企業的慶典費用應該遇到什麼會計科目

2023-01-03 02:45:09 字數 1797 閱讀 6657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的慶典費用應該列在管理費用-福利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週年慶慶典活動費用屬於管理費用,會計分錄做法:如果數額大,可先作待攤費用或長期待攤費用,然後攤銷。借:待攤費用或長期待攤費用貸:現金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計入管理費用—福利費或其他。

4樓:喲米baby巨蟹

慶 典 費 用 應 該 算 在 策 劃 部 裡,我以前就做過策劃的。有人居然投訴我給你意見!!!

關於企業辦理資質費用應該記入什麼會計科目

5樓:焉愛景鎮珍

請問記入管理費用-開辦費合適?

首先,這31萬佔你們總投資的比率如果小於10%,可以直接計入開辦費。反之,建議計入長期待攤費用,以後年度分攤,攤銷期不能小於稅法規定的3年。

6樓:專業黃

1、如果是手續費則: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2、如果是企業註冊資本則: 借:銀行存款。

現金折扣,商業折扣,銷售這讓應分別計入的科目是

7樓:如之人兮

現金折扣在實際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財務費用)。計算現金折扣時是否考慮增值稅題目中會做出說明。銷售商品時採用總價法確認收入,即按不扣除現金折扣的金額確認收入。

銷售商品涉及商業折扣的,應當按照扣除商業折扣後的金額確定銷售商品收入金額。商業折扣,是指企業為促進商品銷售而在商品標價上給予的**扣除。

企業已經確認銷售商品收入的售出商品發生銷售折讓的,應當在發生時衝減當期的銷售商品收入。銷售折讓屬於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的,應當按照有關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理。銷售折讓,是指企業因售出商品的質量不合格等原因而在售價上給予的減讓。

拓展資料:

現金折扣與商業折扣的會計處理區別:

在企業的銷售業務中,經常會遇到銷售折扣的情況。現行制度對現金折扣的會計處理規定得比較明確,而對商業折扣的會計處理規定得卻並不那麼清晰明瞭。為了讓廣大會計人員有一個系統的瞭解,筆者對摺扣的會計、稅務規定做一個較為全面的解析,希望能夠拋磚引玉。

商業折扣(稅法中又稱「折扣銷售」)指實際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時,將價目單中的**打一個折扣後提供給客戶,這個折扣就叫商業折扣。商業折扣通常明列出來,以百分數如5%、10%的形式表示,買方只需按照標明**的百分比付款即可。

現行會計制度對於商業折扣沒有明確的規定,根據現有會計科目的設定,再參照以前的《企業會計制度》,可以得出的合理會計處理方法,即按扣除折扣後的金額入帳。

現行稅法(國稅發[1993]154號《關於增值稅若干具體問題的規定》第(二)條)對商業折扣的納稅規定是:納稅人採取折扣方式銷售貨物,如果銷售額和折扣額在同一張發票上分別註明的,可按折扣後的銷售額徵收增值稅;如果將折扣額另開發票,不論其在財務上如何處理,均不得從銷售額中減除折扣額。

8樓:匿名使用者

1、現金折扣,折扣金額記入「財務費用」科目;

2、商業折扣,按折扣後的金額記賬;

3、銷售折讓,按折讓金額衝減應收賬款或銀行存款,銷售收入及應收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等科目。

會計新手,請前輩告訴我,餐飲企業籌建期間所產生的試菜費用應該怎麼做賬務處理呢?

9樓:悄無聲息劉娟

直接計入管理費用—開辦費,這樣簡單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則是直接費用化,但根據管理來看 攤銷比較好 能夠反映配比。

企業形象宣傳應計入什麼費用,會計分錄如何做

1 如題所指用於宣傳企業形象 如企業文化 經營理念等 的開支,通常屬於行政管理性質的辦公方面費用,一般應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借 管理費用 辦公費或其他費用 貸 銀行存款等相關科目 2 以上僅供參考,請予核實。計入銷售費用 借 銷售費用 貸 銀行存款 企業形象宣傳應計入什麼費用,會計分 用於宣傳企業形象...

企業年金的會計含義?會計中的年金是什麼意思?

企業年金也稱補充養老保險,是指企業及職工在依法參加 規定實施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基礎上,企業根據自身經濟實力和狀況自願建立的,所繳納費用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承擔的旨在為職工提供退休收入保障的補充性養老金制度。企業年金的特點包括 企業年金是對企業職工提供的企業福利制度,而不是社會保險或商業保險 企業年...

企業交稅的流程,作為一名新會計人員應該怎樣做?具體步驟

1,首先作帳,出報表,這個是必須的。2,如果有增值稅,進項票認證好 這個進項認證是到稅務局認證?還是在網上認證?如果是網上認證,是多少?然後到開票系統 同上面的問題,是哪個公司出的,什麼軟體啊?先把增值稅開票的ic卡插到讀卡器,點發票管理,抄稅處理。填寫 5張表。寫卡,列印,增值稅明細表,正數,負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