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喜歡吃什麼?烏龜喜歡吃什麼食物?

2022-12-13 19:50:09 字數 5466 閱讀 487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烏龜喜歡的食物多樣化、品種比較多。平時可以吃一些生的肉,比如豬肉、動物內臟、蝦肉、小魚、蚯蚓都是可以的,雖然烏龜它們對食物不會有太大的挑剔,但是在餵食的時候也需要保證食物的質量。

如果餵食的生肉,最好是沒有經過加工的生肉,肉質需要選擇比較細嫩的,帶有血的肉會更加的讓烏龜喜歡。

其次,再給烏龜喂一些蚯蚓和麵包蟲這一類的食物,最好是可以選擇活體,飼餵完之後,需要及時清理它們吃剩下的殘渣,這樣避免給烏龜生活的環境造成一定的影響。

2樓:堯寵物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一般陸龜都是素食性的,不吃葷的東西,它們的食物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二、大多數水龜都是雜食性的,但以葷食為主,但緬甸孔雀龜是特例,只吃素,半水龜也是雜食性的,但以素為主。

烏龜食用的肉類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蠶蛹等。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肉、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 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 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也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烏龜喜歡吃什麼食物?

3樓:嘟嚕門

烏龜的食性比較廣,喜歡吃的食物有: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和混合飼料等。

動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高,有促進龜的生長速度和增加繁殖產卵量的作用,如蚯蚓、蠶蛹、蝸牛、黃粉蟲、小魚蝦、螺蚌貝類,還有如動物下腳料豬血、內臟以及飛蛾、昆蟲等(可晚上用黑光燈誘捕)。

植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品種十分廣泛,可因地制宜利用當地資源養龜,如豆餅、花生餅、玉米、高粱、小麥,甚至大米、小米也可喂龜。還有果子蔬菜類植物也可適當搭配喂龜,如南瓜、冬瓜、西瓜皮、蘋果皮、浮萍和嫩草及薯類等。

混合飼料:這些飼料營養全面,品種也多,按生長階段分成稚、幼、成龜料。用這些飼料喂龜,效果十分顯著,其生長速度、產卵率、產卵量、孵化率、成活率也都有所提高。

4樓:寵訂

烏龜喜歡吃以下幾種食物:1.烏龜屬於肉食動物,喜歡吃豬肉,可選擇瘦的。

2.烏龜比較喜歡吃小魚和大蝦,不要選太大的,太大沒有辦法吃。

3.平常可以喂一些胡蘿蔔、白菜,成年的烏龜2到3天喂一次就可以。

5樓:曉月而歸

養烏龜省心嗎?它都吃什麼食物呢?你知道怎麼養嗎?

6樓:隻言片語聲

小烏龜能吃什麼食物呢。

7樓:有夢既敢為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精豬肉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精豬肉、玉米。

養龜的飼料比較廣泛,嚴格地說龜的飼料較多,食譜面比鱉廣,主要有: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和混合飼料。

8樓:就發過火鳳

烏龜吃什麼?寵物烏龜怎麼選食物,日常餵養食物搭配方法。

9樓:邗雲德鄢風

烏龜最喜歡的食物(生食)依次為:

基圍蝦、牛肉、雞肉、豬瘦肉、魚肉等等,其中豬肉必須是瘦肉,不能摻雜肥肉,肥肉容易導致烏龜消化不良拉肚子。亦可偶爾餵食些蔬菜,平衡營養,我們家的烏龜不太喜歡,建議從小培養。如烏龜太小,建議剪小了餵食。

善待每一個生命,謝謝。

10樓:呂憶彤母瑰

烏龜一般是不吃龜糧的,龜糧其實是奸商用來騙錢的產物,他們恨不得你的寵物吃了被毒死或者不吃東西餓死然後再去買。烏龜吃有腥味的新鮮的東西,比如小蝦,也可以喂鮮肉,或者小蟲,那種黃色的喂鳥的蟲子烏龜特別喜歡吃,也很容易買到,花鳥市場很多,這種蟲子蛋白質高,很有營養。注意喂蟲子或者小蝦的時候一次不要放太多,不然烏龜會把它們都咬死,最後卻不吃,很浪費而且會弄得很髒。

還有,不要喂太多,不然烏龜很容易得腸胃病。

11樓:鞠健柏板叡

小草魚泥鰍。

如果是小烏龜。

它們經常逮不住魚和泥鰍。

就需要你用剪刀把它們剪成一節一節的。

然後用牙籤扎住餵它們。

雖然很噁心。

可是沒辦法。這是最好的辦法了。

還有不要餵它們飼料。

應給喂有骨頭的東西。

比如小草魚。

烏龜需要從它們身上補鈣。

而且飼料放在水裡會汙染水。

12樓:萬運旺律午

我家養個10年的龜,希望給你參考。

現在冬眠快結束了,該吃東西了,你可以少給它點。先喂米飯小魚,煮熟的蛋黃,好消化的東西可以把它放在水裡,但是水不能太多,太多水容易把龜的眼睛泡腫了,但是又不能沒有水,小龜喂煮熟的蛋黃。

蝦皮瘦肉。肝臟蛋黃等。現在暖和3到4天喂一次。因為是剛剛醒來,食慾不那麼強。

等它真的開始吃東西在餵它。1天喂一次。(蝦皮。

米飯。煮熟的蛋黃。小魚等好消化的)或者2天喂一次(肝臟。

肉。),但是要先少喂,因為他吃不多。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喂蝦皮,因為蝦皮含有大量的鈣)喂肉之類的東西水會容易變質。所以經常換水保持乾淨,不乾淨的水也會造成烏龜生病的。1到3天換水,看水混雜了,就換一次水。

你最好拿太陽光照它,但是也不能太強。現在暖和了它開始醒來了。照陽光對它生長好。或者給它放在暖和的地方讓它醒來,水溫不要熱的,只要不結冰就好,溫度在15度以上它就冬眠醒來。

我家的烏龜是這樣養的喂蝦皮。

拿個盆放點水,叫它的爪子要沾到水。把水漠到龜殼那裡,不能水太多,它也得呼吸空氣的。

夏天的時候把它拿到外面去曬曬太陽身上的白色東西可以用刷子刷下,但注意不要讓它咬到了,咬到很疼的,我媽媽(費蘭偉女士)就讓它咬到一次。刷刷就乾淨了。

輕輕的刷。請勿抄襲我文章。這是我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打的。而且是真的有小龜。請自重。抄襲我的請看清回答。我不想和大家一個媽媽。

13樓:諶振華清婉

很多人想養烏龜,因為都覺得烏龜好玩,生命力強,安靜,需要的地方小,我好多朋友都養過,可沒有幾個養活養好的,都是買來按寵物販子說的方法來養,結果沒多久就死了,真讓人遺憾,這說明了龜雖然生命力強於大多數寵物,但也沒有想象中那樣好養,為了好多無辜的龜龜再免於不幸,這裡就我自己這十多年養龜的經驗來講講,有不對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14樓:貝克街流浪貓

巴西龜,喂剪碎的小魚蝦,龜糧,都可以,不要餵豬肉,火腿腸,饅頭。

15樓:依良闕卿

冬眠不是所有的龜冬季都嫩冬眠的。

才買的新龜。

幼龜病龜不嫩冬眠。

曬太陽要分時段和節氣,開春和秋冬季不適合曬室內外溫度差別較大。

開春也不適合。

溫度連續幾天一直保持20來度的時候曬吧。

養龜最重要的2點就是保持水質的乾淨和水溫的溫度保持恆溫春夏秋季溫度最起碼要22度以上,要麼龜會感冒的。

龜不能在魚的那種深水中。

一直帶著。因為龜不像魚呼吸一直在水中。

只要水裡不缺氧。

就不用上水面呼吸。

但是龜不行。

是要時不時。

上水面呼吸的。

不嫩長期呆在深水裡。

除非你養的是。

豬鼻龜長頸龜那種。

純水龜類的龜。

巴西龜和草龜。

珍珠龜這種我們常養的。

雖然屬於水龜類。

但是也不完全屬於。

純水龜是要曬太陽和上岸休息。

曬背 呼吸的。

而且龜是會吃魚的。

水龜類的龜食性偏葷食。

吃肉但不嫩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食物。

水龜最好喂蝦肉。

很補鈣味道腥。

他們也愛吃。

吃食要在水中進行。

排便也是一樣。

水位加到龜殼邊緣即可。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龜是吃完就排便的,所以不及時清理很容易葷缸。

水部乾淨了,龜待在水裡也容易的**病。

16樓:竺安怡求力

烏龜一般生活在河、湖、沼澤、水庫和山澗中,有時也上岸活動。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也吃植物的莖葉。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在氣溫150c以上時,活動正常且大量攝食,而氣溫在10攝氏度以下時則進入冬眠狀態。

每年4一10月烏龜活動頻繁,在此期間,每天日落時,烏龜便開始在水中游動覓食,一直到天明前才停止覓食,潛入水中,並且常常在晴天上午10時到下午16時爬上岸,靜優於岸邊曬太陽。6一8月為烏龜盛食期,10月其食量逐漸下降,11一3月處於冬眠狀態。

此外,烏龜還具有如下特性:繁殖率低且生長較慢,一隻500克左右的烏龜經一年飼養僅增重100克左有。但烏龜的耐飢能力較強,即使斷食數月也不易被餓死,抗病力亦強,且成活率高。

所以烏龜是較易人工飼養的動物。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米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米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餵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餵。

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對剛孵出1一2天的稚龜不需投食,2天后才開始喂少量穀類飼料,之後再投餵少量煮熟的雞蛋和研碎的魚蝦、青蛙肉、南瓜紅薯等混合的飼料。經過7天的飼養,稚龜體質已較強壯,便可將其轉人室外飼養池飼養。

17樓:僪文賦板惠

烏龜的食物比較廣泛,主要有動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複合性食物三大類:

一、動物性食物。主要有魚、蝦、蚯蚓、黃粉蟲、螺、蚌等。

二、植物性食物。主要有香蕉、玉米、黃豆、小麥、青菜等。

三、複合性食物。主要是將動物性食物與植物性食物合理搭配,經過加工而成。如果調配得好,這種食物的營養較為豐富和均衡,對於龜的生長髮育較為有利。

一天喂一次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gg20分鐘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

讓gg多曬曬太陽(夏季避免暴曬),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缸內水位保持在gg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頭讓gg曬背即可。

中學生喜歡吃什麼零食,說說喜歡吃什麼零食

那要看各人的口味了,如果是在宿舍的話可以買點堅果,薯片,辣條,果乾,說說喜歡吃什麼零食 芒果乾,山楂球,草莓幹,蔓越莓幹,吃了不容易胖的!辣條,泡麵,雞爪,薯片等 果凝多 溜溜梅都是水果製品,不發胖。中學生喜歡吃什麼零食,說至少6種 一 堅果 學生族們用腦頻繁,適當補充一些健腦的食品,比如堅果像核桃...

女生喜歡吃什麼,女生喜歡吃什麼

你好 每個女生的口味會有不同,但大部分喜歡吃零食,巧克力,蛋糕什麼的甜食。媽媽,我要吃零食!吃!吃這幾家零食店鋪 要看這個女生的口味了,不怕辣的話應該比較喜歡吃辣的東西,比如火鍋之類的。如果不能吃辣的話那麼一般蛋糕麵包女生都還是會吃的 對了,最後一點奶茶這些適合所有女生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就像沒...

回族喜歡吃什麼,鴕鳥喜歡吃什麼?

回族主要以麵食為主,花樣多如拉麵 饊子 餄餎 長面等等。此外甜食也佔有一定地位,菜餚主要以牛羊肉為主,不吃豬肉。飲料方面,喜歡喝茶。每個名族的飲食習慣都是不相同的,存在著差別。回族是我國少數名族之一,一般回族主要吃什麼呢?下面來給大傢俱體的介紹一下。01 麵食是回族人民的傳統主食,其品種之多,花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