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安徒生童話「打火匣」簡要內容?

2023-01-03 05:10:08 字數 3047 閱讀 7566

1樓:網友

主要寫:巫婆讓士兵幫忙取打火匣,士兵把巫婆殺了,後來藉助打火匣實現各種物慾的願望,後來因公主的事被發現,但幾乎要被置於死地時又藉助打火匣脫險並最終成了國王。

「錢」在人世間所起的作用。那個兵士一有了錢,就「有華美的衣服穿,交了很多朋友。這些朋友都說他是一個稀有的人物,一位豪俠之士。」

但他一旦沒有錢,他就不得不從那些漂亮房間裡搬出來,住到頂層的一間閣樓裡去。「…他的朋友誰也不來看他了,因為走上去要爬很高的梯子。」這現象在世界各地都很普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士兵遇見了一個老巫婆,老巫婆叫他去樹下的一個洞裡去哪一個打火匣,士兵去那洞裡拿到了那個打火匣,並且從洞裡面拿了很多錢,他問巫婆為什麼要這個打火匣,巫婆不說,要士兵把打匣給他,火士兵把她殺了,並拿走了打火匣。他去到一個城市,把身上的錢全分給了窮人,有一天,他沒錢買蠟燭,就用火柴點打火匣點火,卻點出了一個精靈問他有什麼吩咐,他說很想城裡的公主,打火匣變出了只狗把公主帶來了。第一次把公主帶來沒被皇后發現,第二次再次叫狗把公主帶來時,皇后的侍女發現了,並把士兵抓進了牢房裡,在牢房裡,士兵的打火匣沒拿來。

後來,他從視窗花錢叫一個鞋匠的學徒拿來了打火匣。在執行絞刑時,他請求國王讓他吸最後一次的煙,國王答應了。士兵他從打火匣叫了幾隻狗,那些狗狠狠的咬住了國王和侍從們,最後,國王不得不判他沒罪,並讓他和公主結了婚,故事就結束了。

這故事有點像阿拉丁和神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退役的老兵沒有錢,有傷,遇到了一個巫婆,讓他去取打火匣,他沒有把打火匣給巫婆,卻發現了打火匣的神奇之處,像阿拉丁的神燈,後來他取了公主,得到了幸福。

安徒生童話打火匣內容簡介

4樓:蓉天下

士兵遇到巫婆,在樹底下有寶藏巫婆差士兵去拿,巫婆只要打火匣、士兵拿到很多錢後也沒把打火匣給巫婆、反而殺了巫婆,因為巫婆不說打火匣的用處、無意中士兵發現打火匣的秘密,召喚三隻犬為你服務、最後娶了漂亮的公主,當上了國王。

5樓:浪漫迷失憂傷

一個士兵娶到了公主,併成為國王。靠的是什麼呢?勇敢:

勇敢的鬥爭,勇敢的追求,才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不管是財富或是愛情;還要有智慧:勇而無智,追求只是愚人的夢想,不可能成真;還要有同情心,去幫助別人,才能得到支援。圍著金錢轉的狐朋狗友會有,但因同情交下的朋友會在你的危難時刻伸出救援之手。

安徒生童話裡面的打火匣主要寫了什麼?

誰知道安徒生童話「打火匣」的簡介??

6樓:翦闊

他已經幸運的得到了那麼多的財富,為什麼還要砍掉老巫婆的頭呢,

《打火匣》的主要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大家告訴了我它的主要內容。

安徒生童話 打火匣 分析 5

安徒生童話打火匣的啟示

8樓:

今天,我看了《安徒生童話》裡的《打火匣》。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從戰場上凱旋歸來回家途中的士兵,遇上了一個。

醜陋的巫婆,巫婆讓他幫自己取一個打火匣,士兵答應了。他帶著巫婆的外套鑽進樹洞,來到第一個房間前,士兵看見房間裡有一隻大箱子,但有一隻大狗守著。士兵就用巫婆的外套披在狗身上,狗就不作聲了。

如此三次,士兵用同樣的方法,收服了三隻狗後,從第三個房間不僅成功找到了打火匣,還得到了金子。出去後,巫婆卻只要打火匣,士兵好奇地問為什麼,巫婆此時卻目露兇光。士兵發現自己生命有危險,就搶先剌死了巫婆,他帶著打火匣和金子到了城裡。

朋友告訴他,城裡有個公主很漂亮,士兵很想見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打火匣能喚出那三隻狗,而且三隻狗能做很多事。一天,士兵就讓一隻狗把公主背來了,他們就這樣相愛了,並建立了很深的感情。

後來,國王發現了要殺士兵。在死刑執行的時候,士兵請求抽最後一。

只煙,國王答應了,士兵就趁機拿出打火匣,喚出三隻狗,狗衝散衛隊,讓士兵逃脫了。

在三隻狗的幫助下,士兵當上了國王,並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三隻狗也成了王宮裡的貴賓。

我讀完這個故事,覺得它很精彩。我特別喜歡故事裡講到的那個神奇的打火匣和那三隻具有神奇魔力的狗,現實生活中,雖然沒有這種打火匣,但我相信,那三隻勇敢、機智、忠誠的狗卻是有的。通過這個故事,還讓我體會到了,面對任何困難,只要不放棄冷靜面對,就會使自己找到好方法成功渡過難關。

9樓:慈祥的向日葵

我得到的啟示是士兵勇敢堅強,通過自己的努力娶到了公主,最後還當上了國王, 他的經歷讓我們明白了: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勇敢、堅強,敢於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同時還要善於運用智慧,學會用智取勝 。

10樓:松長征鍾春

每個孩子都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拼搏中,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人只要有了夢想,那麼,困難也不再是困難了。(醜小鴨)

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賣火柴的小女孩)

心永遠嚮往著陽光,不向黑暗而屈服。(拇指姑娘)不要為了一時虛榮的滿足而放棄做人的原則,放棄那一顆真誠的心。

(皇帝的新裝)

對家人的信任和鼓勵,自己要樂觀向上。(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

安徒生童話的打火匣的道理 5

11樓:小葵

當士兵有錢的時候,住了好的房子,朋友都對他刮目相看,當把錢花光了,住到高高的樓裡,生活很悲苦。其實也反映了一定的現實。

但是作為童話,它只需要 讓孩子很豐富的想象力就夠了。三隻不同的狗,眼睛這麼大。從樹洞裡進去有三個門!

多麼奇妙呀!劃一下打火匣就有小狗來任他差遣,還有機智的皇后想到蕎麥粉的方法找出公主行蹤。

誰知道這幾個公主出自哪個童話都叫什麼?比如 灰姑娘 辛蒂瑞拉這樣的答

1迪斯尼名字 樂佩公主,原著 德 格林兄弟 萵 苣姑娘 童話名字 萵苣 2迪斯尼名字 白雪公主,原著 德 格林兄弟 白雪公主 童話名字 白雪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3迪斯尼名字 仙蒂公主,原著 法 夏爾 佩羅 灰姑娘 及 格林童話 童話名字 灰姑娘 仙德瑞拉 cinderella 4迪斯尼...

有誰知道關於仙人掌的童話故事呀

傳說一 6 上帝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軟的一種東西。她嬌嫩如水,晶瑩如玉,任 何人稍微一碰觸到它,它就會失去生命。上帝不忍心,就給他加了一層盔甲。堅硬如鐵,還有傷人的鋼刺,從此,再無人能見仙人掌如水的心。凡是接近她的生物,必將碰得渾身傷痕,鮮血淋漓。所以幾千年來,都沒有人敢靠近仙人掌。後來,有...

誰知道童話故事以三根羽毛和公主還有城堡的故事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格林童話中叫 三片羽毛 o o謝謝!有很多道德,對你有益的東西 格林童話的 三根羽毛 三片羽毛 從前有個國王,他有三個兒子。老大和老二聰明伶俐,小兒子卻頭腦簡單,不愛說話,人們管他叫 缺心眼 國王年紀大了,身體虛弱,想到身後之事,覺得難以確定究竟由哪個兒子來繼承王位。他把三個兒子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