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合性脊髓損傷有哪些症狀?脊髓損傷有哪些症狀?

2023-01-03 05:15:08 字數 3559 閱讀 8029

1樓:數碼王子胖

脊髓損傷是脊柱骨折的嚴重併發症,由於椎體的移位或碎片骨突出於椎管內,使脊髓或馬尾神經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

2樓:刀涵

閉合性脊髓損傷。

的症狀是什麼。

脊髓損傷。是脊柱。

骨折的嚴重併發症,由於椎體的移位或碎片骨突出於椎管內,使脊髓。

或馬尾神經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

.胸腰段損傷。

使下肢的感覺與運動產生障礙稱之為截癱。而頸段脊髓損傷。

後,雙上肢也有。

神經功能障礙,為四肢癱瘓簡稱四肢癱。在脊髓。

休克期間表現為受傷平面以下出現遲緩性。

癱瘓,運動反射及括約肌功能喪失,有。

感覺喪失平面及大小便不能控制。上頸段損傷。

的四肢癱,均為痙攣性癱瘓。下頸椎損傷。

的四肢癱,由於脊髓。

頸膨大部位以及神經根的損毀,上肢表現為遲緩性。

癱瘓,下肢仍為痙攣性癱瘓。

脊髓損傷有哪些症狀?

3樓:印子月

脊髓損傷會造成損傷節段以下肢體嚴重的功能障礙,嚴重者可累及呼吸、泌尿等系統,甚至危及生命。併發症。

有壓瘡、尿路感染、痙攣、截癱、神經痛、肺炎等。

4樓:夕陽的刻痕

脊髓損傷集中在頸椎和胸椎位置產生。脊髓損傷在臨床中有非常嚴重的後果,因為脊髓一旦損傷,損傷平面以下的運動、感覺以及大小便都可能受到影響。脊髓損傷根據嚴重程度分為完全性損傷、不完全性損傷。

完全性損傷是脊髓損傷平面以下,運動感覺以及括約肌功能均消失,即全癱。如果頸椎脊髓損傷出現四肢癱瘓,還可伴有嚴重呼吸困難,如果是胸椎出現下肢癱瘓,稱為截癱。不完全損傷指運動、感覺和括約肌可能存在部分功能,但是對於脊髓損傷的部位不一樣或者是嚴重程度不一樣,不完全損傷還分為不同的臨床表現。

對於完全性損傷可能因為脊柱的骨折、外傷比較嚴重,多數患者需要手術**,這種手術**雖然並不能完全恢復脊髓的功能,但是可以穩定脊椎,病人將來護理、坐輪椅會比較方便。對於不完全性損傷,醫生會想方設法、爭分奪秒進行手術**,有可能讓不完全損傷的脊髓恢復到比較好的臨床效果。

脊髓損傷有哪些表現?

脊髓損傷有什麼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01:30

脊髓損傷常見功能性障礙表現包括以下幾方面:1、運動障礙:頸段脊髓損傷四肢功能均可出現問題,表現為四肢癱瘓。

胸段、腰段或骶尾段損傷,癱瘓在下肢;2、感覺障礙:損傷平面以下的軀幹、四肢均出現感覺異常或減退;3、疼痛:較多患者出現描述不明確的疼痛;4、二便障礙:

脊髓損傷的症狀有哪些?

脊髓損傷後有什麼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典型的症狀就是下肢無法行動。

7樓:保持沉默得人

下肢截癱,大小便失禁。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便失禁,痠麻脹痛。

9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完全損傷者受損平面以下各種感覺均喪失。

脊髓損傷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10樓:成都西南**諮詢

1.完全性損害中運動功能受損表現為膝關節及其以下諸肌受累,膝、踝關節及足部功能障礙,步態明顯不穩,由於足伸、屈功能喪失,跨步時需抬髖關節呈「涉水步態」;大、小便失禁。感覺功能受損為損傷平面以下深淺感覺喪失,表現為。

2.不完全性馬尾損害則僅表現為損傷的神經根支配區的肌肉運動和感覺區功能障礙,餘未受損傷的馬尾神經仍能正常發揮感覺和運動功能。 **的方法:

以綜合**為主,以減少併發症,為功能恢復和重建創造條件。

11樓:山地車

神經修復術。

1、第。一、二脊髓損傷:病人多數立即死亡,能到醫院就診者只有下列神經病學改變:

① 運動改變:第。

一、二頸神經發出纖維支配肩胛舌骨肌、胸骨舌骨肌和胸骨甲狀肌,當其受傷時,會影響這些肌肉功能。

② 感覺改變:第。

一、二頸神經的前支參與構成枕大神經、枕小神經及耳大神經。當寰樞推骨折、脫位、齒狀突骨折時,病人可感到耳部及枕部疼痛、麻木。檢查時可發現有區域性痛覺過敏或減退。

2.第三頸脊髓損傷:該部位的脊髓支配膈肌及肋間肌,損傷後不能進行自主呼吸,傷員多於受傷後立即死亡。常見的損傷原因為絞刑骨折,即第二至第三頸椎脫位,第二頸椎雙側椎弓骨折。

這種骨折脫位亦可因上部頸椎於過伸位受傷引起。

3.第四頸脊髓損傷:

(1) 運動改變:病人為完全性四肢癱瘓。膈肌受第三至第五頸神經支配,第四頸脊髓節段損傷後,創傷性反應也往往波及到第三頸神經,故病人的自主呼吸喪失。

創傷性反應消退後,膈肌機能可望恢復而行自主呼吸,但呼吸仍較微弱。

(2) 感覺改變:鎖骨平面以下的感覺消失,其他如括約肌功能、性機能、血管運動、體溫調節機能等均消失。

4.第五頸脊髓損傷:損傷早期因第四至五頸脊髓受到創傷性水腫的影響,病人膈肌功能很差,加之創傷後病人發生腸脹氣等更會加重呼吸困難。

5.第六頸脊髓損傷:患者由於脊髓創傷性反應及腸脹氣的影響,呼吸功能可受到明顯干擾。

6.第七頸脊髓損傷:傷後膈神經機能正常,病人腹式呼吸。

7.第八頸脊髓損傷:病人可見有單側的或雙側horner氏徵;由臥位改為直立位時,可出現血管運動障礙,即位置性低血壓,經過鍛鍊以後,此種現象可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1、感覺障礙:患者主要表現為損傷平面以下的痛覺、溫度覺、觸覺及本體覺減弱或消失。

2、運動障礙:在脊髓休克期,脊髓損傷節段以下患者表現為軟癱,反射消失。休克期過後若是脊髓橫斷傷則出現上運動神經元性癱瘓,肌張力增高,貶反射亢進rg現骸陣孿和踩陣孿及病理反射。

3、肌功能障礙:脊髓休克期患者表現為尿瀦留,系膀胱逼尿肌麻痺形成無張力性膀胱所致。休克期過後,若脊髓損傷在能髓平面以上,可形成自動反射膀骯,殘餘尿少於100m1,但不能隨意排尿。

若脊髓損傷平面在圓錐部脊髓或脊神經根損傷,則出現尿失禁,膀胱的排空需通過增加腹壓(用手擠壓腹部)或用導尿管來排空尿液。大便也同樣出現便秘和失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便失禁 下肢靜脈血栓。

14樓:王建軍醫生

脊髓損傷後的三大症狀分別是感覺障礙、運動障礙、二便障礙。脊髓損傷後要及時**,要進行固定,可用脫水藥物,短時間大量激素衝擊**,也可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加速脊髓損傷恢復,但脊髓損傷一般很難完全恢復。

15樓:環倚雲

如果存在脊髓損傷,會產生有截癱的表現,比如會出現有損傷節段以下的運動和感覺功能減退或者喪失,同時會出現有大小便失禁。主要是由於本身存在有神經中樞損傷的原因,所以會出現有這種功能方面的問題,通常要徹底恢復會比較困難。需要根據具體脊髓損傷的嚴重程度來進行分析,有分為完全性和不完全性。

早期可以通過營養神經的藥物促進恢復,後期在病情穩定之後,需要儘早進行系統的****,以免出現併發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損傷合併截癱及肢體運動,二便障礙。

脊髓損傷有哪些危害呢,脊髓損傷有哪些嚴重的危害呢?

脊髓損傷會出現的危害有 1 感覺障礙 患者主要表現為損傷平面以下的痛覺 溫度覺 觸覺及本體覺減弱或消失。2 運動障礙 在脊髓休克期,脊髓損傷節段以下患者表現為軟癱,反射消失。休克期過後若是脊髓橫斷傷則出現上運動神經元性癱瘓,肌張力增高,貶反射亢進rg現骸陣孿和踩陣孿及病理反射。3 肌功能障礙 脊髓休...

外傷性脊髓損傷(截癱)怎麼辦,外傷性脊髓損傷(截癱)怎麼辦

具體病情怎樣的?磁共振發給我,看看。外傷性脊髓損傷用中醫試試,沒有西醫那麼立竿見影,但是效果會慢慢凸顯,對於拔掉導尿管和二便失禁的改善,以及一些肢體功能的改善都有幫助。截癱是脊髓的損傷導致,根據脊髓損傷的平面不同,可以分為高位截癱和低位截癱。截癱會出現截癱平面以下的運動喪失和感覺喪失,有截癱存在早期...

結核性脊髓炎有什麼症狀,脊髓炎有什麼症狀?

結核性脊髓炎的典型症狀 盜汗 低熱 感覺障礙 納差 癱瘓 消瘦。1.多見於青壯年,病前可有結核接觸史或結核史。2.通常緩慢起病,在出現脊髓症狀的同時有低熱,納差,消瘦,盜汗等。3.脊髓損害常為不完全性,出現病變水平以下的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大小便功能障礙。4.當病變以脊膜,脊蛛網膜損害為主時,則以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