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能洗澡嗎

2023-01-03 05:45:08 字數 716 閱讀 728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兔子會洗澡。但如果兔子不是很髒,建議不要給兔子洗澡,因為頻繁洗澡可能會導致兔子得**病。

選擇合適的季節給兔子洗澡,選擇陽光充足,室內溫度適宜的時間。第二步,關閉可能吹到兔子的窗戶。三、準備沐浴用品:

兩盆溫水(溫度略高於體溫,第二盆略高於第一盆),寵物沐浴露,兩條乾毛巾,一個吹風機。如果沒有寵物沐浴露,嬰兒沐浴露也可以,但其他物品不可或缺。

另外,兔子膽小,吹的時候容易受驚。如果洗完澡後兔毛沒有完全乾透,很容易感冒。

給兔子洗澡具體有三點需要注意:

1.給兔子洗澡一定要保暖。比如在室外洗,應該是晴天。洗完澡,記得及時吹乾。

2.對於兔子來說,耳朵是功能最強的部位。洗澡時,不要讓水進入耳朵,否則會得中耳炎,影響兔子的聽力等功能。

3.如果是兔寶寶,不超過一歲。不要給它洗澡。抵抗力差會讓它反應過度。

2樓:揚夢安

兔子是可以洗澡的,但是由於兔子的應激反應較大,並且出現用水洗澡後比較容易感冒,因此一般不建議使用水給兔子洗澡。主人可以從寵物店購買兔子專用的乾洗粉給兔子清理毛髮,但是需要注意不要使用次數過於頻繁,否則會導致兔子的毛髮出現乾燥、無光澤、不柔順的情況,一般建議每個月使用一次即可。

如果主人覺得兔子毛髮過髒,建議直接帶兔子去專業的寵物美容店,用水給兔子洗澡,洗澡前主人要安撫好兔子的情緒,降低兔子應激反應。洗澡後要將兔子放在寵物毛髮烘乾箱內烘乾兔子的毛髮,防止受涼感冒。

兔子能洗澡嗎

兔子能洗澡。但說實在,兔子的確沒有必要給他 她洗澡。健康的兔子會自己清理好身體,且沒有體味。如果你能堅持每天給他 她打掃籠子的話 我家兔子已經大半年沒有洗澡過了。之前給他洗澡,是還沒有經驗。以為兔子象貓狗般有體臭。而因病被bb或其他髒物汙染了毛的兔子,更加不要給他洗澡。因為此時他 她最虛弱,很容易因...

兔子可以洗澡嗎?

兔子會洗澡。但如果兔子不是很髒,建議不要給兔子洗澡,因為頻繁洗澡可能會導致兔子得 病。選擇合適的季節給兔子洗澡,選擇陽光充足,室內溫度適宜的時間。第二步,關閉可能吹到兔子的窗戶。三 準備沐浴用品 兩盆溫水 溫度略高於體溫,第二盆略高於第一盆 寵物沐浴露,兩條乾毛巾,一個吹風機。如果沒有寵物沐浴露,嬰...

兔子可以洗澡嗎,兔子可以洗澡麼,要注意哪些事項?

兔子可以洗澡,不過三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洗澡,因為怕兔子失溫致死!幫兔子洗澡必須注意的事項 1.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 沐浴乳去洗兔子!2.注意水溫不可太低。3.要徹底沖洗乾淨,勿殘留沐浴乳讓兔子過量舔食會造成中毒!4.用乾毛巾擦乾 加上吹風機吹乾。5.兔子本身就愛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