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割破手指後出會站立會出現頭暈眼黑的症狀

2023-01-03 06:35:07 字數 2726 閱讀 945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蹲在時間太長的話。血液本身迴圈就減慢了,而血壓低的人在長時間蹲下。再猛的站起來就會眼前一片黑。

血液開始上湧造成頭暈渾身乏力。簡單的道理就是一根水管在通水的時候你把他折住就會造成水流減慢。而你一把他放開水就會猛的出來。

就是這個道理。

2樓:助人長壽

沒大礙的 那是你剛受傷的原固 簡單的包紮醫療過些天數就好了 至於頭暈 這就關於到血液迴圈了。

經常頻繁的敲鍵盤後當手指活動頻繁時,怎麼會有一種頭暈的現象?

3樓:五靈脂糖漿

應該是頸椎的問題了,可以到醫院拍片確診。

手指割破了,會頭暈是怎麼回事

4樓:哇塞了個哇塞

你好, 這樣的情況是一過性腦供血不足,出現頭暈眼花、噁心。嚴重者可以暫時神智不清。

多是精神緊張導致,俗稱暈血,不要緊的,建議你檢測一下血壓等。

蹲下一會站起來眼前發黑且頭暈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症狀叫做 直立性低血壓。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蹲久了再猛地站起來,便會感到頭暈眼黑。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大腦暫時貧血造成的。

當人蹲著時,腰和腿都是曲著的,血液不能上下暢通,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血液便快速往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但腦子和眼睛對氧氣和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不足,也會使它們的工作發生故障,因而會有眼前發黑、天旋地轉的感覺。如果身體本來就虛弱,情況會更重些。

不過,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不必去醫院,頭部供血不足,心臟會馬上加緊工作,忙把血液輸送上去,用不了多久,人體就恢復正常了。當然,注意站起時不要動作太猛,儘可能緩慢一些,讓血液不要下流得過猛,心臟供血就能跟上,也就不回出現這種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症狀是一過性腦部供血不足的表現,正常人在快速站起的時候也會出現的,但是時間幾秒鐘,很快就好,不會難受的不行。你的症狀看似嚴重一點,不知是否有貧血,另外,做個心電圖排除一下。在你站起時動作不要太快,這樣看是不是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蹲下站起來頭暈,而且老是沒勁怎麼回事。

8樓:半夏渲染出陽

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心臟衰竭。

9樓:居芝析夏

人蹲下時,由於腿部受壓迫而導致全身血液下行,猛地一站,血液來不及向大腦回流,導致大腦暫時性缺血,症狀就是眼黑頭暈,過一會就沒事了。不過如果有心腦血管疾病,為了您的生命著想,強烈建議不要這樣做。

坐久了突然站起來眼前就黑一下或頭暈一下,這是為什麼

10樓:輝康泰索陽

人在久坐或蹲位時,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壓而使血液不易往下肢流去,下肢就顯得缺血了。

當久蹲的人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恢復暢通,這時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就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這樣一來頭部就顯得血不夠用了,大腦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大部分人會出現頭暈、心跳的現象,但是身體適應過來後,這種現象又很快會消失。

結論是:這種現象大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是貧血造成的。

2、久蹲工作後起立時宜慢慢站起來以減輕由此造成的不適;甚至應該注意清理工作場地,防止短暫的意識喪失倒地後發生傷害。

3、平時宜多參加體育鍛煉以增強心血管的功能。

人蹲久了站起來為什麼會頭暈眼花。

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

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則相對分配得多一些。

當你突然間站立起來時,下肢的血管突然解除了壓迫,於是有相當多一部分血液流向身體下半部。

再有,血液在身體內也有一定的重量,當你猛然站起來時,血流由於重力的吸引,慣性的作用,也較大量地向身體下半部流去,分配到上身去的血液就會減少。再加上站起來時,頭部也直立起來,由心臟向著高高在上的頭部噴射血液就比較困難。

所有這些,都使得頭部的血液相對地減少了。人的腦子是最需要血液供氧的,短暫的減少供血可使人因一時性腦貧血而感到頭暈。此外,由於頭部血液減少,眼球內的供血自然也少一些,這樣,就會發生眼花繚亂、金星亂冒的現象。

同時,貧血、低血糖會加重此現象。

蹲久了、站起來就頭暈、眼前一片黑的、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站久了會頭暈,眼前發黑?

為什麼人蹲久了站立起時會眼前一黑

11樓:行舟過海

因為長期的蹲姿導致下半身的血管處於被壓迫狀態,血液迴圈不暢通,等你站起來的時候,血液就都用上來,自然會有些頭暈甚至發黑眼暈。

12樓:人生松竹梅

你好。在蹲著的時候,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到擠壓,血液不容易往下肢流動,下肢就會處於輕微缺血狀態,時間長了還會感覺麻木。

當久蹲後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一下子恢復暢通,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人在一定時間內產生的血液量是一定的,大量的血液湧向下肢,這樣一來,頭部的血液就不夠用了,大腦也就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所以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黑視的現象。

13樓:在此待過

有貧血的症狀,需要多吃蔬菜,多鍛鍊。

為什麼會出現綠色的蒼蠅,為什麼家裡會突然出現很多綠頭蒼蠅呢?

我知道現代人們的口味口感都提高了,野生的蒼蠅太骯髒,就繁生培殖了綠色無汙染的蒼蠅,還有蛆蟲 等營養食品!種類所決定的,本來就有這種蒼蠅 為什麼家裡會突然出現很多綠頭蒼蠅呢?蒼蠅的嗅覺靈敏,號稱5公里外都能聞到氣味。家裡難免有食物,特別是魚蝦腥味或醃製類,味道把蒼蠅吸引過來。然後附近有衛生死角,一小水...

電腦為什麼會藍屏出英語,電腦為什麼會出現英文藍屏

因為系統是外國人開發的,雖然有漢化,但底層的東西不會漢化,也沒法漢化,比如命令已經藍屏的報錯資訊。因為你的作業系統是美國的windows xp 藍屏是宕機,當然會出現洋文,重啟。說明你係統問題,或者硬體有問題了,具體提示問題有不同的提示資訊!這情況多數是記憶體問題。英文是提示問題所在。也是一個解決辦...

琥珀自己出裂紋,琥珀為什麼會出現冰裂紋?

緬甸琥珀常有這個現象!海珀也會有,但是不多!我的微w信x平臺 琥珀玉石文玩雅藏交流訂閱號 裡面有很多有關知識,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你好你買的是人工琥珀 天然琥珀是不會出現裂紋的 多謝支援有問題可以繼承追問 為什麼我的琥珀自己會裂 琥珀有的時候確實自己會出現裂紋,緬甸琥珀自己出現裂紋的情況最多。波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