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粒單核細胞白血病加速期有什麼症狀

2023-01-03 06:35:05 字數 4198 閱讀 4342

1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表現與急性白血病類似,多數為急粒變,少數為急淋變和急單變。高燒持續不退,除加速期以外症狀,脾臟明顯腫大,骨、關節疼痛加重,**出現結節,骨髓原始細胞大於30%,並可有異形變,即可轉化為急淋、急粒單、急單、急性巨核細胞白血病和急性紅白血病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方法:化學**的目的是清除白血病細胞克隆並重建骨髓正常造血功能。兩個重要的原則更需明確:

(1)長期緩解的病例幾乎只見於有完全緩解(cr)的病例;(2)除了骨髓移植可做為挽救性**的手段外,對於開始**的反應可以**白血病病人的預後。儘管白血病**的毒性較大,且感染是化療期間引起亡的主要原因,但未經**或**無效的白血病病人的中位生存期只有2~3個月,絕大部分未經**的病例均死於骨髓功能障礙、『

你好』化療的劑量並不應因細胞減少而降低,因為較低劑量仍會產生明顯的骨髓抑制而改善骨髓功能方面幫助不大,但對於最大限度地清除白血病細胞克隆極為不利。

3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主管護師超級寶典-內科護理學-第5章血液系統02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慢性期、加速期、急變期表現及特徵。

4樓:杞西淡鵬

我覺得年齡偏大,一線**方法是格列衛,療效肯定。

北京軍區總醫院-血液科-陳惠仁主任醫師。

慢粒的白血病臨床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慢粒起病緩慢,早期多無明顯症狀,往往在體格檢查或其他疾病就診時偶然發現脾腫大或白細胞異常而獲得確診 (韓齊鳳的心路歷程)早發現早**。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能正常工作嗎?

6樓:血液專家劉清池

慢粒是一種骨髓增殖性疾病,其特點是粒系(包括已成熟的和幼稚階段的粒細胞)產生過多。在疾病早期,這些細胞尚具有分化的能力,且骨髓功能是正常的。本病常於數年內保持穩定,最後轉變為惡性程度更高的疾病。

本病患者以年齡在30~40歲間居多,20歲以下者罕見。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特點是粒細胞過度生成,主要部位是在骨髓,但也在髓外部位(例如脾和肝).雖然粒細胞的生成佔優勢,但惡性克隆也包括紅細胞,巨核細胞,單核細胞,甚至某些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正常的幹細胞系依然保持,在化療抑制了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克隆後仍可能出現。

骨髓細胞高度增生,但20%~30%的病人常在幾年後出現骨髓纖維化。多數病人白血病克隆進展至加速期,最終發生原始細胞危象(急變期).此時原始粒細胞腫瘤可發生在髓外其他部位(如骨,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結和**)。

慢粒患者及時**,病情得到控制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慢粒單白血病急變的症狀臨床表現怎麼樣?怎麼**?

7樓:戰勝病魔

開始的**就不正確,慢粒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吃格列衛,化療效果不好。如果以前沒吃過,現在吃也不晚,如果經濟困難也可以吃印度的效果也不錯。肚臍下疼肯定是脾腫大了,一吃格就消下去了。

我們這裡有很多病友在吃也有急變的具體可以來問問我。

8樓:延強醫院

急變期:具下列之一者可診斷為本期。

① 原始細胞(ⅰ型+ⅱ型)或原淋+幼淋,或原單+幼單在外周血或骨髓中》=20%。

② 外周血中原始粒+早幼粒細胞》=30%。

③ 骨髓中原始粒+早幼粒細胞》=50%。

④ 有髓外原始細胞浸潤。

⑤ cfu-gm培養呈小簇生長或不生長。

急變一旦發生之後,大多於幾周至幾月內死亡。

9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初級護師超級寶典02內科護理學第6章血液及造血系統疾病06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慢性、加速急變臨床表現。

慢粒白血病的加速期會出現什麼症狀?_慢粒白血病

10樓:手機使用者

患者您好!獲悉您患有慢粒白血病,我表示同情並給予積極關注,希望能夠提供您所需要的幫助。

慢粒白血病加速期的臨床表現,做為典型的病例,主要是反**熱、骨痛和/或出血,化驗檢查發現白細胞控制不理想,血小板持續升高或進行性降低,骨髓象等檢查有相應的表現,從醫生角度來判斷需要綜合分析,不單純根據臨床表現。

目前,慢粒白血病有很多辦法可以良好控制病情,如靶向**的格列衛等藥物,近遠期療效均很好,傳統的方法如羥基脲配合干擾素也會較好控制病情的,我們的經驗提醒配合中醫藥**,產生增效減毒的臨床療效。

關於腳痛可以服用新簧片試試,易於感冒可以服用胸腺肽增加免疫力,或服用玉屏風散防治感冒,建議養成多多飲水的習慣。

衷心祝願您早日**。廣東省中醫院血液科李達主任,2009-08-04

慢粒單核細胞白血病,吃了羥基脲大約一個月,現已經停藥有兩個月,血常規檢查一直正常,是不是有好轉?

11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您好:您父親這幾天的這些症狀有可能是病情的原因,但如果血常規都正常的話可能是感冒。以前的情況有可能是造血功能停滯造成的。

慢粒單是否好控制?一般能存活多久?【慢性粒-單核細胞白血病】

12樓:嘎寶寶

回答慢性粒細胞白血病(cml)的生存預後往往與疾病的臨床分期和**方案的選擇密切相關。一般來說,慢性白血病的病情是穩定的。這個時期的平均持續時間大約為3年,並且個體持續超過10年。

當然,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存活時間最長,有些患者可能長達幾十年。當然,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在急劇變化的時期的生存預後並不理想,經過積極**後,第二次是完整的緩解率低於30%。

提問我問的是慢粒單核白細胞。

我問得是慢粒單核白血病。

兼有骨髓發育異常和骨髓增殖的特點,患者通常費城染色體是陰性的,發生慢粒單核細胞白血病的時候,患者因為骨髓增生異常可以發生白血病的一般表現,比如說乏力,心悸,蒼白,低熱,感染,出血等白血病的表現。

還可以有異常單核細胞的增生,單核細胞具有浸潤的特徵,比如說可以發生**,腺體,齒齦,骨等髓外的浸潤,也可以發生淋巴結,肝,脾的腫大,甚至可以出現巨脾。

慢粒單核細胞白血病也可以分為慢性期,加速期和急變期,進入加速期後,病情進展特別迅速,尤其是單核細胞明顯增多的患者,病情特別重,經常會死於出血或者感染以及臟器衰竭。

慢粒單核細胞白血病是一種慢性髓系白血病,發病率約佔十萬分之一到二,多在六十歲以後發病。男女比例為一點五到三比一,具體**不明確,沒有特異性的染色體異常。常見的臨床表現有發熱、感染、疲乏、體重減輕,還有盜汗等,半數以上的病人還有肝脾腫大的情況。

同時,還可以出現一些浸潤的特徵,如**、腺體、齒齦、骨骼等髓外浸潤。有報道百分之五十的病人出現肝大,百分之四十五點八出現脾腫大,百分之二十點八,出現淋巴結受累。又可以分為慢性期、加速期和急變期。

慢性期,一般病情相對穩定,急性期多始於感染、出血以及臟器衰竭等。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轉化成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粒急變與化療藥物沒有關係。

此病在做造血幹細胞移植之前,除了化療就沒喲其他的**方法了,因此還得做化療。

化療藥的計量是根據體重計算的,因此跟醫生提醒一下。

體質弱,確實要更加小心一點。有句玩笑話說「生病也要體力好」,才能經得起折騰。

**白血病,全國就這十幾種藥物,翻來覆去都差不多的,因人而異會有些調整,基本方案都是差不多的。差異在於對付出現的各種情況的處理經驗以及事先的預計。當然,醫院的硬體條件也是很重要的。

14樓:創作者

針對你的問題,回覆如下,希望你能滿意。

1.慢粒急變與服用藥物無關,一種情況可能是你媽媽原來就有慢粒病史,只不過許多慢粒患者沒有特殊症狀,而沒有及時檢查出來。二是一部分慢粒患者病情進展比較快,有的一發現就是加速期或急變期。

2.患者年齡比較大,而且如果體質虛弱,建議最好不要單純化療,尤其是大劑量的化療。

3.雖然**白血病化療方案全國都是大同小異的,但是具體方案的選擇和藥物劑量的掌握是有差異的,所以,經驗豐富的正規醫院肯定把握性大。

再者,慢粒一旦急變,預後較差,比原發的急性白血病還難**。況且單純西醫化療***很大。建議可以考慮中西醫結合**,既可以減輕化療***,又可以增加機體對化療藥的敏感性,使得病人儘快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方案基本差不多。可能會有個別的藥不太一樣。但**目的全都一樣。

你母親現在屬於慢粒急變,**的難度很大,而且身體估計也很虛弱,所以是否化療還是聽醫生的吧,讓醫生根據綜合的情況考慮是否化療吧。

慢粒急變應該根醫生之前給的藥沒什麼關係。

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應掛什麼科

單核細胞增多抄症 infectious mononucleosis 是由ebv病毒 一種接觸傳染性病毒epstein barr virus 所致的急性自限性傳染病,在西方國家被稱作接吻病,因為它往往是通過接吻這種途徑進行傳播。其臨床特徵為發熱,咽喉炎,肝脾淋巴結腫大,外周血淋巴細胞顯著增多並出現異常...

血常規化驗單 單核細胞比率偏高,血常規化驗單 單核細胞比率偏高

發燒有一個過程,一般是兩三天,從你的報告單上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我認為不需要吃藥和打針,多喝點開水和補充維生素c就可以了,會好的,不要著急 其實你的單核細胞也不算高,你的問題主要是嗜酸細胞低了,在臨床上嗜酸細胞低最先考慮的還是沙門菌的感染,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傷寒,你可以用一些氧氟類的藥,還有發燒要看是...

細菌細胞質中的硫粒有什麼作用,細菌細胞質中含貯藏性顆粒,咋理解

硫粒只是硫細菌代謝後的還原產物而已。在為生物體內作碳源或能源 如紫硫細菌,絲硫細菌等 細菌細胞質中含貯藏性顆粒,咋理解?顆粒狀內含物 granule 這是細胞質中的顆粒性貯藏物質,其種類和數量隨環境條件而異。顆粒性貯藏物質的形成能防止細胞內滲透壓或酸度過高,當環境養料缺乏時又可被分解利用。顆粒狀內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