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新手程式設計師,該怎樣靠自己自學

2023-03-14 22:25:05 字數 1423 閱讀 8053

1樓:八維教育

自學的前提是要對程式開發有興趣。客觀地說,開發程式雖然辛苦,但並不枯燥。因為人機互動會有及時反饋。

你程式寫對了,執行起來就能看到效果,有錯誤就接著改,這種反饋非常及時,要知道其他領域的很多工作都是努力了很久都看不到成果的,而程式開發可以,尤其是把工作模組切割以後。需求和功能的實現,能帶給人成就感,這種人機互動的及時性與相對簡單性,比複雜的職場人人互動要公平得多,有趣得多,只要你邏輯對了,技術合格了,就會滿足你。

如何自學成為程式設計師?

2樓:格調

如果想做一個程式設計師,在沒有基礎的情況下,買書自學是一個辦法,但是大多數人會因為沒有相關的基礎知識,導致看書看得一知半解,因為有不同的語言,不同的開發環境,在你不瞭解的時候,買的書不一定合適。

比較速成的辦法還是去報名一個培訓班,系統地學習一下基礎知識,然後選擇一個發展方向,再具體的針對性的買點書籍來學習。

職業要求:一般的程式設計師都有在專業領域的學習,還有很小一部分程式設計師是自學的,儘管一些專業性的學校或者綜合大學可以提供,但是也需要一些別的途徑來提供相關的人才。儘管學歷是比較重要的,但是公司經常把重點放在應聘者的工作經驗上,很多剛從大學畢業的大學生雖然有引人注目的學位證書,但是他們找不到工作是因為他們缺乏經驗。

一個程式設計師雖然沒有正規的學歷,但是如果一個人擁有程式設計的深厚知識背景或者豐富的工作經驗的話,那麼他的機會要比有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大得多。所以要儘量抓住有用的工作和實習機會,這樣的話在畢業後你就會發現,多實習讓你有更多的經驗,在找工作的時候就有更多的機會。

對於職業程式設計師,另外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程式設計師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業務技術,他的技術必須一直保持在一個較高的水平,並且要不斷髮展,程式設計師也要尋找**的機會,要參加研討會,在週刊上發表文章和接受職業教育,這些使程式設計師在自己的領域中分級或者不斷並排前進。

3樓:迷途人士

在自學之前,首先你一定要明白自己轉行的目的,如果是想著入行之後,很快就能月薪過萬,就像我之前那一篇吐槽一個外包程式設計師的微頭條裡的一個年輕小夥子說的那樣:「剛畢業的學生,寫**在杭州也能拿12k,外包本來就得給高,要不然誰給你好好幹活?」如果都是抱著這種想法的,建議直接放棄轉行,因為你把程式設計師賺錢想得太簡單了,現在初級程式設計師已經非常過剩,尤其是非北上廣深杭的朋友,月薪過萬並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你需要做好轉行窮三年的準備,在剛剛入行的三年內積累大量的專案經驗,夯實自己的基礎,這樣你才能在後來的職業生涯有更好的發展。

程式設計師的職業生涯規劃,作為一個程式設計師 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呢?

對於軟體開發人員來說,通常,他們職業發展有幾個選擇 專注於技術,成為技術專家 轉型到技術型銷售 技術支援等 所以要想走得遠一點,必須有一項本領是過人的。隨著技術成長,從技術型管理到高階管理。這是大家都看得清楚的方向,也都在向這些方向的金字塔尖努力。銳英源有最專業的程式設計師職業規劃培訓,全面能力 綜...

做電腦程式設計師,做一個電腦程式設計師

我是一個程式初學都我送你幾句話 學習在於恆 學一門語言在於精 切勿看這山還望哪山高 英語要求要能認出26個字母長什麼樣怎麼讀再你加你勤學 在學習過程中你搞明白一個你自己以為很難的問題,你會激動哪感覺只有試過才知道 先學visual basic 吧 稍微容易點 一個程式設計師的工資大約是多少啊?計算機...

怎麼能夠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如何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

隨著計算機行業的發展,市場上程式設計師的數量越來越大,很多人開始轉行學習軟體開發,這就導致程式設計師開始分為三六九等。怎麼才能成為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呢?程式設計師不僅需要掌握開發技能,職業素養也是非常關鍵的。那麼作為程式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素質呢?下面為大傢俱體介紹。一 團隊精神和協助能力。協助是一個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