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音是什麼

2023-01-03 07:30:08 字數 758 閱讀 351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海豚音(whistleregister),哨音點綴叫法,是一種從聲帶與喉管之間的極小縫隙吹出強大的氣息而發出的極高的發聲方式,是一種花色趣味的高音唱法;它是至今為止人類發聲頻率的上限。

2樓:

首先,海豚音不是聲樂上的一個什麼科學名詞,與咽管音、腦後音、胸聲、頭聲這類的所謂術語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海豚音其實是一種修辭化的形容。其修飾的物件就是高頻的高音。

據說海豚能發出2000赫茲至10萬赫茲的多種波長的高頻超聲波,這種超高頻聲波是人類所難以必出來的,因此有人用「海豚音」來形容超高音,意謂「音訊極高,音高極高」,有點雪花大如席的形容意味,並非是真的達到了海豚那樣高頻的聲波。

其次,有關海豚音(下稱超高頻高音)就是咽音的說法,這種說法在國內的流行聲樂界內相當流行,我一個學聲樂的小朋友曾如此迷戀過這種練聲時像喉頭卡了根魚刺的發聲方法,但是兩年後,他跟我說,咽音是可以解決不少高音問題,並修復嗓音病變,但關閉才是更好的演唱方法,而且,要發出超高頻高音,光有咽音並不夠。事實上,也有人用關閉的方法唱出了這種超高頻高音,只是這種音色更尖銳。

第三,只要是一種聲音,就有一個衡定的標準來考量質量高低,比如基音的穩定明晰與否,泛音的持續與頻率穩定均勻與否,音色是否統一悅耳,音高是否夠,控制得是否得當等等。

3樓:前昆峰

給你發個**吧?fr=ala0_1_1嘿嘿~

4樓:匿名使用者

vitas的歌曲 第五元素中的插曲等聽一聽就明白了。

那種尖叫就是海豚音嗎,尖叫和海豚音有什麼區別,尖叫可以用到聲樂中來嗎?

詞人 大陸聲樂家林俊卿博士 詞義 學名 咽音 唱歌的一種發 音方法詞性 專業詞 詞源 超級女聲 決賽,張靚穎在五進三的比賽中突然唱出了三個海豚音,一時間全民驚豔,於是這個本來只用於專業聲樂領域的詞彙便突然降臨到了民間。所謂海豚音,學名叫咽音。只要是唱歌,都會對喉嚨聲帶有一定的消耗和損害,而咽音卻是讓...

唱海豚音好的技巧和方法我可以發出海豚音可是卻感覺有點喘不過氣據說是方法錯誤求指點謝謝

以下內容來自其他親身體驗 海豚音是區別於真聲和假聲的另一種高頻率的音首先要看你的天生構造 有些人能發海豚音是天生的 後天性練成的人很少 也很難 首先儘量使自己的嗓子放鬆 不要把嗓子提高 海豚音是靠氣流 丹田 出來的 不是靠喉嚨叫出來的 你要知道假聲比真聲唱高音部分時很要輕鬆的多 那海豚音在假聲的基礎...

這個人唱的海豚音叫什麼名字

vitas 俄語 原名維塔利 弗拉達索維奇 格拉喬夫,拉丁轉寫 vitalii vladasovich grachyov,1981年2月19日 目前無正式中譯名,被一些 稱作維塔斯。他在拉脫維亞出生,是現時俄羅斯當紅男歌手,以其跨越五個八度的寬廣音域和高音區雌雄難辨的聲線著稱。是俄羅斯流行 領域繼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