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攝氧量年齡對照是什麼?

2023-01-03 12:10:09 字數 752 閱讀 9089

1樓:心的舞臺

最大攝氧量(vo2 max)是測量你身體在運動時能夠處理的氧氣的最大值,也即是你身體從空氣中吸入氧氣,並通過肺部將氧氣傳達至血流、供運動肌肉消耗的能力。

最大攝氧量單位是毫升/公斤/分(ml/kg/min)。其中有兩個關鍵因素。

心臟每跳動一次向肌肉供血量。

總的來說,身體處理氧氣的速度越快,跑步的速度就能越快。精英跑者表現更好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的心臟每跳動一下,就能向肌肉推送出大量血流。

最大攝氧量年齡對照表:

訓練因素:

運動訓練可引起骨骼肌、心肌細胞中線鉸體數量適應性增加、使有氧代謝能力增強;可導致毛細血管/肌纖維比率增大、有利於肌細胞對氧的攝取、使最大攝氧量增加。在訓練引起vo2max增加過程中,訓練初期vo2max的增加主要依賴於心輸出量的增大;訓練後期vo2max的增加則主要依賴於肌組織利用氧的能力的增大。

由此可見,訓練能夠提高vo2max水平,但更重要的是提高本人vo2max的利用率,後者的可塑性高於前者。運動實踐也證明;vo2max的大小與耐力專案的運動成績密切相關。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最大攝氧量。

世界上耗氧量最大的生物是哪個,世界上耗氧量最大的生物是哪個

化學耗氧量bai和生物化學耗氧量 du 化學耗氧zhi量簡稱cod.是用來表示廢水中的有dao機物 亞硝回酸鹽 亞鐵鹽 硫化物答等在化學氧化過程中所需消耗的氧量,一般用重鉻酸鉀氧化法或高錳酸鉀氧化法進行測定.單位為ppm或mg l.是一個用來表示水汙染程度的指標.生化耗氧量是 生物化學需氧量 的簡稱...

物質的量相同的烴什麼越大耗氧量越多

碳越多,耗氧量多,因為一個碳可以結合兩個氧。這應該是化學,你不跑到九年級去問跑到這小學,你覺得小學生的智商和你的一樣是嗎?上網搜一下,你就知道。物質的量相同的烴cxhy,什麼越大,消耗氧氣越多 寫出燃燒的方程式 cxhy y 4 x o2 xco2 y 2h2o 1molcxhy消耗的氧氣物質的量是...

世界上誰的年齡最大,世界上年齡最大的人是誰

1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2 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6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