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量相同的烴什麼越大耗氧量越多

2023-01-30 02:50:08 字數 2524 閱讀 5313

1樓:匿名使用者

碳越多,耗氧量多,因為一個碳可以結合兩個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化學,你不跑到九年級去問跑到這小學,你覺得小學生的智商和你的一樣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搜一下,你就知道。

物質的量相同的烴cxhy,什麼越大,消耗氧氣越多

4樓:荷未名素雅

寫出燃燒的方程式:

cxhy + y/4 + x)o2 ==xco2 + y/2h2o

1molcxhy消耗的氧氣物質的量是(y/4 + x)mol,所以(y/4 + x)的數值越大,消耗的氧氣越多。

物質的量相同的下列烴,完全燃燒,耗氧量最多的是(  ) a.c 2 h 6 b.c 4 h 6 c.c 5 h 10

5樓:摯愛慧瑩

因物質的量相同的烴(cx hy ),完全燃燒,耗氧量取決於x+y 4,x+y 4

越大,耗氧量越大.故選:d.

為什麼質量相同的烴,含氫百分比越大,耗氧量和生成的二氧化碳越大

6樓:匿名使用者

1、質量抄相同的有機物,其bai含氫量(質量分du數)越大,則耗氧zhi

量也就越大。這是因為:每。

dao4克h就消耗32克氧氣,而消耗同樣的32克氧氣,則需要消耗12克的碳。2、物質的量相同的有機物完全燃燒時,(x+y/4-z/2)的值越大,耗氧量越大。這是因為:

每摩爾的碳可消耗1摩爾的氧氣,而消耗同樣的1摩爾的氧氣,則需要2摩爾的氫氣。同時,在有些有機物中還存在氧原子,因此在考慮耗氧量時,還必須將原來的有機物中存在的氧考慮進去。3、當烴或烴的衍生物不完全燃燒時,則必須考慮不完全燃燒時碳的存在形式。

如以co和co2的形式同時存在。此時,可根據反應前後氧元素的元素守恆、原子守恆等規律加以解題,而不能一味的根據(x+y/4-z/2)進行解答。http:

html這個連結你看看或許還有幫助!!o(∩_o~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質量的c和h h的耗氧量較大 等質量下所以含h越多 耗氧越多 生成的co2越少 h2o越多。

烴燃燒耗氧量規律。 烴的質量相同:氫的質量分數越大,完全燃燒耗氧越多 烴的物質的量相同:x+y/4越大,耗

8樓:明馨

樓主等物質的量和等質量分不清楚?

先說a吧,比如1molch4和1molc2h4就是等物質的量,此時都生成2mol水。

每16gch4生成2mol水,而每28gc2h4生成2mol水。相同質量就是ch4生成的水多,b:足量氧氣中,16gch4生成1molco2,14gc2h4生成1molco2,13gc2h2生成1molco2

c等物質的量設為1mol,ch4用2molo2,c2h4用3molo2,c2h2用。

d16gch4用2molo2,28gc2h4用3molo2,26gc2h2用。

等物質的量就是物質的量先假定相等(比如1mol)再看,換後選a,明顯等質量時水不同,原理同上,你自己好好分析一下等質量與等物質的量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的值越大耗氧越多,此時生成的水越多,生成的co2越少。等質量耗氧量 ch4則兩有機物中含氫的質量分數相同。 4. 兩種烴燃燒時耗氧量相同,則兩者的。

為什麼:相同質量的烴,完全燃燒,消耗氧氣越多,烴中氫元素的含量越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c ——o2

12g 1mol

4h ——o2

4g 1mol

12g 3mol

顯然: 1mol <12g烴消耗o2的物質的量 <3mol因此相同質量的烴,完全燃燒,消耗氧氣越多,烴中氫元素的含量越多。

11樓:你寶哥來了

因為消耗一分子氧 如果是氫只要4分子量 碳要12分子量。

等物質的量的烴完全燃燒時,耗氧量的多少決定於什麼?

12樓:小元寶

烴是有c、h兩種元素組成。

1克碳燃燒需氧:克,生成二氧化碳。

1克氫燃燒需氧:8克,生成水。

所以等質量的烴完全燃燒時,其耗氧量的大小取決於該分子中氫的質量分數。

為什麼相同質量的烴,完全燃燒,消耗o2越多

相同體積或相同質量的烴燃燒怎麼判斷誰耗氧量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的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若質量相同,其氫元素質量分數越大則耗氧量越大,生成co2越少,水越多;若體積相同,其氫元素物質的量越大,則耗氧量越大,生成co2越少,水越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體積的話,耗氧物質的量為c物質的量+h物質的量 c越多二氧化碳越多,h越多水越多。

同質量的話,要算各個烴c,h的物質的量。

世界上耗氧量最大的生物是哪個,世界上耗氧量最大的生物是哪個

化學耗氧量bai和生物化學耗氧量 du 化學耗氧zhi量簡稱cod.是用來表示廢水中的有dao機物 亞硝回酸鹽 亞鐵鹽 硫化物答等在化學氧化過程中所需消耗的氧量,一般用重鉻酸鉀氧化法或高錳酸鉀氧化法進行測定.單位為ppm或mg l.是一個用來表示水汙染程度的指標.生化耗氧量是 生物化學需氧量 的簡稱...

如何求物質的量濃度?物質的量濃度怎麼求?

物質的量濃度 x0d x0a化學定量分析常涉及溶液的配製和溶液濃度的計算,利用化學反應進行定量分析時,用物質的量濃度來表示溶液的組成更為方便。溶質 用字母b表示 的物質的量濃度 molarity 是指單位體積溶液中所含溶質b的物質的量,用符號cb b是小字 表示,常用單位為mol l.x0d x0a...

化學中物質的量,高中化學中物質的量是什麼意思?

物質的量是表示物質所含微粒數 n 如 分子,原子等 與阿伏加德羅常數 na 之比,即n n na。它是把微觀粒子與巨集觀可稱量物質聯絡起來的一種物理量。物質的量一個物理量的整體名詞。其符號為n,單位為摩爾 mol 簡稱摩。物質的量是表示物質所含微粒數 n 如 分子,原子等 與阿伏加德羅常數 na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