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不見了 (打一字)是什麼字?

2023-01-03 12:55:07 字數 1407 閱讀 2164

1樓:鹿泉的美食記

一。解析:「鼠」與地支的第一位「子」相扣,「子」不見「了」,餘下「一」。

基本字義:一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常用字),讀作yī。此字最早見於商代甲骨文及商代金文,其本義為最小原始單位,最小的正整數,後引申為相同的,無二至的、整體的、全部的、整個的、所有的等。

「一」的甲骨文是特殊指事字,抽象符號「一」既代表最為簡單的起源,也代表最為豐富的渾沌整體。文字一至四橫劃表示數字一至四,是原始記數符號。「一」字本義是表示最小的正整數。

2樓:俺老孫東鄉人

我猜是一。老鼠釦子,不見了即子減了等於一。故底為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解釋是一字,因為子鼠的原因,但是明明標題是老鼠為啥一定指的就是子鼠的意思?這樣聯想的話,那袋鼠是不是也可以來湊湊熱鬧?神話裡或許他叫子鼠,但是現實中人們的稱呼就是老鼠,既然標題明確問的是老鼠,那意思也一目瞭然,問的就是現實生活中的老鼠不見了,所以現實中的答案就只有一個「窮」字最匹配,諷刺家境貧窮,老鼠都不願意待。

老鼠不見了,打一字?

4樓:安易子撒嘛

題目都告你答案了打「一」字!

5樓:在南平文廟聽講座的鐘會

鼠與地支的第一位「子」相扣。子不見了,剩下一。所以,謎底是一。

6樓:秋江楓影

這個字謎謎底可猜為「一」字(老鼠是子,子不見了,一)

關於鼠的謎語(20個)大全?

燈謎大全及答案

朋友一月不見了、打一字是什麼字

7樓:析若疏

應該是「有」字,朋字少一半,是月,友字去掉又,剩下的合在一起是「有」字。

8樓:奇子

月;因為朋是由兩個月組成的,一個月不見了,還剩一個月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月,朋字少去一個月,只可寫作月。

兔子差點不見了 (打一字)

10樓:秘金法平彤

免兔子差「點」不見了,不就是免嘛。

11樓:網友

是免字因為兔子差點不見了。

12樓:大樹之恩

兔字沒了一點不就是免嗎?

13樓:

我猜是『免』字,因為兔少一點則不成其為兔了。

14樓:空語耶

兔子差點不見了。的正確答案是免費的免。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兔少了一點就是免。

豐收打一字是什麼字,豐收打一字是什麼?

謎面 豐收 打字一 謎底 移。小貼士 豐收 原指糧食收成好,糧食即 禾 多禾。豐收打一字是什麼?移。兩個多代表農業豐收,所以是移字。1 移,作動詞的意思是 將密集的莊稼分開並轉植他處。2 移,作動詞的意思是 轉到他處,轉變。組詞如下 移動 移開 移交 移用 移讓 移民 移情 移位3 移,作動詞的意思...

「另有變動」打是什麼字,「另有變動」打一字是什麼字?

加 ji 動 1 會意。從力,從口。本義 添枝加葉說假話 虛報 2 同本義 make a false report slander 加,語相增加也。說文 君子稱其功以加小人。左傳 襄公十三年 3 又如 加葉添枝 加油添醋,加油加醋,加油添醬。為了誇張或渲染的需要,在敘述或轉述時,增添原來沒有的內容 ...

夢見蛇靠近我最後不見了,夢見蛇不見了是什麼夢

您好 夢到蛇是要發財的預兆,好夢!祝你好遠連連!很正常的夢請不要多慮 夢見蛇不見了是什麼夢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我夢見一條長蛇和一條短蛇靠近我,越靠近我越害怕。您好,做夢主要和平時所見所思所想有關係,有的 時候就會在夢中顯現出來。但有些很奇怪的夢也是很難解釋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