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蟄蟲丸治閉經有效嗎 要注意什麼

2023-01-03 12:55:09 字數 1049 閱讀 1538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仁堂 大黃?蟲丸¥ 閉經是**疾病的常見症狀,閉經原因錯綜複雜,有發育、遺傳、內分泌、免疫、精神異常等多種問題,也可由腫瘤、創傷以及藥物因素導致。

大鼠體內外試驗,均有顯著抑制adp誘導的血瘀形成,降低血小板的粘附性和血小板聚集作用。大黃蟄蟲丸有活血破瘀,通經消症的功效,常用於瘀血內停所致的症瘕、閉經,症見腹部腫塊、肌膚甲錯、面色黯黑、潮熱羸瘦、經閉不行。主要由大黃(攻積滯;清溼熱;瀉火;涼血;祛瘀;解毒)、蜃蟲、桃仁、虻蟲、水蛭、蠐螬、乾漆、地黃、芍藥、杏仁、黃芩、甘草等12味藥物組成,具有緩中補虛、活血化瘀之功。

大黃蟄蟲丸治閉經有效十分有效,可以說是**閉經的首選藥物之一。平時注意身體保健。要增加營養,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及蔬菜和水果。

在生活上勞逸結合不參加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睡眠要充足,精神愉快,不要在思想上產生不必要的壓力。

2樓:晉芬毋語

同仁堂。大黃?蟲丸¥

大黃蟄蟲丸有祛瘀血、清瘀熱、滋陰血、潤燥結之效,特點是以通為補,祛瘀生新,緩中補虛,主要用於五勞虛極所致正虛而致血瘀之證。那麼,大黃蟄蟲丸治閉經需要注意什麼?女性朋友須知。

大黃蟄蟲丸的主要成分是熟大黃,土鱉蟲(炒),水蛭(制),虻蟲(去翅足,炒),蠐螬(炒),乾漆(煅),桃仁,炒苦杏仁,黃芩,地黃,白芍,甘草。

大黃蟄蟲丸中大黃涼血清熱,起破積聚,推陳致新;蟄蟲鹹寒入血,攻下積血,有破癖血、消腫塊、通經脈之功,合大黃通達三焦以逐幹血,共為君藥。桃仁、乾漆、水蛭、蟒蟲、蠐螬活血通絡,消散積聚,攻逐瘀血;黃芩配大黃,清上瀉下,共逐瘀熱;桃仁配杏仁降肺氣,開大腸,與活血攻下藥相配有利於祛瘀血;而地黃、甘草、芍藥滋陰補腎,養血濡脈,和中緩急;黃芩、杏仁清宣肺氣而解鬱熱。

大黃蟄蟲丸治閉經需要注意用法為口服,用量為一次1~2丸,一日1~2次。同時要注意,大黃蟄蟲丸用藥禁忌是孕婦禁用,**過敏者停服。此外,提醒大家服用同仁堂牌大黃蟄蟲丸應注意服用前應除去蠟皮、塑料球殼,同仁堂牌大黃蟄蟲丸可嚼服,也可分份吞服。

請大家遵循醫囑用藥,在用藥前應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瞭解藥品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等,注意用藥安全,避免不必要的不良反應。如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及時就醫。

牛黃丸能治高血壓嗎

高血壓你不妨試試 盛禾蔬菜湯和糙米茶,以下是蔬菜湯和糙米茶的功效 蔬菜湯 一 鹼化體質作用 平衡血液酸鹼值,活化體細胞,加速體內酸毒的排除,能快速且徹底,提升對病毒的抵抗力。二 均衡營養作用 五種蔬菜屬性不同,提供人體均衡的營狀,因為偏食而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自然會有所改善。三 細胞活化作用 促進體內細...

放血治痘放血治痘有效嗎

因為血熱,才導致起痘痘,放血治痘有一定的用。你要時刻保持臉部的乾淨。勤洗臉多洗臉。洗完臉之後記得要擦爽膚水,時臉上的水油平衡,這樣就不會起痘了。天天多喝水,堅持一天一便,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每個星期有一天不吃東西,只喝水吃蘋果,我以前痘痘特別多,在全都好了。沒聽過,我也在治痘痘,效果還不錯 一般長痘主要...

清肺散結丸對肺癌晚期有效嗎?

你好,清肺散結丸的功效是扶正祛邪 活血化瘀 清熱解毒 溫陽化溼 化痰,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作用。肺癌患者最好採用傳統中藥保守 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以達到完全戰勝癌症的目的,並可以防止殘存癌細胞捲土重來,杜絕 轉移。希望正確 早日 你好,癌症晚期中醫效果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