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海拔多高?杭州玉皇山高不高

2023-01-03 12:55:09 字數 2651 閱讀 9697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山(239米),地處西湖與錢塘江之間原名龍山,遠望如巨龍橫臥,雄姿俊法,風起雲湧時,但見湖山空闊,江天浩瀚,境界壯偉高遠,史稱"萬山之祖".與鳳凰山首尾相連,有「龍飛鳳舞」的美稱。每年農曆春節至清明的一段時間,杭嘉湖和蘇州無錫的香客蜂擁而至,福星觀龍殿前香菸繚繞,人頭攢動,盛況空前,成為山上的一大景觀。

平日裡上山健身遊覽的人群,從清晨到傍晚絡繹不絕,是一座深受百姓喜愛的旅遊休閒名山,也是新西湖十景之一「玉皇飛雲」所在地。

玉皇山,唐代取名玉柱峰,五代改名育王山。相傳五代吳越國王錢曾迎明州(今寧波)阿育王寺的舍利置放次山,故名。宋代後,又名玉龍山、龍山、天真山等。

明代建立福星觀,開始供奉玉皇大帝,始名玉皇山。山上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薈萃,有六十四景之稱。山頂除福星觀外,新建登雲閣,江湖一覽亭;南宋的白玉蟾井、天一池、日月池;山腰有紫來洞、七星缸以及慈雲洞、五代石刻等景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地處長江、黃河兩大流域分水嶺南北兩麓,境內有崤山、熊耳、伏牛三大山系,大小山峰4037座。最高海拔玉皇尖米,最低海拔山河口475米,堪稱河南省西部屋脊。

杭州玉皇山高不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不高是比較而言的,但是在杭州還不算高,走走的話,半小時到一小時可以登頂了。

杭州人來告訴下,怎麼爬玉皇山?

4樓:仰望的竹籤子

景區有好幾個出入口,可以通過網上買票或者在門口景區售票處購買。

門票只要10元而且免票政策: 米以下(不含米)兒童享受門票免費政策。

具體行程:主入口是北面中國絲綢博物館附近的玉皇山路,兩個比較常走的入口在南面的八卦田遺址公園附近,通常會從前者上山,後者下山。玉皇山路入口有一條盤山公路可以駕車上到山頂的福星觀,但步行遊覽的體驗更佳。

從主入口往上爬,會先到老玉皇宮,從它面前的石階上山,穿過盤山公路,順著指示牌找到上山的路繼續往上,不遠有一個岔路。往左去到慈雲嶺造像和南觀音洞;往右走大約15分鐘就可以到紫來洞。

慈雲嶺造像是五代時期的遺物,精美而且珍貴,這一帶還保留著不少造像遺蹟。紫來洞是真正的「洞天福地」,終日陰涼,特別是夏天,洞裡的涼風陣陣往外透,洞口總聚集著不少納涼的人。

這裡也是俯瞰山下八卦田視野最好的地方,八塊田地涇渭分明,四周清水環繞。洞外有個頗為幽靜的茶室,在此來一杯清茶,眺望山下八卦田和錢塘遠景,悠閒自在。

紫來洞是玉皇山的最大看點,也是一個岔道口。從紫來洞往上,繞過七星亭,繼續往上走10分鐘左右就是福星觀,由此可沿小路經寶月亭、得意亭下到虎跑路。

或者往八卦田遺址公園方向走,這條路上會路過吳越郊壇遺址,地上是古時建築留下的殘垣,感覺很肅穆。八卦田內有農家樂可以用餐。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坐k12路到終點站絲綢博物館,這邊是正門,可以走石階上山或者沿盤山公路上山;

或者乘k102路到萬松書院下車,從萬松書院裡走,這樣還可以遊覽南宋皇宮遺址。

玉皇山頂還是要檢票的,所以要上山頂沒法逃票。

杭州玉皇山海拔兩百多米屬於什麼地形

6樓:妖妖小怪書

低山丘陵地形。

新的玉皇山,命名為玉柱唐鋒王朝之一,五代更名為育王山。傳說五吳樾汪七廣曾伊嗯明尼蘇達州(今寧波)阿育王寺舍利放在第二山,宋代而得名,也被稱為玉龍,龍山,天真山。明代建立福星概念開始拜玉皇大帝。

開頭的名稱玉山山脈交融的自然和人文景觀,還有64國王說,除了復興的概念,新的登閣,江湖列表館峰會;.井柏於宋天一池,日月池;山腰紫洞,七缸和慈雲洞,五石等景點。

誰知道玉皇山

請排出杭州高度排前五的五座山,並寫明高度

7樓:幸福前後左右

問題不明確。

環西湖?杭州市區?

杭州市?

玉皇山的傳說

8樓:平成三年

華嚴經裡面講過:「我們眾生造業深重,弄得災難重重,民不聊生。玉帝曾跪拜觀世音菩薩七天七夜,懇求菩薩大發慈悲,消災增福」。可見,玉帝是多麼的仁慈啊!

9樓:

相傳,當年在建玉皇廟的過程中,有位看工地的人夜間做了個夢。夢中有位神仙告訴他,明天晚上,山下有人來送金子,你要將這些金子留下,用來塑玉皇大帝的金身。第二天,這名看工地的人醒來後,把他的這個夢和大夥說了。

等到晚上,他們發現在神山南面的山路上,果然來了一隊人馬,這些人身穿紅袍,騎著紅馬。善良的村民們,哪忍心出手。眼睜睜看著這隊人馬從眼前走過。

當天晚上,這看工地的人,又做了一個夢。在夢中,那位神仙埋怨他沒按照神仙說的去做。同時,神仙又告訴他,明天晚上,還有一隊人馬從此路過,這是來送銀子的,希望他將銀子留下。

第二天晚上,村民們下了決心,帶著鐵鍁、鋤頭等工具,等在了山腳下的樹林裡。果然,又來了一隊人馬,這群人身穿白袍,騎著白馬。看看這群人,個個面善,村民們又沒忍心,眼看著這些人路過。

當天晚上,看工地的人又做了個夢,在夢中,那位神仙再次埋怨村民們沒有聽話,同時,又稱,明天晚上,還有一路人馬路過山腳下,希望村民們不要錯過這最後一次機會。第二天晚上,果然又來了一隊人馬,這次這些人都穿著黑袍,騎著黑馬。村民們狠了狠心,呼喊著衝出林子。

誰知,那群黑袍人撂下隨身的行李,很快就跑得沒影了。村民們上前一看,原來是成堆的鐵塊。

蕭山長山海拔有多高,泰山海拔有多高?

一 蕭山區有山地約259平方公里,有低山 高丘 低丘 陸嶼等,海拔最高744米,最低10米。低山。分佈於本區與諸暨 富陽接壤的地區,主要山峰高程500米以上,少數達700米。佔山地面積的15 高丘。零星分佈於西南與東南部,高程300 500米,佔山地面積的30 低丘。斷續分佈於南部,高程 300米,...

江西萍鄉武功山海拔,萍鄉的武功山海拔有多高?什麼季節去玩最合適?準備多少資金恰當?有什麼特產?有沒有傳說?

武功山主峰白鶴峰 金頂 海拔1918.3米。武功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中西部,居羅霄山脈北支,山體呈東北 西南走向,地跨江西萍鄉市蘆溪縣 吉安市安福縣,宜春市袁州區,主脈綿延120餘千米,總面積約970平方千米。武功山圍繞金頂已設立 武功山國家地質公園 面積約378.3平方千米 武功山國家森林公園 面積約...

甘肅省當金山海拔有多高

甘肅省當金山海拔高度是3700米左右。當金山所在的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位於甘肅,青海,新疆三省 區 交界處,東至燕丹與肅北縣接壤,北依催木圖山與敦煌市為鄰,南面的賽什騰山與青海省毗連,西面的芨芨臺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戈壁相望,總面積3.3萬平方公里。昔日屬於人跡罕至,飛鳥不駐之地。當金山位於祁連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