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突然大變,一個人性格大變的原因有哪些?

2023-01-03 13:30:06 字數 4455 閱讀 1581

1樓:未雨先行

經歷了重大挫折與變故會有可能導致性情大變。或者從一開始你對他的認識就不夠全面,而現在開始顯現。

一個人性格大變的原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是極為穩定的。

心理活動。至於性格大變的原因有很多,總體的是因為外界環境,和心理對外界感官和非感官的反饋情況,簡單點說就是心態,能致使性格改變都是日積月累的,平時遇事不能做自我心理調節!或者是長期處於一種特定的環境,使心理處於極度的集中的狀態。

只有這樣才能發生性格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性格變化取決好多方面,比如周圍的人的影響,或者家庭,或者某一個人帶來的傷害,或者生活環境,工作不順心,很多很多方面,這樣就需要一個人來開導他安慰他,給他溫暖讓他在陰影裡走出來讓他知道快樂,這樣也許對這個人會有幫助,忘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工作,壓力大,長期抑鬱情緒。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因素引起,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很大,不注意調節就會出現生理心理方面的問題,比如問題說的性格發生重大變化的狀況。這種情況還是要儘量避免,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引發犯罪或自殺等危險方式。要及時控制。

6樓:趙雪

遭遇了重大變故或者是自我改變自我感受不同了要求自己所做的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愛情變故比較大。

突然性格大變,感覺像變了一個人

8樓:再不行就散啦

隨著年齡的增長,心理變化很正常!不用擔心,本性是不會改變的。

9樓:保定心理研究會

首先說這是。

抄正常的,不論bai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青春期在du不同階段,zhi

會有不同的認知,處dao事方式、對社會關係、人際關係的看法等等都會出現不同。說明你在成熟,隨著年齡的增長,知道的事情,瞭解的各方面的資訊會越來越多,所以對待人和事的角度都會不同,可能這個就是你提到的「扭曲」吧。

不一樣,是正常的,當你步入大學,處事方式又會發生變化,從大學出來進入社會,還會發生變化,是因為環境不同了,所以我們要去適應環境。

恭喜你,在長大(心理上的,在強大!)

一個人為什麼會突然性格大變?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憶一下你是不是有什麼事不順心,有時候冷靜一下還是有好處的。

11樓:鄺華輝利蕭

不只是愛情。事業。家庭。等等一系列。都會使一個人性格大變。

在上升時。他們的心態都會很健康。在失落時。都會變得頹廢!遇到什麼事。只會大喊大叫!

彷彿是世界欠他的一樣!

這是人之常情。也就是所謂的。心理問題吧!

現代這社會。是個高壓社會。如果有人跟你說句:你有病。這話從理論肯定是沒錯的!現在。誰心理或者生理沒個病呢。

但是你一定會說他:神經病!因為你接受不了!

正當你走上一個高高的頂峰的時候。突然落下來。大起大落!誰都無法接受吧。

走出過去。關掉身後的門。是幫助自己。也是造福了別人!

為什麼一個人的性情突然大變?

12樓:泰華燦諶蓉

有很多的因素,主要的應該是壓力太大,睡眠不足,跟我媽媽一樣自從換了個工作,因為壓力,脾氣變的很臭。

你有遇到過周圍人性格忽然大變的事例嗎?

13樓:馬克燦燦

我丈夫。

當他在初中時,學校不允許老師在外面開私人補習班,但他的班主任,英語老師,在自己家裡秘密開了一所英語補習班,並強迫所有的學生都去上學而不告訴學校。

後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學校似乎聽說了這件事,並做了匿名報告。老師私下開辦了補習班。

老師的英語教學水平非常好。學校沒有施加太多懲罰。然而,工資被扣除,會議遭到匿名批評,補習班被勒令關閉。

老師慌了,在班上進行了調查。沒人知道是誰說的。然後她一個接一個地去辦公室問話,最後把目標對準了我丈夫。

作為一名班主任,她建議學生們拒絕並孤立我的丈夫。我丈夫當時說,他做的和說的一切都是錯的。在12或13歲時,他逐漸變得懦弱、膽怯,害怕每天上學,害怕面對每個人。

我婆婆發現她的丈夫心情不好,經過反覆詢問,他說了實話。第二天,我婆婆向丈夫請假,把他留在祖母家。她和公公直接去學校找指導辦公室和校長。

學校說會妥善處理此事。我婆婆一點也不相信。她要求班主任向我丈夫道歉,並恢復他在班上的聲譽。

據說我公公像保鏢一樣沉默,但是坐在我婆婆旁邊可以控制會場。

最後,儘管我丈夫沒有收到老師的道歉,老師也沒有在課堂上明確或含蓄地針對他。同學之間的交流慢慢恢復,我丈夫也慢慢恢復了他原來的性格。

然而,我丈夫現在又敏感又多疑。他總是認為這個社會非常黑暗和不安全。如果我不接**,我會擔心我會出事或被綁架。如果我不能及時回家,我會覺得我遇到了壞人……

說實話,我以前很煩他,所以和他分手了。但是自從我知道了這件事,我為他感到非常難過,並且聊了很長時間。他慢慢地為我放下了一些東西。

他沒有那麼緊張。我會及時接**,讓他知道我在**安全與否。

我非常感謝我的婆婆,她的發現和措施及時救了她的丈夫,不讓他在青春期的敏感時期繼續惡化,這樣他現在就能成為這樣的人。

事實上,說了這麼多,我真的想告訴所有的父母,我必須及時關注孩子的情緒和狀態,在他們遇到孩子無法解決的事情時,盡我所能幫助他們安慰和啟發他們,不要在家裡給孩子冷暴力。不要認為這都是你孩子的錯。

14樓:網友

比較少吧。脾氣發生大都會因為事情。環境而產生。

15樓:圭韞

遇到過很多,有小孩青春期變得叛逆的。中年婦女得美女綜合徵,脾氣變得煩躁的。還有很多沉迷賭博和遊戲的,也性情大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大變可能是因為那個人突然遇見了什麼事情,對個人的精神造成了極大的打擊導致了性格的巨大差異。

17樓:網友

有時候身邊的某人會突然性情大變,讓你感覺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18樓:毛豆

有遇到過呀,一般女的男的更年期的時候,他的性格就會大變,有時候跟神經病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真的是經歷了人生大的波折或是沒有預料到的事情後發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走火入魔。她其實沒瘋,就是她媽太窮了。

21樓:布楣花

經常遇見性格忽變的人,參加工作在外面接觸的人多了,什麼樣兒的人都有,性格忽變多源於個人利益。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場合了!一般人都是本性不變的,有些個別人會在單位一副樣子,在菜場啥的是別的樣子,這個正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少的,突然脾氣爆變的也會有。

24樓:楊平柯

我就是那個性格大便得人。

25樓:小洛答疑

是遇到過一個周圍的人性格突然大變的勢力,就是之前有一個同事,他本來就是那種唯唯諾諾的性格,但是辭職之後去做了另一個事業。自己就突然變得比較開朗了,而且的話都是變的那種比較大大方方的人了,可能每一個人的那種工作環境都是可以影響到一個人的吧。

現在的她也是又買房又買車,生活所有的都變得自信了,然後的話都不像以前那種唯唯諾諾的,就性格突然大變,改變了他的一生,就是說讓他變得比較有光彩了。

很多人的工作環境和境遇的不同,都是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的,然後的話還是需要自己去追求一些好的事情,才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的。

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一個自我的昇華,自我的改變變得更好,變得更有氣質,變得更有錢。

家裡老人突然性情大變怎麼回事

26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家裡的老人會隨著年齡的增長,突然變得脾氣暴躁亦或是脾氣古怪,一點點小事情就會氣的不行,甚至賭氣不吃飯,或者是一個人玩起了離家出走,這令整日忙碌不停的兒女們頭疼不已,不知道老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家人也會因為老人的這些行為,導致很多矛盾的出現。其實很多時候,老年人忽然變得脾氣暴躁和身體健康有關,有些疾病會導致老年人變得脾氣暴躁。來吧各位,當家裡的老人忽然脾氣暴躁、古怪的時候,先不要埋怨他們,先觀察一下他們是否正在遭受某些疾病的折磨。

27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到了 脾氣不穩定。

一個人突然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性格突然間變得特別內向、孤僻,是為什麼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受到的傷害太大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家裡或者是什麼發生了重大變化吧。

人性情大變是什麼原因,一個人性情大變是什麼原因?

那他 她 一定因為什麼事或什麼人而傷害到自己了,一時間走不出那個陰影,你可以帶他 她 去一個安靜的地方多和他談談心,開導開導他,讓他明白沒有什麼砍兒是過不去的!祝你成功!肯定是ta自尊心受到了傷害啊如果你遇到和ta一樣的事情也許你並不比他好多少啊該怎麼做?引導他走出陰霾至於怎麼引導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祝...

人性格能決定什麼拜託各位大神一個人性格能決定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現代生活中,性格的意義已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我們在日常交往和 我覺得性格很重要,很多事情可以因為性格成功,又會因為他失敗,所以,性格是雙刃劍 所謂命運的註定,一切的一切都來自於人的性格本身。好的性格有助於養成好的習慣,你的習慣形成了你的素質和修養。然而命運是息無飄渺的,那麼所謂的性格又是如何呢?其...

形容人包容別人性格的詞,形容一個人性格的詞語有哪些

寬巨集大量 胸懷大局 胸襟開闊 海納百川 犯而不較 虛懷若谷 心胸廣闊 通情達理 一家人,包容越多幸福越多 夫妻間,包容越多感情越濃 鄉鄰間,朋友間,包容越多友誼越長 同事間,包容越多事業越順.生活不是戰場,無需一較高下.人與人之間,多一份理解就會少一些誤會 心與心之間,多一份包容就會少一些紛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