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是什麼菜系,辣子雞是哪個菜系的代表菜

2023-01-03 13:30:07 字數 2132 閱讀 9586

1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屬於川系,是一道經典的川菜,一般以整雞為主料,加入適量的蔥、幹辣椒、食鹽、胡椒等食材。雖然辣子雞是川菜系列,但在全國各地都有辣子雞這道菜,其風味各有各的特點。

辣子雞可以自己在家裡製作,如果不會製作,可以去飯店裡炒一盤辣子雞,但飯店炒出來的辣子雞,通常雞肉很少,放入的辣椒非常多。辣子雞的做法非常多,比較簡單的做法就是,將雞肉切成一小塊,辣椒切段,準備適量的蔥、蒜、姜,將其切成末。

接下來,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倒入一勺白酒或者料酒再次煮開,之後把雞塊放入過裡,等水煮開。水開後把雞肉撈起來洗乾淨控幹,把鍋裡的水倒掉,加入適量的油,將雞塊放在鍋裡,微黃的時候撈出來,再放進去一次,二次復炸完,把油全部濾掉,放入鹽、孜然粉、花椒粉炒勻。

炒勻後倒入適量的幹辣椒、蒜片、八角、花椒炒出香味,幹辣椒變酥脆即可。最後,放入油炸花生米,將其攪拌均勻,撒雞精即可出鍋。

2樓:網友

辣子雞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地方風味名餚,屬於川菜系或重慶菜系,是重慶江湖菜的鼻祖之一。將雞塊炸至外焦內酥,與花椒、幹辣椒和指天椒一同拌炒而成,成菜色澤紅潤,麻辣鮮香,酥香爽脆。

紅油辣子雞的做法。

土雞半隻,放水龍頭下衝洗,去血沫。

切塊裝盤,備用。

新鮮乾淨的黃豆芽,瀝乾水備用。

碗裡很有料分別是:乾紅椒,紅燒醬油,醋,八角,五香粉,胡椒,蒜瓣,薑絲。

鍋裡放入比平時燒菜分量稍多得油,下雞塊煸炒,放鹽。

雞塊水分爆幹,成金黃色,大家注意啦,什麼都沒加哦。雞塊盛出,倒出鍋內多餘的油,小火,放胡椒粒,下步驟4中食材,小火煸炒,直至油呈火紅色。

7 很漂亮的加入黃豆芽,略燒,加入味精,香蔥即可出鍋啦。

3樓:橘子滴店店小二

辣子雞起源山東,屬於魯菜,只是用了花椒辣椒,被當成川菜,頂多是被川人模仿。

4樓:和初七

辣子雞屬於川菜系的,辣子雞屬於炒菜。

辣子雞是哪個菜系的代表菜

5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 ,是一道經典的川渝地區的特色傳統名餚。一般以雞為主料,加上蔥、幹辣椒、花椒、鹽、胡椒、味精等多種材料精製而成,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雖然是同一道菜,各地製作也各有特色。

辣子雞因各地的不同製作方法也有不同的特色,深受各地人們的喜愛。此菜成菜色澤棕紅油亮,麻辣味濃。鹹鮮醇香,略帶回甜。

中文名辣子雞。

英文名chicken with chilies主要食材。

雞,幹辣椒、花椒,料酒,白糖,味精,蔥,鹽,菜油,雞精分 類。

川菜口 味。

麻辣爽口,鹹鮮醇香。

適用人群。能吃辣人群。

6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不是川菜,別被騙了,它是滇菜。

辣子雞是什麼菜的代表?

7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滇菜的靈魂,其他地方的辣子雞都是模仿。

8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是(b)菜的代表?

a湘菜 b川菜 c粵菜 d京菜。

辣子雞是**的菜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道菜的初產有兩種說法。一說是 20 世紀初由歌樂山裡的一個小飯店的師徒二人創出來的。另外一種說法說的是相近的時間,相同的地域,只不過是由一個老太所創。

辣椒用的是四川或者貴州的朝天椒,雞子用的是歌樂山的土雞。那種味道,自然比我們通常買的大規模養殖出來的雞肉好了許多。

以上,我認為辣子雞應該是山城重慶首創。應歸類於川菜系列。

辣子雞到底是**的名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嗎?我吃過還可以。

重慶辣子雞是**菜 重慶辣子雞是什麼菜系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辣子雞是重慶的地方名菜,屬於川菜系列。

辣子雞是**的特色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辣子雞是四川的特色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辣子雞還是在四川。

辣子雞做法步驟,辣子雞的做法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紅紅火火,鮮香美味,外焦裡嫩的辣子雞教程來啦,趕緊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辣子雞 製作食材 雞肉,食用鹽,料酒,白糖,花椒粉,蠔油,雞蛋,澱粉,食用油,幹辣椒...

辣子雞怎麼做,怎樣做辣子雞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材料主料 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 1 4 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

辣子雞怎麼做的,辣子雞怎麼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