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方法來過濾水,求野外過濾水的方法 越多越好

2023-01-03 13:30:08 字數 4329 閱讀 4324

1樓:小糖魚體育

以下五種方法可以過濾水:

1、選擇一款物理淨水器。

泵式淨水器是最便宜的物理淨水器,但是它工作效率低,比較費時。長途旅行的話,最好選擇重力淨水袋。重力淨水袋一般有兩個由軟管連線的濾袋。

其中一個濾袋裡裝有過濾器。在給這個濾袋灌滿水後,將它掛起來,過濾後的水就會流入另一個乾淨的濾袋裡。

這種方法既快速又方便,也省去了攜帶大量一次性過濾器的麻煩。這些淨水器雖然不能預防病毒,但卻可以阻隔細菌。

2、瞭解化學消毒。

化學消毒一般會用到消毒藥片。消毒藥片雖然耗時長,但是**便宜,且能有效殺滅大部分的細菌和病毒。消毒藥片分為碘片和二氧化氯片這兩種型別。

碘片需要在水中放置30分鐘以上。而這些藥片可以掩蓋碘的味道。孕婦和有甲狀腺疾病的人不宜使用碘片。而且任何人都不能連續幾周依賴這種方法來供水。

使用二氧化氯片消毒的話,至少得等上30分鐘。二氧化氯可以殺死碘片無法消滅的隱孢子蟲。但是在飲水前,等上4個小時。

3、試試用紫外線消毒。

紫外線燈可以殺死細菌和病毒。但要用紫外線燈給水消毒的話,水要足夠清澈,且照射時間要足夠長。不同的紫外線燈和紫外線筆的光照強度都不同,應按照產品的說明使用。

4、燒水。將水煮沸,再持續加熱一分鐘以上,這樣能消滅掉水裡的致病菌。一天燒幾次水雖然不方便,但不管你是用它來做晚飯還是泡咖啡,已經燒過的水就沒有必要再過濾了。

海拔高的地方,空氣比較稀薄,水的沸點也會降低,所以水至少要煮3分鐘左右。殺滅細菌和病毒依靠的是高溫,和水沸騰本身沒有關係。

5、滲透法。

當你找到的水源裡有漂浮的異物或水質混濁不清時,可以在離水源3~5米處向下挖一個大約50~80釐米深,直徑約1米的坑,讓水從砂、石、土的縫隙中自然滲出,然後,輕輕地將已滲出的水取出,放入盒或壺等存水容器中,注意:不要攪起坑底的泥沙,要保持水的清潔乾淨。

2樓:宇揚印刷

看是否有沙子。找一個礦泉水瓶,把底部剪掉,再找一塊布包些細沙,放到瓶子中,倒立,然後從瓶底注水,下面再找個容器接過濾後的水。個人意見,參考。謝謝。

過濾水的方法

3樓:緣君

要有過濾器,可以自制的,最上面是大石子,第二層小石子,第三層細沙,最後是木炭。這個只是簡易的過濾器。

水的淨化方法

4樓:大師一百

日水汙染,使得人類生存受到了巨大的威脅。為了讓人們能夠更便捷、更健康地用水,美國的科研人員發明了一本神奇的淨水書。書的每一頁都是用一種特殊的濾紙製成的,紙上塗有銀奈米粒子,能夠消除水中99.

9%以上的細菌。

常用淨水方法有哪幾種?

5樓:網友

煮沸在野外,這是最常用的、也是可靠的野外水處理方法。將水充分煮沸1-2分鐘,可以殺死致病的微生物。

優點:有效殺菌,成本低。只要有一口鍋、一個爐具和燃料或者是生活的柴火,想煮多少都沒有問題,完全不受地點所限。

缺點:不是所有的飲用水都能通過煮沸的方法獲得,除非你是待在大本營裡,否則並不是很方便。煮大量的水要花費時間和燃料,而且還要放涼之後才能喝。

在大本營可以選擇在晚上燒水,而且把處理好的飲用水裝在容器裡,不過這活兒並不輕鬆。而且,水在燒開的過程中氧氣會被煮掉,喝起來寡淡無味。

戶外水淨水器。

可以選擇一款過濾器,用起來很簡單。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需要濾除隱孢子蟲和賈第鞭毛蟲,需要選擇孔徑小於1微米的過濾器才行。

優點:處理過的水是涼的,無需等待就可以直接喝,味道也不錯。過濾器的重量比裝滿乾淨水的容器輕得多,所以適合能經常找到地表水的地方。

缺點:過濾器的重量差異較大,70-700克不等,有些有點重,而且**不低。同時需要經常清理、並定期更換濾芯。

6樓:桃子老師的瑜伽館

日常生活中常用的:

1、靜置,像農村等地方常用。

2、加絮凝劑沉澱,如明礬等。

3、強氧化消毒劑,一般是氯氣,自來水都用這個方法消毒。

4、過濾,這個較為普遍。

一般實驗室常用:

1、蒸餾。2、離子膜過濾。

3、電滲析。

7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淨水方法有水淨化,水過濾,而水淨化則分為水消毒,煮開,蒸餾三種方法。

1、水淨化。

(1)水消毒。

常用水消毒方式有物理消毒和化學消毒兩種型別。

物理消毒主要是通過紫外線照射,而化學消毒則可分為氯消毒和臭氧消毒。

(2)煮開。

煮開水是傳統的淨化水方式,只需要將水加熱煮沸即可。在水達到沸點,冷卻後就能喝了。煮開水能馬上殺死微生物和寄生蟲。

(3)蒸餾。

蒸餾法涉及煮開水釋放蒸汽,然後將收集到的蒸汽冷卻重新形成液體。有些不乾淨的雜質顆粒可能會在蒸餾過程中留下來,因此這種淨化水方式不是最佳方案。雖然蒸餾不能徹底淨化水,但水的大部分能被淨化。

2、水過濾。

有時候,水淨化還不足以讓水可飲用。溶解的鹽和礦物質數量定義了水的純度。如果鹽和礦物質失去平衡,就會產生氣味或難聞味道。

過濾能幫助清除導致失衡的元素,只留下能喝的水。使用活性炭可能是理想選擇,因為它能修復平衡,讓水保持純淨。

8樓:匿名使用者

明礬沉澱,木炭吸附,過濾。

木炭吸附主要是利用木炭中大量微孔的吸附作用。沒有什麼害處,可長期使用。

採用加明礬沉澱,效果雖然不錯,但鋁會損害人體健康,導致老年痴呆、記憶衰退等,不宜採用。

可以採用仙人掌作為淨水劑,效果比明礬好得多,純天然無毒無害。

除採用淨水劑外,還可以採用過濾的辦法。有專用的過濾器可以購買。如果嫌貴,可以自制。

主要是多層的不同粒度的石英砂,最後一層用無煙煤或木炭吸附。也可以增加一層錳砂(二氧化錳砂),可以氧化去處水中殘留的「鐵味」。

過濾水的方法有哪些?

9樓:湛玉英揭俏

如果在自己想做個過濾器,可以弄個罐子,最上面墊粗砂,第二層墊細沙,然後碳。

1石英砂。2活性炭。

3精密過濾器(保安過濾器)

家裡淨水的方法有哪些?廚房淨水器有哪幾種

10樓:農民工的百寶箱

廚房淨水有哪些方法。

1.可將自來水進行煮沸消毒,這是一種比較直接和傳統的廚房淨水方式,不過它只能去除水中的細菌,而不能清除水中所含有的重金屬物質和化學物質,在飲用的時候,仍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使用這種方式的人比較少。

2.使用活性炭淨水,因為活性炭的表面含有很多細微的小孔,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能夠將水中所含有的化學物質、溶解在水中的金屬離子或者是其它沉澱物質吸附乾淨,從而達到廚房淨水的目的。

3.如果使用一種廚房淨水工藝無法將水源中的有害物質清除乾淨的時候,可採用多種的工藝對水質進行多重清理,如紫外線殺菌、活性炭吸附、超過濾、聚丙烯超細纖維和反滲透等多種工藝混合使用,這是廚房淨水中最有保障的一種方式。

廚房淨水器有哪幾種。

1.陶瓷過濾淨水器。

這一類淨水器不經能將水中的有害物質和細菌吸收乾淨,而且還有很大的出水量,能夠滿足廚房的用水需求,並且不會產生二次汙染和堵塞,需要注意的是它濾芯的使用壽命比較短,需要定期更換。

反滲透淨水器。

這類淨水器能夠有效去除水中的汙染物質和礦物質,但是這種淨水器的使用成本比較高,而且會產生比較多的廢水,淨化後的乾淨水量較少,不適合用水量大的廚房使用。

3.複合燒結活性炭淨水器。

這類淨水器過濾後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和進行烹飪,不需要再進行二次過濾。同時,活性炭除了將水中的汙染物和雜質吸附乾淨以外,還能把自來水中的特異氣味給吸收乾淨,保證了其用水的安全。

4.超濾機。

這種淨水器使用壽命長,而且出水量大,可以**大量的廚房用水,不需要加電加壓,能有效的減少了家庭用電量。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超濾機只能夠去除水中一些較大分子的有機物,如膠體、細菌、鐵鏽和泥沙等,而對水中的重金屬和有機汙染物卻沒有任何作用。

11樓:迷失幻境的少年

家裡淨水可將自來水進行煮沸消毒或者使用活性炭淨水,也可用紫外線進行淨水或購買淨水器。廚房淨水器一般有有陶瓷過濾淨水器、ro反滲透淨水器、複合燒結活性炭淨水器、超濾機這幾種。

12樓:青山君

淨水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將水煮沸進行消毒。但此種方法只有基本的殺菌的作用。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在市面上買到活性炭來淨水,活性炭中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可以有效的消除水裡的有害物質。

最後一種方法就是買過淨水過濾器。市面上有ro過濾器、超濾機、複合燒結活性炭淨水器、陶瓷過濾淨水器等。

13樓:sc西南

可將自來水進行煮沸消毒,這是一種比較直接和傳統的廚房淨水方式,也可以使用活性炭淨水,淨水器有前置過濾器、超濾機、純水機。

如何表現得自信 4種方法來表現得自信

如何才能表現出你的自信 自信是積極向上的產物,也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自信是銷售人員所必須具備的,也是最不可缺少的一種氣質。那麼如何才能表現出你的自信呢?1 你必須衣著整齊,挺胸昂首,笑容可掬,禮貌周到,對任何人都親切有禮,細心應對。這樣,就容易使客戶對你產生好感。如此,你的自信也必然會自然而然地流...

哪4種方法解決助聽器的堵耳效應,4種方法解決助聽器的堵耳效應

1 軟體解決 可以做測試,把助聽器靜音,不裝電池,戴在耳道里,讓配戴者自己說說話或聽別人說話試試,看有沒有回聲,悶耳,聲音異響等症狀,如果有,軟體除錯就沒什麼作用,得從硬體上來考慮。軟體上調整主要是降低低頻,可以在通道里和頻段調整裡面降低,以及整體增益方面的降低。2 硬體考慮 1 增大通氣孔直徑,內...

有什麼方法可以使頭髮濃密,5種方法來讓頭髮更濃密

怎麼讓頭髮變濃密 頭髮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但是隨著現代社會精神壓力越來越大,頭髮也容易越掉越多。那麼怎麼樣才能讓頭髮變濃密?1 要讓頭髮濃密,可以採用生薑 用生薑洗頭可以使頭皮更健康。取一塊生薑,將生薑切片,在頭皮上反覆揉搓,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讓頭髮變濃密,也可以在洗頭的時候,放入少量薑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