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躁老年痴呆吃什麼藥好,老年痴呆晚期狂躁易怒該吃什麼藥,用什麼方法控制

2021-03-19 18:26:21 字數 955 閱讀 186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老年性痴呆症又稱"老年性精神病",是指人到了衰老期,由於腦組織萎縮而引起的慢性進行性智力減退和人格變化。人不可能不衰老,但是我們現在能儘量控制病情。

四川赫爾森**建議您平時就做好護理就好,對生活自理有困難者,應有專人照顧,合理安排其生活起居,按時起床就寢,保證有足夠的休息和睡眠時間。要選擇營養豐富、清淡宜口的,食品保證其吃飽吃好,對吞嚥有困難者應給以緩慢進食,不可催促,以防噎食及嗆咳。要注意尊重病人,用誠懇的態度對待病人,切忌使用刺激性、諷刺性。

老年痴呆晚期狂躁易怒該吃什麼藥,用什麼方法控制

2樓:成都西南**諮詢

**老年痴呆的藥物包括:

1、膽鹼酯酶抑制劑:如安理申、艾斯能、雙益平等回,可增加膽鹼能低脂的產答生,有利於改善記憶功能和認知功能;

2、興奮性氨基酸受體拮抗劑:如易倍申,對於**中重度老年痴呆有一定的效果;

3、腦代謝啟用劑:如茴拉西坦、奧拉西坦、吡拉西坦、腦蛋白水解物等;

4、擴血管藥物:如尼麥角林、尼莫地平等;

5、中藥製劑:如銀杏葉製劑、鼠尾草提取物等。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3樓:心靈的感悟

僅供參考

教學視專頻指出,經方家**老年痴呆症很簡單,讓病屬人一天三餐吃甘麥大棗湯。

甘麥大棗湯方  甘草三錢  小麥一升(一碗)  大棗十枚  上三味,用水六碗,煮取三碗,分溫三服。

原方中,小麥一升,改成一碗。製作時,可以適當掌握小麥、水的用量。

中醫認為,小麥是心之谷,五穀雜糧中,唯小麥是入心臟的,能夠滋補心氣。甘草、紅棗能夠生津液,把津液補足。其它症狀再根據臨床決定用藥。甘麥大棗湯,還可以用來**癲癇。

如果採用鍼灸,那麼可以選擇水溝、內關、風池、天柱、百合、四神聰、神門、三陰交、腎俞、太沖、豐隆。

建議諮詢中醫師、鍼灸師。

帕金森跟老年痴呆有區別嗎,帕金森和老年痴呆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帕金森病跟老年痴呆這兩種病都是老年人的常見病,但這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走路的小碎步,行動遲緩,頭 手震顫等,整個症狀是以運動症狀為主。老人痴呆的主要症狀是以記憶障礙為主,病人近記憶力不好早上吃的飯也不記得,或者經常在家裡找東西,經常懷疑東西被別人拿了,到晚期表現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

如何預防老年痴呆,怎樣能預防老年痴呆

通過智力訓練,勤於用腦動腦義延緩大腦老化,多與人交際 老年痴呆是否有遺傳傾向的問題,從目前的研究來看,是有的,但機率有多大,資料還難有統一的說法。痴呆發生率在近幾十年來明顯上升,與人的壽命的增加有關。有研究認為,年輕時多學習,可以促進神經細胞之間的聯絡,使得神經突觸增多,為老年的突觸減少做好儲備。也...

耳背會患上老年痴呆嗎?耳背會導致老年痴呆嗎?

老人耳朵背會誘發老年痴呆症,當人們到了老年,會漸漸變得耳朵被 行動慢 思維慢 眼花等等,這些都是年老的症狀,然而據美國的科學家說,老年人如果耳背,這樣會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這是真的嗎?這一言論幾經發出,便引來了朋友們的熱議,老年人耳朵被難道真的會如此嚴重嗎?據美國國家健康研究所6月6日訊息,美國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