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禮儀《不嘲笑別人》教案,不能嘲笑別人教案

2023-01-03 15:25:08 字數 2252 閱讀 2905

1樓:國遠苦妖

活動目標:一。知道嘲笑別人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二。能幫助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三。體驗幫助別人的快樂。

活動過程:一、故事匯入。

1.教師講述故事。

戶外活動時,老師教小朋友們轉呼啦圈,小猴子很快就學會了,但由於小豬身體太胖不靈活,學了半天也沒有學會,急得滿頭大汗,小猴嘲笑小豬:你真笨,連這都學不會,老師這時走過來說:小猴,嘲笑別人是不禮貌的行為,如果別人你也在你的短處嘲笑你的話,那麼你會怎麼想呢?

小猴這時臉紅了,急忙跟小豬道了歉,並說:小豬,我來教你吧!小豬在小猴的指導下很快就學會了轉呼啦圈。

2.根據故事內容提問。

①小朋友們都在練習什麼?小猴呢?

②小豬呢?小猴又對小豬說了什麼?

③老師對小猴說了什麼?最後怎麼解決的?

二。討論:①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怎麼做?

教師小結。三。活動延伸。

不能嘲笑別人教案

幼兒社會領域繪本故事《不嘲笑別人》

不嘲笑別人的議**題目

2樓:法靜雲

1、論點(證明什麼)論點應該是作者看法的完整表述,在形式上是個完整的簡潔明確的句子。從全文看,它必能統攝全文。表述形式往往是個表示肯定或否定的判斷句,是明確的表態性的句子。

⑵方法①從位置上找:如標題、開篇、中間、結尾。②分析文章的論據。(可用於檢驗預想的論點是否恰當)③摘錄法(只有分論點,而無中心論點)

b.分析論點是怎樣提出的:①擺事實講道理後歸結論點;②開門見山,提出中心論點;③針對生活中存在的現象,提出論題,通過分析論述,歸結出中心論點;④敘述作者的一段經歷後,歸結出中心論點;⑤作者從故事中提出問題,然後一步步分析推論,最後得出結論,提出中心論點。

2、論據(用什麼證明)⑴論據的型別:①事實論據(舉例後要總結,概述論據要緊扣論點);②道理論據(引用名言要分析)。

⑵論據要真實、可靠,典型(學科、國別、古今等)。⑶次序安排(照應論點);⑷判斷論據能否證明論點;⑸補充論據(要能證明論點)。

3、論證(怎樣證明)

⑴論證方法 (須為四個字)①舉例論證(例證法)事實論據記敘②道理論證(引證法和說理)道理論據 議論。

③對比論證(其本身也可以是舉例論證和道理論證)④比喻論證 比喻在說明文中為打比方,散文中為比喻。

⑵分析論證過程:①論點是怎樣提出的;②論點是怎樣被證明的(用了哪些道理和事實,是否有正反兩面的分析說理);③聯絡全文的結構,是否有總結。

⑶論證的完整性(答:使論證更加全面完整,避免產生誤解)

⑷分析論證的作用:證明該段的論點。

4、議**的結構⑴一般形式:①引論(提出問題)――本論(分析問題)――結論(解決問題)。

⑵型別:①並列式②總分總式③總分式④分總式⑤遞進式。

6、駁**的閱讀。

⑴作者要批駁的錯誤觀點是什麼?

⑵作者是怎樣進行批駁的,用了哪些道理和論據;

⑶由此,作者樹立的正確的觀點是什麼?

不嘲笑別人叫什麼高品質?四字詞

3樓:劉傻妮子

以禮相待。

謙謙君子。尊重他人。

不嘲笑別人的身不由己作文

不嘲笑別人比自己年齡大,生老病死蒼天繞過誰?

4樓:愛情收集箱

別說年紀大,這樣確實很不尊重人,也不懂得尊老。光嘲笑別人這一點就很不好,別人即使有缺點,嘲笑也沒有必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很可恥。嘲笑別人年紀大,更是沒有道德底線。

5樓:白驢兔友

年輕氣盛、活力四射,總是朝氣蓬勃的,但不要嘲笑比自己年齡大的人,因為有一天,你也會到達這個年齡!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誰也躲不過!今天的你嘲笑他人,恰恰是你嘲笑未來的自己,請問:

您的嘲笑就是自己將來的模樣,有份量嗎?意義何在?如果您真的能逃脫自然規律,那麼就請自便吧!

你父母也這樣!你的爺爺奶奶更這樣!如果你還在嘲笑~對不起了你媽也這樣!

6樓:跑馬的漢子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來就是平等的,尊重他人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為何要嘲笑別人?這樣很沒底線。

7樓:烏禕君

很正常,每個人都有老的時候,也都有生老病死的事,不能嘲笑別人,因為別人也有可能嘲笑你。多一分關愛,多一分同情。

8樓:孫樹帥

人都是要經歷過這些生老病死的,這是自然規律。

中班禮儀教案《如何咳嗽打哈欠打噴嚏》

幼兒園禮儀教案 如何咳嗽 打哈欠 打噴嚏 教學形式 團體或小組教學。教學方式 情景表演法 遊戲童謠法。活動目標 1.讓幼兒學會咳嗽 打哈欠和打噴嚏的正確方法。2.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核心要素 咳嗽時 病菌多 多紙巾 把口遮 打哈欠 扭轉身 打噴嚏 避開人 活動準備 基本過程 匯入活動 請...

關於不取笑他人的名言,不要嘲笑別人的諺語是什麼

一切利己的生活,自 以時間來衡量生命。愛,則無所不為 過於自愛,則一無所為。呂坤 不要嘲笑別人的諺語是什麼 笑了人家 應了自家 或者 張和尚 李和尚 到時輪到頭皮上 說服別人不要嘲笑別人的名言 一個人能承擔多大的責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嘲笑別人就不如別人。嘲笑別人跟著人後面攆上人。嘲笑別人的話 因...

嘲笑別人的人是不是羨慕嫉妒恨的那種心態不好的人

嘲笑別人的人都是bai極度虛榮和自尊du心很強的人。zhi 一種是頭dao腦簡單,看到了自己認 專為好笑的事情,想要屬表達出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一種是心裡陰暗,喜歡拿別人開心 一種是極度自卑,貶低別人以抬高自己。這種人不容易自我滿足,喜歡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不一定,還可能是公德心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