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是形成溶液,還是乳濁液,還是懸濁液

2023-01-03 15:20:09 字數 2651 閱讀 4696

1樓:梁丘竹青房綾

nacl分散的汽油中,屬於懸濁液分散在酒精中,是膠體分散在水中,是溶液。

2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是乳濁液,因為它分散的是小液滴。

3樓:網友

溶液,它是均勻的液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懸濁液:1.定義:固體小顆粒懸浮於液體裡形成的混合物叫懸濁液。

2.性質:懸濁液是一種分散系,其分散質粒子直徑在100nm以上,多為很多分子的集合體,如泥水等。

懸濁液不透明、不均。

一、不穩定,不能透過濾紙,靜置後會出現分層(即分散質粒子在重力作用下逐漸沉降下來)。

乳濁液:1.定義:由兩種不相溶的液體所組成的分散系,即一種液體以小液滴的形式分散在另外一種液體之中形成的混合物叫乳濁液。

2.性質:分散質粒子的直徑大於100nm,為很多分子的集合體。乳濁液不透明、不均。

一、不穩定,不能透過濾紙。靜置後會出現液體上下分層的現象。

溶液:一、溶液的定義:

分散質的粒子直徑<1nm(10~9m)的分散系。分散質是分子或離子,具有透明、均勻、穩定的巨集觀特徵。

溶液是一種或幾種物質分散到另一種物質裡,形成的均一的、穩定的混合物。其中,溶質相當於分散質,溶劑相當於分散劑。在生活中常見的溶液有蔗糖溶液、碘酒、澄清石灰水、稀鹽酸、鹽水、空氣等。

按聚集態不同分類:

氣態溶液:氣體混合物,簡稱氣體(如空氣)。

液態溶液:氣體或固體在液態中的溶解或液液相溶,簡稱溶液(如鹽水)。

固態溶液:彼此呈分子分散的固體混合物,簡稱固溶體(如合金)。

讀法:一般讀作「某某(溶質)的某(溶劑)溶液」,如酒精可讀作「乙醇的水溶液」

二、溶液的組成:

1.溶質:被溶解的物質。

2.溶劑:溶解其他物質的物質。

其中,水(h2o)是最常用的溶劑,能溶解很多種物質。汽油、酒精也是常用的溶劑,如汽油能溶解油脂,酒精能溶解碘等等。

溶質可以是固體,也可以是液體或氣體;如果兩種液體互相溶解,一般把量多的一種叫做溶劑,量少的一種叫做溶質。

三、溶液的性質:

1.均一性:溶液各處的組成和性質完全一樣;

2.穩定性:溫度不變,溶劑量不變時,溶質和溶劑長期不會分離。

3.透明:溶液外觀上是透明的,利用這個特點可以區分於其他分散系。

4.能透過濾紙:溶液中溶質粒子直徑小於1nm,能透過濾紙。

可以看出,米粉在水裡振盪後不溶於水,生成的懸濁液~~

汽油是形成溶液,還是乳濁液,還是懸濁液

大豆滴入汽油中是呈什麼液態(溶液 還是懸濁液 還是乳濁液?)**求解 (化學)

5樓:隨風

大豆油吧,大豆油能全溶於汽油形成均一體系,所以是溶液。

氯化鈉分散在汽油中,形成的分散系是什麼?是懸濁液、膠體、乳濁液還是溶液?(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nacl分散的汽油中,屬於懸濁液分散在酒精中,是膠體分散在水中,是溶液。

牛奶屬於溶液,乳濁液,懸濁液,還是?

7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乳濁液,都有。牛奶有些成分溶於水,有的溶於油。應該還有膠體形式存在。

8樓:網友

牛奶屬於乳濁液,小液滴分散在液體中,但不互溶。

9樓:匿名使用者

乳濁液或者膠體都可以講得通,就看牛奶小液滴的大小了。

10樓:化學

牛奶---主要成份:蛋白質。

---蛋白質和澱粉一樣,屬高分子,微粒直徑在1nm-9nm之間,溶於水形成的是膠體溶液。

---牛奶是膠體。

---牛奶具有膠體的性質:有丁達爾現象。

---牛奶還含有少量乳糖分子,其溶於水形成溶液。

---牛奶還含有少量脂肪,其在水中形成乳濁液。

---準確的說,牛奶是多種分散系的混合物,但因其主要成份是蛋白質,一般將其看作膠體溶液,

石灰石是溶液還是懸濁液還是乳濁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1、石灰石不能形成溶液。

2、石灰石主要成分碳酸鈣溶解在水裡(非常少),形成的是溶液3、熟石灰溶解度稍大,形成的澄清石灰水,也是溶液4、熟石灰較多時形成的是石灰乳,屬懸濁液。

蜂蜜水是溶液還是懸濁液還是乳濁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兩者含量合計約佔70%,尚含少量蔗糖、麥芽糖、糊精、樹膠以及含氮化合物、有機酸、揮發油、色素、蠟、天然香料、植物殘片(特別是花粉粒)、酵母、酶類、無機鹽等。按照你的說法有一點點渾濁應該是懸濁液。

——精銳教育黃老師。

13樓:網友

蜂 蜜結晶的形態有油脂狀、細粒狀、粗粒狀之分。若結晶核的數量多且密集,在形成結晶的過程中很快地全面,就形成了油脂狀;若結晶核稍少,結晶又快,就形 成細粒狀;若結晶核的數量少,結晶又慢時,每個結晶核都有足夠的葡萄糖分子使其成分起來,這樣就能形成粗粒狀或塊狀結晶。不同品種的蜂蜜結晶儘管有各種各 樣的形態,但都不會影響其內在質量,只是物理性狀不同而已。

20的葡萄糖是低滲溶液還是高滲溶液

是等滲,葡萄糖為非電解質,不能電離,因此無張力可言。注射進入體內時,還是等滲液,沒有經過代謝,也就是說可以維持滲透壓。經過代謝變成水,是有過程的,這個過程腎臟也是在工作的,維持體內穩態,全身都在協調。擴充套件資料 等滲液注意事項 1 消化道補液對糾正高滲昏迷脫水尤為重要,對預後也至關重要。對於昏迷使...

NaCl濃溶液是呈酸性還是呈鹼性

呈現中性。因為氯化鈉是強酸強鹼鹽,所以不會水解.因此呈中性。氯化鈉,化學式nacl,無色立方結晶或細小結晶粉末,味鹹。外觀是白色晶體狀,其 主要是海水,是食鹽的主要成分。易溶於水 甘油,微溶於乙醇 酒精 液氨 不溶於濃鹽酸。不純的氯化鈉在空氣中有潮解性。韭菜是酸性還是鹼性 韭菜薹是鹼性還是酸性 請噴...

月球真是自然形成的嗎?月球是自然形成的,還是人造的

從人類開始認識天體以來,月球對人類的認知來說,肯定是自然形成的。從宇宙來說,對於比月球更早存在的星球來看,月球可能是有來歷的。任何天體都是自然形成的。按現在的理解包括地球,太陽都是自然形成的。月球是自然形成的,還是人造的 當然是自然形成的啊!不過由來說法不一,有人認為是某次撞擊地球,而從地球分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