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抵抗力

2023-01-03 21:05:14 字數 819 閱讀 9012

1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1、身體免疫力下降可能會伴隨著體弱多病,年齡下降會導致食慾減退、睡眠不足、虛弱無力等症狀,受到病毒和細菌入侵會引起病發,可以通過食療的方式來增強人體免疫力。在飲食上可以選擇優質蛋白的食物來提高人體免疫,如牛奶、羊奶、雞蛋、鵪鶉蛋、大豆製品、牛肉、魚肉等食物,體內優質蛋白攝入足夠,能夠維持體內正常運轉,增加體內的營養,同時也可增加抗菌能力。

2、提高免疫力也可以多吃一些綠色蔬菜水果,如菠菜、胡蘿蔔、芹菜、白菜、火龍果、橙子、蘋果、香蕉等,蔬菜水果的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相對來說比較好消化和吸收,攝取營養均衡後能夠補充機體免疫。

3、適當吃一些補品也能夠增加機體免疫力,如紅參、太子參、人參、枸杞、石斛等,可以用來燉湯,也可當做茶飲,適當服用可以調理身體,增強身體免疫能力。補品一般不宜大量飲用,可採取每日少量的方式進行攝取。

平時多參加戶外運動,如跑步、跳繩、瑜伽、廣場舞等,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減少生病。

2樓:網友

1.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2.

靈芝: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3.

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4.香菇: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5.可以用100微克的富硒玉米粉進行調理,是新一代富含硒的微量元素,能顯著提高人體硒的濃度,從而達到輕鬆改善厭食,高效快速提高免疫力,全面科學補充微量元素的功效,克服了傳統補硒製劑活性低、***大等缺點,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能力。

怎樣提高身體抵抗力

人的生命在於運動,堅持每天有適當的運動.這很重要,但堅持最難。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體育鍛煉要持之以恆才能有效果。要想提高抵抗力,必須每天堅持不懈的鍛鍊。如果要想通過吃什麼特效藥達到效果的話,那是根本不可能。體育鍛煉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及愛好還有周圍的體育設施和環境。體育鍛煉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不僅僅...

怎麼提高兒童抵抗力

你好。1.均衡飲食。寶寶不挑食不偏食,身體抵抗力強。2.保證睡眠。寶寶長身體大多在晚上,晚上寶寶深睡眠多,各種臟器細胞修復就好。寶寶身高體重增長正常。3.適當運動。運動可以加快代謝,通過汗液排出體內脂肪酸,尿酸和其他多餘的代謝產物。運動可以增強寶寶的體質。4.多喝開水。水是生命之源。喝水可以清潔腸道...

提高寶寶抵抗力奶粉有什麼,增強寶寶抵抗力奶粉有什麼品牌值得選?

像我一樣選合生元派星奶粉吧,配方我很喜歡。新增了參與嬰兒免疫系統發育的lpn乳橋蛋白,比乳鐵蛋白還珍稀。除了這個還有母乳級別好吸收的sn 2 plus母乳優化脂肪結構。我家寶寶斷奶後一直吃派星,現在都吃到四段了,不僅吸收好,還真的很少生病了。母乳是寶寶最好的口糧,對於寶寶的抵抗力提高有很大幫助其他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