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裡的黏液是什麼,煮海帶有好多白色粘液能吃嗎

2023-03-18 08:45:09 字數 2004 閱讀 6965

1樓:網友

那是人們還不太熟悉的有機化合物---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利尿和消腫的作用。 海帶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它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

日本科學家曾在漁民中調查發現,這種物質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的可能。因此,吃海帶也能夠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海帶中的碘乙酸和甘露醇都能溶於水,如果幹的海帶在水中浸泡數小時以上,碘已酸就要損失90%左右,甘露醇也大都被溶解,這樣就可能降低海帶的營養價值。

因此,幹海帶在水中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洗海帶只需隨手輕輕洗去一些細沙粒就可以了。 泡發後海帶上的粘液是很有營養的,無須清洗掉。

2樓:校山槐

好東西啊,不要洗掉。

3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個人認為粘液太多不好,難吃,正常的海帶不應該有過多粘液,否則熬湯會影響味道和湯的質量,以前買的乾製海帶也是這個情況,很多粘液,而且海帶葉容易爛掉,後來換了一家超市買的幹海帶就很少的粘液了,海帶表面有氣泡,熬湯更好吃。

煮海帶有好多白色粘液能吃嗎

4樓:老吳生活百科

煮海帶時煮出來的白色粘液可以吃,對人體不僅無害甚至是有益處的,這種物質是海帶中原本含有的膠原蛋白,叫做露醇,可能是品種或者清洗得不徹底而導致的。去除海帶上的粘液主要靠清洗的方法,可以先用開水、鹽水或者醃蘿蔔的汁浸泡一段時間後再清洗。

海帶煮出來的白色粘稠物可以吃嗎

海帶是我們經常吃的食品,可以拿來燉湯和涼拌,我們平時從市場買回來的海帶摸起來滑滑的,用海帶燉湯時也會煮出來很多白色的粘稠狀物質,這種物質能吃嗎?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海帶煮出粘液是一種正常的現象,這種物質叫做露醇,是海帶中含有的膠原蛋白,吃下去對人體沒有任何的危害。也許是因為海帶的品種不同,也可能是因為在處理海帶的過程中沒有把它清洗乾淨,都會出現煮出粘液的情況。

海帶煮出的粘液對人體是有益的,無需刻意的去除。如果不想要的話,可以在清洗海帶之前先用開水浸泡半小時以上再清洗,這樣也不會影響海帶的口感。另外,用食鹽水和醃蘿蔔的料汁來浸泡海帶,再用手洗也是可以去除粘液的。

海帶有粘液是怎麼回事

海帶上面的粘液能吃嗎

海帶有粘液是怎麼回事 海帶有粘液是什麼原因

5樓:生活寶典

1、海帶上面有粘液,屬於正常的情況。海帶是一種藻類,是由葉片、柄部和固著器三部分組成,葉片下面的孢子囊具有粘液性,會分泌出滑性物質,即海帶上面的粘液。海帶上面的粘液非常容易粘附灰塵和雜質,所以日常在吃海帶的時候,需要用清水將眼液清洗乾淨,然後再食用。

2、海帶是常見的食材,營養價值比較豐富,裡面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鈉、鉀、鈣、碘等,日常適當的吃一些海帶,可以給身體提供多種營養成分。但不建議甲亢患者吃太多海帶,以免影響病情恢復。

海帶上的粘液能吃嗎?海帶上的粘液怎麼去除?

6樓:血刺熊貓

海帶外面有一層黏黏的東西,吃之前要用開水燙一下。那麼海帶上的粘液能吃嗎?海帶上的粘液怎麼去除?

海帶上的粘液能吃嗎。

問題分析:海帶上的粘液富含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對人體有好處的,膠原蛋白對**非常好,也有補鈣的作用。

意見建議:海帶的粘液在洗的時候把髒的洗了就可以了,不用特別把粘液洗掉,粘液對人體是好的。

海帶上的粘液怎麼去除。

可以使用鹽水或者鹹菜湯汁來清洗,只要將海帶浸泡在這些液體中,慢慢搓洗,效果很明顯的!

吃海帶前最好用乾淨毛巾把表面的黏液洗乾淨,這樣海帶的腥味就不會太重,而且也有助於身體健康。

加海帶煮的綠豆沙,是什麼味道,做海帶綠豆沙,先放海帶,還是先放綠豆?怎樣才比較好吃?

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可能會有一點 海的味道 我們一般吃的海帶都是經過蘸醬或者是各種調料加工後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那種白水煮的海帶,沒有什麼味道,如果真要說有那就是海帶的那種清香味,如果鹽沒洗乾淨,那可能還有點鹹味呢。把綠豆沙和海帶加在一起煮,其實也不是什麼奇思構想,這是在沿海某些地區在夏天用來...

海帶上的白色是什麼,買海帶為什麼要買上面有一層白霜的?

是鹽和一種叫甘露醇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利尿 消腫等作用。1.海帶上面的白霜能吃嗎 可以吃的,海帶上的白霜 甘露醇具有降血壓 利尿 消腫的作用。這種物質遇水即溶,所以,幹海帶如果在水中浸泡時間過長,甘露醇大都被溶解,反而會降低海帶的營養價值。一般洗海帶只需隨手輕輕洗去一些細沙粒就可以了。泡發後海帶上的...

關東煮裡的海帶結,是怎樣做出來的?

是在採摘海帶的時候,直接將海帶打成結,這就是最簡單的製作方法,也是最好的打包方式,也會讓海帶看起來更大一些。將海帶清洗乾淨,之後弄成蝴蝶結,放入水中焯水,最後放入湯底中煮熟即可,製作的方法很簡單。當然是準備好海帶,然後打一個結,然後再放入事先調好的湯汁裡面,就做出來了。關東煮裡的海帶結,是怎麼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