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居民養老保險怎麼交費

2023-01-03 22:05:16 字數 1498 閱讀 8071

1樓:律漸

法律分析:2022農村養老保險網上繳費流程:

2、「我的社保」選項,點選一下,彈出選項。

4、***開通繳費功能後,裡面我們會看到城鄉居民養老繳費、靈活就業人員繳費、事業人員繳費等等,可以根據自己所屬的型別,選擇繳納什麼樣的費用。

5、選擇好之後,就可以新增需要繳費的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接下來選擇繳納養老保險的檔次,輸入需要繳納的金額,即可以用微信支付來繳納養老保險。

法律依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第二條 工人退休以後,每月按下列標準發給退休費,直至去世為止。

(一)符合第一條第(一)、(二)、(三)項條件,抗日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解放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參加革命工作,連續工齡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五發給;連續工齡滿十五年不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發給;連續工齡滿十年不滿十五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六十發給。

退休費低於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發給。(二)符合第一條第(四)項條件,飲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發給一定數額的護理費,護理費標準,一般不得超過一個普通工人的工資;飲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同時具備兩項以上的退休條件,應當按最高的標準發給。

退休費低於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發給。

2樓:好學者百科

要知道農民的收入都是不穩定的,因此個人養老保險交費的方式比較的靈活多變,可以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一)個人繳費。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人每年。

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6個檔次,鼓勵有條件的地區設定更高檔次的繳費標準。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省根據國家要求以及農民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允許地方按制度規定探索行之有效的繳費方式;

(二)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民主確定。鼓。

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三)**補賠。**對符合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新農保基礎養老金。基礎養老金由**財。

政、省財政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省財政(含**財政補助)對縣(市、區)按人均財力分檔給予補助,對經濟薄弱地區給予重點傾斜。

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什麼區別

在農村居民人均純 收入中,財產性收入沒有扣除為獲得財產性收入而發生的費用,轉移版性收入只扣除了部分轉權移性支出,這就是 純收入 與 可支配收入 的區別。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將農村居民家庭總收入扣除各類相應的支出後,得到的初次分配與再分配後的收入。可支配收入通常是指居民家庭可用於最終消費 非義務性支出...

居民怎麼交養老保險,居民養老保險怎麼交

可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城鎮居民,年滿60週歲,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人民 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城鎮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地方人民 支出。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

居民養老保險怎麼交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哦。個人交養老保險,可分兩種情況。第一,如果是城市的居民,可以按照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帶著本人的身份證,本人到當地的社保中心,或者居委會的社保視窗辦理就可以了。之後可以選擇代扣銀行代繳費用。第二,如果是農村的村民,可以到鎮 的保險辦理視窗,辦理養老保險繳納業務。繳費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