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辭暮 爾爾辭晚 碎碎念安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3-01-03 22:05:12 字數 1225 閱讀 6475

1樓:知心姐姐劉大姐

很文言的一句話,利用了疊詞,效果很好,意思是日日年年,朝朝暮暮,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我都會在這裡為你祈禱。祝福你每天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朝朝辭暮 爾爾辭晚 碎碎念安安是什麼意思

2樓:半仙闆闆

您好,男朋友在朋友圈發朝朝辭暮爾爾辭晚碎碎念安安!:意思是 這其實是一個對稱的句子,意為日日年年,朝朝暮暮,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我都會在這裡為你祈禱。

祝福你每天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提問。她在想前女友嗎。

很文言的一句話,利用了疊詞,效果很好。

不是的。這句話可以祝福所有看到他朋友圈的人。

提問。我感覺她在想前女友啊。

沒有哦,您這就是想多了。

朝朝辭暮 爾爾辭晚 碎碎念安安是什麼意思?

爾爾辭晚 朝朝辭暮的含義是什麼?

爾爾辭晚 朝朝辭暮含義是什麼?

3樓:職場導師老趙

爾爾辭晚,朝朝辭暮是指每天的早晨和黃昏,比喻從早到晚,天天如此。

出自戰國楚宋玉所著《高唐賦》中的「旦為朝雲,暮為行雨,朝朝辭暮,陽臺之下。」

翻譯過來意思「早上化作燦爛的雲霞,傍晚變成霏微的煙雨。朝朝暮暮,就生活在陽臺之下。』

《高唐賦》的內容

在序中通過對話寫了楚頃襄王之前的某位楚王與神女巫山歡會的故事。

正文分六段,第一段寫雨後新晴而百川彙集時水勢奔騰澎湃之狀;第二段寫山中草木繁茂興旺,風吹枝條發出悲鳴聲宛如**,打動了各種人的心絃;第三段寫登山遠望,所見山勢高峻險惡,岩石崎嶇參差,山高穴深,怪石嶙岣,動人心魄;

第四段寫登上高唐觀之側可見迥然不同的景象:芳草叢生,眾鳥和鳴,一些術士仙人正在聚會祈禱;第五段寫楚王奏樂畋獵的盛況;最後一段指出楚王如能進用賢才,就會精神通暢,延年益壽,不必去與神女相會。

全賦辭釆瑰麗,鋪陳排比,刻意形容,句法多變化,行文氣勢貫通,通過誇張描寫給人一種壯美感,讀起來琅琅上口。

朝朝暮暮天亦老,暮暮朝朝漸黃昏指的是什麼意思

朝朝暮暮天亦老 天天都在想你,卻不知道,越是想念,卻越是增加愁思,越發想你。那麼,天地也應該有老去的時候。換言之,天地本是無情物 渴望愛情地老天荒,也只有無情才能做到,其實,天地怎麼會無情呢,還有什麼比天地更有情的嗎?天地以博大的胸懷承載萬事萬物,並讓其相倚相生,和諧並存,便有了我們所能見到的大自然...

歌詞好像有這麼一句朝朝與暮暮,是什麼歌高懸賞找

歌曲 女人花 歌手 梅豔芳 作詞 李安修 譜曲 陳耀川 歌詞 我有花一朵,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有一雙溫暖手 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 女人...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怎麼對

下聯是 三生判定無夢圓 怎奈何纏纏綿綿 我的理解 第一句對兩個人的感情有信心,不急於一時 不怕短暫的分離.正好也能考驗彼此的感情。第二句是隻要曾經在一起,擁有過比感情能否長久更重要.琴瑟可待和鳴處 卻並非卿卿我我 金風玉露一相逢,更勝人間無數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怎麼接下一句 你是我的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