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商業險包括哪些

2023-01-03 22:45:15 字數 710 閱讀 7977

1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汽車商業險包括: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商業保險、機動車損失保險、車上人員責任保險。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商業保險,賠償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但不包括被保險人、本車成員。

機動車損失保險,因事故、自然災害受損,或者被盜搶的可進行賠償。車上人員責任保險,保障司機及本車人員,如果發生事故中受傷,可獲得賠償。

【法律依據】

《保險法》第四十八條。

保險事故發生時,被保險人對保險標的不具有保險利益的,不得向保險人請求賠償保險金。

第四十九條。

保險標的轉讓的,保險標的的受讓人承繼被保險人的權利和義務。保險標的轉讓的,被保險人或者受讓人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但貨物運輸保險合同和另有約定的合同除外。

2樓:周從武拾遺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汽車商業險包括:1、車損險,用於賠償由於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車輛自身的損失,建議新手購買;2、第三者責任險,是用於賠償車主造成的第三方人身**的損失;3、不計免賠險,是用來轉移車主自己需要承擔的責任至保險公司,降低車主損失;4、盜搶險,用於賠償車輛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造成的損害;5、車上人員責任險,用於賠償車上的司機和乘客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一般是按座位交保費;6、自燃險,用於賠償因車輛電器、線路等自身原因**造成的損失,適用於車齡較高的車輛;7、玻璃破碎險,用於賠償車輛擋風、車窗玻璃的單獨破碎;8、車身劃痕損失險,用於賠償人為、惡意、行駛意外事故造成劃痕帶來的損失。

汽車商業險哪些必須買一般汽車商業險買哪些?

交強險是新車 二手車都必須購買的保險,商業保險就要根據自己車的情況來購買,一般情況下,商業險中的第三者商業責任險 車損險 不計免賠特約險是購買的比較多的險種。商業險內又分車損險,三者責任險和附加險,商業險中車損險就是賠償自損失車,三者責任險是賠償對方的,附加險包含車上人員險,駕駛員險,不計免賠率,玻...

車險中商業險指什麼?汽車商業險是什麼

車險中商業險是指車主投保了國家規定必保的機動車輛交強險之後,又自願投保的商業保險公司的汽車保險,汽車商業保險基本險一般包括車輛損失險 第三者責任險 盜搶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等。商業保險的種類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兩類。基本險包括車輛損失險 商業第三者責任險 全車盜搶險 車上人員險四個險種 附加險包括玻璃單...

汽車商業保險是必須要購買的嗎,汽車商業險是必須交的嗎

您好!汽車商業保險不具備強制性,它是一種以營利為目的的汽車保險,因此並不是必須要購買的。不過,汽車上路面臨的風險是多種多樣的,而交強險的保障範圍和額度有限,並不能完全為您和愛車規避風險,因此您需要在購買交強險的基礎上投保合適的汽車商業保險,為愛車帶來更好的保障。汽車商業險是必須交的嗎 20 商業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