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中為什麼要留下癢癢肉?人為什麼會有癢癢肉

2023-01-03 23:35:12 字數 2009 閱讀 8281

1樓:花開68057煥慌

不怕癢的都被蚊蟲叮死了、毒死了。一般最怕癢的地方是哪?頸部、腋下、兩肋、足心、手心,大腿根部。

這些地方要麼是有重要動脈,要麼是有重要器官,要麼是受傷了就極大影響戰鬥(逃跑)能力,總之都是可以因為小創口出現大問題的地方。而且共同的特點是缺乏骨骼保護。所以這些地方最怕癢。

那些重要但有保護的地方,比如大腦外部包著堅固的顱骨,胸部外面有肋骨,都不懼輕型攻擊,所以不在易癢區。至於受點小創也不影響你作戰跑路的地方,比如臀部和肘部,基本就不怕癢。癢一般是由蚊蟲或者小動物造成的,這些小動物的質量很小,不需要重重打擊,也不需要動用工具。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渾身顫抖,大笑就是辦法之一,因為笑可以造成**振動,它們自然就跑掉了。不過你的問題還有第二層意思——人類為什麼怕別人撓癢?因為只有意外才是威脅。

自己抓一隻小動物放到腹部,前提肯定是你知道這東西不會一口咬穿你的肚皮,這個時候就不那麼癢。但如果腹部忽然傳來一陣未知的觸動,那就是需要處理的異常情況了。所以,越意外,越癢。

為何嬰兒不怕癢?因為這個效應是先天和後天的結合。人類**上有痛點,有冷點,有熱點,但沒有癢點。

人類和大多數生物的區別就是嬰兒很脆弱,出生後還要發育很久才有完整的能力。小羊小象出生幾個小時就能跟著群體走,人類要好幾年才行。但這不意味著癢的效應和進化無關,進化出【出生後根據外界反應形成癢感】,這本身就是基因的效果。

人為什麼會有癢癢肉?

為什麼會有癢癢肉 是生理原因還是心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說法是說這是人類或其他生物存在的一種保護機制,是進化留下來,很多人的癢癢肉都在脖子、腰部、腳心,這裡都是非常重要、一旦受傷會影響行動甚至危及生命而又沒有骨骼或豐富肌群保護的地方,所以有異物會有癢癢的感覺,讓人做出反應,避免受到傷害,而自己去觸碰卻沒有感覺。應該說主要是一種生理原因,但也和心理有關。

3樓:紫夜雪月

是體質問題,有的人敏感,就會容易癢。

為什麼有的人沒癢癢肉

4樓:網友

他們是忍著 很多人都能忍住。

人為什麼會有癢癢肉

為什麼人會有癢癢肉?

5樓:楓嫡敬

這個問題搜了一下只有人解釋了為什麼自己摸不癢別人摸就癢而沒有說人類為什麼會進化出癢癢肉。

人為什麼會長癢癢肉

撓癢癢肉會發笑,為什麼人會有癢癢肉?

6樓:匿名使用者

癢癢肉是一種神經反射和心理的共同作用,也是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的。

7樓:彩紅是粉的

據人體生物學神經分佈顯示。

8樓:c2百賬號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9樓:白菜葉上的青蟲

感應激反應的、密佈於**淺層的神經末梢。

10樓:浪子一個寶寶

癢癢肉也是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人類為了能在複雜的環境中頑強的生存,進化出了相當敏感的神經系統進行危險警報,對於未知的突然身體接觸,大腦會會本能的認為是危險的訊號,然而撓癢癢是無害的接觸,當我們意識到時,身體的警報解除,產生輕鬆的心理狀態,或發出本能的反應——笑。

人進化過程中,為什麼頭髮留下了??

11樓:吧啦

有一本書叫《裸猿》 你可以去看看有你要找的答案 和性有關。

希望採納。

人為什么要睡覺,人為什麼要睡覺

人要睡覺是一種 生理反應 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 大腦皮質 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也就是說,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睡眠的過程 目前我們缺少一個統一的公認的理論解釋我們為什麼要睡眠,1 消除疲勞 在日常生活中誰都知道,在身體狀態不佳時,或在劇烈活動後感到疲憊不...

人為什么要長大,人為什麼要長大

沒有什麼為什麼 慢慢的 不想單純 不想被欺負 想融入別人的世界 心疼了 箱單起一份責任 就長大了 在你還不知道該怎麼長大的時候 就自己長大了 因為我們的身體在成長,身邊的環境在變換,所以我們不得不長大。因為長大可以當家人的保護傘,孝敬父母.人生過程 都要經歷的 人是必須要長大的,你之所以問出這樣的問...

成熟中帶點幼稚,有什麼不好,人為什麼要成熟?幼稚點不好嗎?

你能說出過去是 bai夢那麼du說明你成熟了許多,zhi但是不能說你dao 以成熟,一個版人經歷的多了權,自然會成熟,每個人都有幼稚的時候,那是朦朧期,如果我們把一切都看的太透的話,那麼生活對於你我以沒有任何意義。所以我說曾經的幼稚讓你很開心。但是現在回想過去你覺得自己張大了,以後你在看今天,回望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