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

2023-01-03 23:45:13 字數 4663 閱讀 7547

1樓:散淡的果實

脂肪是儲存熱量,但它並不會直接產生熱量。

所以脂肪越多,只能說儲存的熱量越多。這就像汽油庫裡儲存著汽油,但是它不燃燒,就不產生熱量。

大量消耗糖原,從而產生熱量的,主要是肌肉和內臟。比如人的大腦被認為是消耗熱量最多的器官。

2樓:人生簡稱生死

身材越胖的人吃的東西就更加的多,所以身上產生的熱量也會越大。同時在夏天的時候,身材越胖的人更加的怕熱。

3樓:網友

是不是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當然越胖了,人行動也不便,容易起熱,身體也會。因為容易累。

4樓:殘楓清清

不是,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主要的 身體的熱量是血液的迴圈,迴圈速度快,體溫熱量就會上升 就如同不運動的人會手腳冰涼一個道理。

5樓:溪雨

是的 體重越重的人 身體的能量總值就越大 ,機體消化吸收迴圈越快 ,熱量越大 。

6樓:洋依風

肥胖的人,在平時運動當中,他的消化能量比較大,特別是散熱。他的散熱面積比較大,所以他動能也比較大,最突出表現就是流的汗多。

7樓:六六六大順六

是的,在同等活動強度,或者活動距離內,由於胖子質量大,消耗體力多,產生熱量大。

8樓:不要用二手情話弄髒我的耳朵

也不是有的人他胖 可能是因為病導致的 有的人可能是因為虛胖 也不是說身上產生的熱量就越大。

9樓:蔡曉剛

沒錯,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這是肯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胖的人脂肪厚,所以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

11樓:健康換人生

在同等條件下,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就越大。

12樓:森林峽谷

是不是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是的,肯定是的,越胖的人體重越重,產生的熱量便越大,所以人體不能過重對人的生命,沒有好處。

13樓:憑清悅

是不是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理論上是這樣的,越胖的人身上的肉多,脂肪儲存量多,所以會熱,不怕冷。

14樓:熊熊水藍

是的,胖的人運動消耗的能量大於普通人做相同運動所需的能量。

15樓:網友

是的,越胖的人產生的熱量越大。

16樓:逯本

是不是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我覺得並不是這樣子的,我覺得越胖的人是因為脂肪堆積導致的。

17樓:網友

現在人他的脂肪就越高,也就越熱量也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是的?越胖的人身上產生的熱量越大越容易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反正男生新城帶謝快,體內熱量產生的更高,比女生更容易產生熱量。

做同樣的運動,是不是越胖的人消耗的卡路里越多?

人越胖是不是就愛熱,

20樓:喵不語

胖人既怕冷又怕熱:

脂肪是良好的隔熱材料,而肥胖者有較厚的皮下脂肪,猶如穿了一件貼身皮襖。按理說,肥胖者應當比瘦人更耐寒,可是實際情況卻恰恰相反。在冬季裡,常可聽到肥胖者抱怨天氣冷,穿的衣服一般比別人多,更顯得臃腫不堪。

這是什麼原因呢?可能肥胖者機體產熱效率與瘦人有一定差異。有學者對肥胖者伯冷的現象作了研究之後,提出了產熱假說:

瘦子不管產熱多少,都有一個很高的產熱效率;而肥胖者的產熱效率則十分低下。這好比說:瘦子像一座燃撓良好的鍋爐,投進的燃料能燃燒完全,並很快燒熱鍋爐;而胖子卻像一座燃燒不良的鍋爐,投進的燃料怎麼也燒不完,鍋爐也就無法燒熱。

這個產熱假說已經得到一些科研結果的支援,例如有學者發現,肥胖者從孩提時代起就已經顯示了餐後產熱顯著低於非肥胖者。

因此,肥胖者雖然比瘦子多一件「皮襖」,但由於機體將食物轉變為熱能的效率低,在寒冷時產熱不足面常常會感到冷。

另外,也正是因為肥胖者有一件額外的「皮襖」,使他們的散熱也發生困難,故在炎熱的夏季裡,肥胖者比正常人更怕熱。

是不是吃熱的東西,身體的熱量就越多,就越容易發胖呀??~~~嗚嗚」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不發胖,必須學會選擇低熱量食物,從而讓你不至於因攝入熱量過高而導致發胖。選擇低熱量食物有4大竅門:

1、選擇體積大、纖維多的食物:因為這種食物可增加飽足感從而有效地控制你的食慾,例如:新鮮蔬菜、水果。

2、選擇新鮮的天然食物:新鮮的天然食物一般熱量都比加工食物要低。例如:胚芽米的熱量低於白米,新鮮水果的熱量低於果汁,新鮮豬肉的熱量低於香腸、肉乾等。

3、選擇清燉、清蒸、水煮、涼拌食物:這些食物比油炸、油煎、油炒食物熱量低得多,例如:清蒸魚、涼拌青菜、泡菜等都是可供你外食時選擇的上好的低熱量食物。

4、肉類儘量選擇魚肉、雞肉等:肉類所含熱量依種類不同,大致是:豬肉羊肉牛肉鴨肉。

熱量高就代表容易發胖嗎?

22樓:於仙藤初彤

你說的那些不會發胖的。

**時解讒用的。

能量與肥胖的關係

23樓:1314愛的他

基礎代謝指人體維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需要,也指在極端安靜的狀態下,不受精神緊張、肌肉活動、食物和環境溫度等因素影響時的能量代謝。 能了消耗用於維持細胞、組織、器官的日常生理活動,使機體得以生存,如心臟的收縮、胃腸的消化吸收,血液的迴圈運輸等均為基礎能量消耗。 基礎代謝越高則能量消耗越多,身體脂肪也就利用更多,不容易造成熱量過剩而發胖,反之,基礎代謝率低,則消耗能量減少,在攝入一定的情況下,多餘的不能被消耗的熱量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

就好像是發動機一樣,基礎代謝高代表高功率的發動機,需要消耗非常多的能源(汽油或者電力),產生的功效也高,發熱也高,這樣倉庫儲存的能源或補充進來的能源(汽油或者電力)就容易被用掉而保持一定的**,不爆滿。相反,基礎代謝低代表低功率的發動機,消耗的能源(汽油或者電力)很少,發熱低,這樣倉庫儲存的能源或補充進來的能源(汽油或者電力)就容易積存過多而導致爆倉。 所以,代謝低的人很容易就積累了過多的脂肪,無法分解利用消耗掉,即使吃得少,也會造成肥胖,此外,產生肥胖後由於體重太重,更加懶得活動,且不運動,這樣勢必進一步降低基礎代謝(因身體的保護調節機制而降低),這樣又加劇了肥胖的程序,如此惡性迴圈,就變得越來越胖。

人的基礎代謝會隨年齡而降低,25歲以後,身體的代謝就開始逐步減慢,到50歲時可降低30%,這也是為什麼人到中年容易發福的一個重要因素。 如何提高基礎代謝,或者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不下降?通過適當的鍛鍊和體力活動則可保證較高的基礎代謝,不容易肥胖。

事實證明,**過程中只有加強鍛鍊,增加體力活動,才能保證代謝高速運轉,才能順利實現****的效果,否則代謝一直保持低迷的狀態,體重停止不降,脂肪無法消耗,即使吃得非常少的食物也無法達到**效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與肥胖的關係,能量代謝的速度越快的話,肥胖的幾率就很低。因為代謝快,血液和營養的流通,會使身上多餘和殘留的其他物質給排除,不利於脂肪的堆積,所以能量代謝快大多數不會導致肥胖。

為什麼有的人越吃越瘦,有的人卻越吃越胖?

25樓:善暮昀

越吃越胖有很多原因,總的來說,是他攝取的熱量超過了人體所需的,這樣是多於的熱量形成脂肪堆積在人體內。那麼遺傳因素只是其中的一原因。

越吃越瘦呢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他可能患有某種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二是他體內的基礎代謝率很快,也就是說,吃下的東西都被代謝掉排出體外了。所以胖不了。

26樓:網友

本人身高 體重86公斤 可是大家都說我的身材很棒,原因很簡單,我身上的脂肪含量7%,只要多多運動,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肥胖,只要你別懶。

27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佔了很大一部分。家裡有一個人胖或瘦那你就有50%的機會,如果父母都胖或瘦那你是80%了。

還有,血糖在正常範圍偏高也容易瘦。

28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是一個原因,但消化能力也佔了一大部分,另外,生活習慣也決定了人的胖瘦。

飯前一口湯,苗條又健康。俗語。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我也是那80%的。我就是越吃越瘦了。1米75的身高。只有50公斤。

30樓:左丘瑪

營養吸收問題,我就很會吸收營養。

胖啊!唉。

31樓:網友

有時候是因為自身的某個身體部位發生了異於正常人的變化,這時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但有時是一些先天性的存在,這可是無法改變的哦!所以呢,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定奪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就是你的基因了,如果你繼承來的是發胖的基因,那你就認了吧,這就是命。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經理說的80%,喝白開水都長肉。沒辦法只有多運動啦。控制得還不錯。

34樓:々冰葑我鑫

消化系統的問題``或者是荷爾蒙的問題```也可能是遺傳基因的問題!

是不是感情越深,彼此越容易敏感,越容易產生一種懷疑,總是害怕

是的,人都是這樣的,付出了就想要有所回報,當你付出越來越多時,你就會專要求屬的越來越多,這是潛伏在我們生活中的一種潛規則,它無意識的存在我們的大腦中的,無法改變的。所以,當你愛的越深時,你就要求對他或她的瞭解越多,也就在很多的事情上你就會很敏感,有時甚至會產生懷疑,你怕自己對對方不夠了解,怕對方對自...

比較胖的人在身上那裡紋身好啊,是不是胖的人紋身比較不疼??

你感覺在 紋符合自己的要求,感覺舒服就在那裡紋,這要看自己的喜好的,總之就是看你喜歡在 紋就在那裡紋了 胖人紋身和瘦人紋身的區別,疼痛度,兩者哪個好點。當然是胖人好,胖人身上的脂肪多,而瘦人紋身一般都紮在骨頭上,很疼,胖人就好多了,胖人身上也比較好畫圖,比較好打線條。本人是一名男生,比較胖,要在肩膀...

是不是越紅的南紅就越好,求講解南紅是不是越紅越好

可以這樣理解,原則上也是這樣的。但是自然產物,都不是那麼完美,反而很紅的大多是優化品,要麼就 昂貴,建議小心面對。求講解 南紅是不是越紅越好 基本要求達標,條件一定的情況下,是越紅越好。南紅是越紅越好嗎?還是顏色越深越好?在眾多的南紅瑪 瑙顏色中,公認的最好的是純色的錦紅,不過這種顏色的南紅瑪瑙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