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農保一年的報銷多少錢,農保每年可以報多少錢

2023-01-03 23:35:13 字數 3468 閱讀 1153

1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新農保**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

(一)個人繳費。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二)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召開村民會議民主確定。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三)**補貼。**對符合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新農保基礎養老金,其中**財政對中西部地區按**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給予全額補助,對東部地區給予50%的補助。

地方**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對選擇較高檔次標準繳費的,可給予適當鼓勵,具體標準和辦法由省(區、市)人民**確定。對農村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地方**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農保的轉移手續。

辦理從業人員社會保險關係在城保、鎮保、農保之間轉移。鄉鎮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或區縣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事業管理中心。參保單位應到單位所在地鄉鎮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辦理轉出申報。

其中,外資企業、鄉鎮勞務型公司應到單位所在地區縣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事業管理中心辦理轉出申報。

辦事依據 《關於本市從業人員社會保險關係轉移銜接有關問題的通知》(滬勞保農發[2004]1號)申辦條件:社會保險關係轉出農保:本市從業人員參加城保、鎮保。

社會保險關係轉入農保:符合農保養老金領取條件的「農業戶籍」人員,可申請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入農保手續。

2樓:橙子的遊戲屋

這個農保他不是說每年報多少,就是說你去正規的大醫院看了病之後都會你比如說看病看了1萬塊錢總共還可以報個三四十吧,應該是這樣的,不是說每年就只能報那麼多。

3樓:網友

一年之內報銷滿一千五就不給報銷了。

北京醫保門診怎麼報銷一年最多報多少

4樓:柔情西瓜啊

報銷上限是醫保承擔的最高限額。北京市門診的最高報銷限額為兩萬元,住院報銷基礎值為10萬,再加上住院大額補助的20萬,上限最高可以達到30萬元。也就是說,北京的醫保最多可以幫承擔30萬元的**費用。

北京市的報銷比例最低為85%,最高可達到97%,其中的規律是,醫院等級越低,報銷比例越高。住院費用越高,報銷比例越高。不過住院大額補助是個例外,為85%。

另外近期設立的醫事服務費,採取的是定額報銷制度,會根據所選醫院級別和醫師級別給與相應的固定金額補助。

5樓:中顧法律網

住院起付線1300元,超過部分報銷60%,最多報銷7萬元。國家還可能逐步提高報銷比例和限額。

6樓:匿名使用者

2020北京城鄉醫保門診封頂線提升至4000元啦!具體報銷辦法如下:門(急)診報銷,一級及以下定點醫療機構100元起付,報銷55%;二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550元起付,報銷50%。

住院的起付標準因人群不同而異。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醫保門診報銷限額2萬。

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為一個計費週期,超過1800元起付線後按比例報銷,最高報銷2萬。

社群醫院報銷比例90%,其他醫院報銷比例70%

8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一般指的是基本醫療保。

險區別於商業醫療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在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醫療保險每年的報銷次數是沒有限制的。只要不超過當地醫保最高報銷限額的費用,均可在當年報銷。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醫保報銷範圍及北京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呢?

一、醫保起付線2000是在職門急診,一年累計超過2000以上部分,社保報銷50%。

二、住院和門急診的政策是不同的。住院每次結算,基本醫療報銷的個人就不用付了。譬如5萬,個人應自負1萬,則個人只掏1萬的錢,醫院與社保中心結算那4萬元。

但是個人自負部分還是多,醫保的大額互助還可以報銷。也就是說每次住院個人自負超過1300的(第二次以後的起付線變為650了),還可以把票據拿到單位,由單位再次申報。這次就是超過1300/650以上部分按照分段比例報銷了。

北京醫保報銷範圍是住院和在職門急診,一年累計超過2000的門急診社保報銷百分之五十,住院結算,基本醫療報銷的個人就不用付了,由社保中心結算。

農保一年門診報銷多少錢

農村合作醫療一年最多可以報多少錢?

10樓:教育導師白衣

回答您好,法律分析:1、新農合醫藥費用補償的年封頂線為15萬元,符合23類重大疾病的年封頂線為20萬元;2、符合25種特殊門診病種的在門診**年封頂線為1萬元;3、特殊門診病種中各種惡性腫瘤放、化療,慢性腎功能衰竭血透、腹透**,器官移植術後抗排異**,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地中海貧血,重性精神病,耐多藥肺結核8種特殊病種,其可補償的門診費用參照同級醫院住院補償政策執行,年封頂線為15萬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提問如果封頂怎麼辦。

報了已封頂怎麼辦。

回答參與新農合繳費後,享受醫保報銷的話,也是有限制的,比如說起付線、報銷比例和封頂線,也就是說對於報銷的門檻和上限是有規定的,像新農合報銷上限12萬元的話,如果超過了這個金額,就等於封頂了,無法再享受報銷。

11樓:射透你的心

農村合作醫療。和收費是掛鉤的。按照百分之多少報銷和地區性有關係具體報多少。看和當地的。政策。

12樓:網友

按照國家的醫保政策,只要繳了當年醫保費,按照醫保政策可以亨受報銷比例,農合百分之五十的報銷,含三甲醫院,

13樓:弓丹紅

農村合作醫療一年就看你當地的情況來決定有的地方報的比例都不閏,另外還看你交得多報得多交得少就報得少,都有所不同的。

14樓:曾雲錢

每年每人有規定報多少。

15樓:狗

大病醫療,農保一年封頂能報限額報多少錢。

16樓:獨行俠客西門瓜

報不了幾個錢,最多是去縣城看病,大醫院人家不給辦報!

新農合一年能報銷多少錢

17樓:及情韻

新農合一般都是按照你住院費用的比例進行報銷的。一般報銷的比例是在70%左右。

18樓:天矇矇亮

有沒有地方諮詢或舉報。

新農保每年交一千元滿十五年後能領到多少錢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

租銀行的保險櫃一年要多少錢呀,租一個銀行保險箱需要多少錢

您好!是多變的,從一年一百多到幾千塊不等,主要看你想租的保險箱體積還有安全等級,裝置新舊等等標準。放檔案的話我覺得一年七八百這個標準的體積應該夠了,建議你最好還是直接到銀行諮詢吧。你也可以上銀行官網,有些上面是直接有說明的。保險櫃 箱 保險櫃 箱 是一種特殊的容器 1.根據其功能主要分為防火保險櫃和...

給小孩子買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給小孩子買保險一年多少錢?

您好!建議您可以先為孩子辦理社群醫保,之後在社群醫保的基礎上為孩子辦理商業保險。為您推薦 慧擇少兒全面醫療保險組合方案 包含孩子的意外 住院 醫療和重疾等保障,滿期沒有發生重疾則返還保費!這裡您不妨看看兒童保險投保攻略 http hi.baidu.大致的介紹了兒童保險的知識和一些產品介紹,方便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