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假是什麼意思,休息的休是什麼意思

2023-01-04 01:35:12 字數 2179 閱讀 3224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補假,顧名思義,即是用平時不休息的時間來彌補該休息而未休息的時間。《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公務員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應當給予相應的補休,不能補休的按照國家規定給予補助。

解說:

一是補休代替加班違法;

二是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200%的工資報酬;

三是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300%的工資報酬。

因此職工遇到第。

一、三種情況,單位用補休代替加班工資就是違法行為。市勞動部門認為,根據《勞動法》,加班工資應高於平時正常工作的工資報酬,給補休單,只能反映加班收入與平時工作收入同等。顯然,非休息日加班,用補休代替加班工資損害了職工的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假兩種讀音,兩種解釋,分別是:

bǔ jiǎ 謂借典故以增飾文彩。

bǔjià 員工因為工作之故用放假時間加班,以後在用工作時間補回放假時間叫做補假。補假是員工權益的保證。

3樓:雪先雨

補假。員工因為工作之故用放假時間加班,以後在用工作時間補回放假時間叫做補假。補假是員工權益的保證。

4月5日放假,4月6日補休.是什麼意思

4樓:天還是那個天

這裡的意思是:4月5日是清明節,是國家法定節假日,但由於2023年4月5日是星期天,故4月6日繼續休息以彌補法定節假日佔用的星期天。今年端午節6月20日、6月21日也是類似的情況。

2023年12月16日,***辦公廳公佈了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具體情況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節:2月18日至24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放假,4月6日(星期一)補休。

四、勞動節:5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五、端午節:6月20日放假,6月22日(星期一)補休。

六、中秋節:9月27日放假。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供參考。

五一放假,加上週末補假,等於沒放假,還要連續工作7天。

5樓:匿名使用者

五一本來就是隻放一天假。

就是五一當天。

其他的都是調休。

休息的休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休是一個會意字,指人靠著一顆樹,應該是停止的意思。

你放假多長時間是什麼意思

7樓:

#2023年國家法定假日放假時間安排#【元旦】2023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 、【春節】1月22日至28日,放假7天 、【清明節】4月2日至4日,放假3天、【 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3天、【 端午節】6月23日至25日,放假3天、【 中秋節、國慶節】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8天。

放假是什麼意思

8樓:端木吟天

放假,是指在規定的日期停止工作或學習,休息,度過假日。語出唐 皎然 張薦 《七言樂語聯句》:「戍客歸來見妻子,學生放假偷向市。」

什麼是放假調休

9樓:

通常因為節假日的原因,連續多放幾天假,但其中有非法定假日(需要上班),就在另外的某個週末強制上班以換取假期;

或者事情緊急,週末員工上班了(本來不需要上),然後在後面工作日放假調整。

欲罷還休是什麼意思,欲罷還休什麼意思

意思是想要停止做某事,卻又沒有停止。欲 想要。休 停止。相似詞語 欲說還休 想說又沒有說出來。形容情意複雜而又難以表達。出自 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壁 朝代 宋 作者 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譯文 人年少時不知道憂愁...

鼠羊一旦休什麼意思鼠羊相逢一旦休是什麼意思

羊鼠相逢一旦休。是古代男女合婚忌諱的說法,這解釋話語權會有不同版本。其中有一種解釋,大概意思是說,男的生在羊時即未時,女的生在鼠時即子時,若倆人合婚,只睡過一覺,到天亮就要寫休書了!古時紀時旦指天亮日出,休指休書,就現在的離婚起訴書。十二生肖沖剋口訣中有羊鼠相逢一旦休的說法,意即生肖羊與生肖鼠在一起...

緩刑是什麼意思,緩刑是什麼意思,緩刑是什麼意思

緩刑,是指對被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了,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的考驗期間內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的適用必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 緩刑適用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被判處超過3年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由於他們的罪行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不適宜放在社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