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步鍛鍊的方法,走步鍛鍊多長時間好

2023-01-04 01:50:08 字數 4035 閱讀 6556

1樓:夜雨瀟湘

走路鍛鍊深受一些中老年人和機關幹部的喜歡,儘管走路鍛鍊屬於一種非常安全的運動健身活動,但是不能很好地把握鍛鍊的要領,就很難達到應有的健身效果,甚至還可能產生一定的***。因此,專家提醒:如果選擇長走鍛鍊身體,方法一定要正確。

一、選一雙合腳的軟底運動鞋。如果是專門的跑鞋更好,這樣可緩衝腳底的壓力,以防止不太運動的關節受到傷害。

二、穿一套舒適的運動裝。這樣能讓自己的心情和身體放鬆,從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走出來。

三、準備一壺清茶水。可適當加些糖、鹽,因為清茶能生津止渴,糖、鹽可防止流汗過多而引起體內電解質平衡失調。

四、選擇一條合適的運動路線。在運動中人體耗氧量會增加,如空氣不好,甚至有廢氣等汙染物,反而使運動效果適得其反。所以,長走路線應該是**量少、通風、空氣好,離汽車越遠越好。

五、長走時間要恰當。長走鍛鍊時間最好選擇在每天太陽昇起以後,下午3點也是最佳的鍛鍊時間。長走運動不等同於平常的走路、散步或逛街,每週鍛鍊至少3次,並且每次不少於30分鐘。

此外,長走前一定要做一些準備活動,如輕輕壓一些肌肉和韌帶,做一些下蹲運動等,讓自己的心臟和肌肉進入到運動狀態。長走健身運動要循序漸進,運動強度應由小到大,運動時間由短而長。運動後別忘了做一些放鬆運動。

2樓:網友

走路的話要快走40分鐘以上才有效果,最好是下午4,5,點鐘以後,或者吃過晚飯後休息一段時間再走。

3樓:裡帥洋

鍛鍊身體,健康長壽。

走步鍛鍊多長時間好

4樓:隨風的等待愛

走路鍛鍊的方法:

首先是時間的選擇,儘可能選擇下午為宜。清晨的空氣並不新鮮,晚上由於天黑可能看不清路面狀況,也不宜。而且下午鍛鍊,即使行程稍遠,也有恢復的時間。下午鍛鍊,還有利於晚上的睡眠。

路線的選擇也很重要,上班族是沒法選的,不上班就有較大的自由。最好,不要在馬路兩旁,那裡的汽車尾氣重,可以到公園、風景區,既看景又練身體,一舉兩得。

步行的目的地。如果是天氣晴好,可以到新的地方,順便看景,如果天氣不好,還是在比較熟悉的地方為宜。自己感覺好,可以跑到較遠的地方,如果感覺不是很好,那麼還是在熟悉的地方為好。

走路的速度。既然有心鍛鍊,那麼最好有一定的速度。專家認為,用每小時5-6公里的速度比較好。

健步走速度的快慢是決定鍛鍊效果的關鍵因素,通常因人而異,可分為慢步走(每分鐘約70-90步)、中速走(每分鐘90-120步)、快步走(每分鐘120-140步)、極快速走(每分鐘140步以上)。

走路的姿勢。不要雙手插在口袋裡,也不要雙手背在後面,應該前後自然擺動,挺胸抬頭吸肚,頭頂部百會穴向天頂,腳尖指向正前方,不要外八字也不要內八字,步幅均勻。

調整呼吸。如果速度不快的話,可以完全用鼻子呼吸,如果速度快了,可能感到氣不夠用,此時可以用鼻子吸氣用口呼氣。對心率的感覺是,心跳比平時快,可以超過100次/分,但是不要過快,以自己能夠承受不難受為限。

能達到最佳心跳頻率的步數就好,要達到鍛鍊最佳效果的心跳頻率是170-年齡,如果是25歲即170-25=145,每分鐘145次的心跳頻率是最佳效果的,當然還要持續時間半小時至一小時。

5樓:娜娜身材管理

運動不是以時間而是以時間和強度來判斷,建議在40-90分鐘內最為合適。

6樓:摸摸小狗頭

我走到半程開始出汗,然後返程。回到家貼身衣服溼透了。總共時間是一小時左右。感覺不錯,不累,第二天也不感覺疲勞。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的個體的差異,鍛鍊沒有固定的標準。

走到自己累就可以了。不用看一些標準資料。

否則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快走,30到40分鐘。6000步左右。

如何科學的走步鍛鍊身體?

9樓:零下8度

這個重量有點偏瘦,還未達到標準體重,所以啊建議多進行一些時間短強度大的運動,比如全身各部位的肌肉練習,發展肌肉,增強體質,,,走步鍛鍊可作為強度鍛鍊後的放鬆活動。

走路是鍛鍊身體的一種最好方法嗎?

10樓:千城諾言

走路鍛鍊身體是一種好的方法,但不是最好的。因為走路只能起到緩慢鍛鍊的效果,需要長期的堅持,而跑步了以後有更好的鍛鍊身體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專家表示,長時間、有節奏、速度相對較快的走路,之所以能改善健康在於六方面原因:

消耗熱量,利於控制體重;

促進下肢靜脈迴流,保護心臟;

鍛鍊身體協調能力和平衡感,延緩衰老;

活動筋骨,疏通淤滯脈絡;

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

使疲憊的大腦放鬆,恢復精力。

12樓:習武吹牛

走路屬於慢消化是鍛鍊一種方式,不過沒有跑步鍛鍊身體消化快,兩者都需要長期堅持才會有效果。

13樓:奔跑的海米

走路不是鍛鍊身體,一種最好的方法,鍛鍊不分好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是鍛鍊身體其中的一種方法,跳廣場舞,做瑜伽都是鍛鍊身體的方法呀。

15樓:2020瑩彬

走路是鍛鍊身體的一種最好方法,所以鍛鍊身體的話,一定要堅持,堅持的話,才能鍛鍊好身體,不能三天打魚,四天曬網,這樣堅持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走路健身是一種鍛鍊的方法,因為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所以說長期鍛鍊走路既鍛鍊了身體也鍛鍊了腿部,也能**,只有長期堅持才能有效aqui te amo。

鍛鍊身體走步的計算方法

17樓:育體育心

你是計算速度還是計算走的步數呢?其實那種都沒關係,只要自己走的舒服就好。手機軟體挺多的,可以看看。

怎麼走路才算鍛鍊:每天至少快走40分鐘以上

18樓:劉世媛

1.強度:每天至抄少快走40分鐘。

2.姿勢:腳步襲正,曲臂擺。

3.方式:bai正走、du倒走、踮腳走混著來。

4.時間。zhi:傍晚四五。

dao點最好。

5.地點:操場地面鬆軟有彈性,公園空氣好。

6.物品準備:穿軟底鞋,帶瓶白開水。

7.安全保障:先做熱身,量力而行。

走路鍛鍊的方式:

1.快走。適合年輕人,特別是患有糖尿病的年輕人。

2.慢走。適合老年人,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慢慢走路可以鍛鍊身體。

3.倒著走。

可以鍛鍊腰部肌肉和背部肌肉,同時也可以鍛鍊自己的平衡力。

走路的誤區:

1.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身體條件來確定自己的運動量,不要盲目地增大運動量。

2.身體傾斜。

走路時最好抬頭挺胸,如果歪著走路,長期以來,會使骨骼變形。

3.喝水不足。

走路鍛鍊會消耗大量的體力和水分,在走路前最好喝一些溫開水,鍛鍊的過程中也可以適量喝一點,量不要過多。

除了走路還有什麼簡單的運動方法?

19樓:

除了走路這是比較緩慢的有氧運動,還有慢跑、爬山、騎自行車、游泳等都屬於有氧運動,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鍛鍊,當然要根據自身情況來控制鍛鍊強度,要循序漸進,不要猛然大運動量,避免運動損傷。

20樓:生活密碼

每天走多少步才是健康的?除了走路還有哪些適合上班族的簡單健身方式。

走步鍛鍊走多長時間合適

21樓:軍歌常響

這個是因人而異,不是要規定一定要有多長時間,而是你覺得有點累了才行,一定要記得循序漸進。

22樓:科比之愛神

建議打球或者跑步!! 走步最少得一個鐘才行。

23樓:網友

這個要看你的具體身體情況了 是要健身還是要**之類的 不過走路這種低消耗的運動怎麼說也要一個小時以上吧。

每天鍛鍊多長時間對身體有利,每天運動多長時間對身體有好處啊?

多年來,人們習慣上認為鍛鍊身體以早晨為最佳,其次是黃昏,因為那時的空氣最新鮮。但是由於城市空氣汙染的緣故,最佳鍛鍊時間也發生了變化。研究證明,在一般情況下空氣汙染每天有兩個高峰期,一個為日出前,一個為傍晚。特別是冬季,早晨和傍晚在冷高壓的影響下往往會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而地表氣溫低,大氣對...

怎樣鍛鍊身體練胸肌和腹肌?一般鍛鍊多長時間會有效果

胸肌訓練基礎知識,讓你快速進入胸肌訓練的世界。目的使初學者快速的瞭解和掌握健身過程中所涉及到的胸肌訓練的基礎知識和系統框架。瞭解了整個框架以後,深入的學習還是要通過自己不斷的在實踐中體驗,或進入健身論壇與健友們交流共同提高。在胸部訓練過程中,將胸部劃分成不同的區域進行針對性的訓練,通常分為上胸部 中...

鍛鍊要持續多長時間 多大強度才有用如題 謝謝了

每天鍛鍊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就是這個道理,望,謝謝。每天鍛鍊要堅持多長時間最佳?一次鍛鍊持續多長時間好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