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糾紛打官司能贏嗎,如果和房地產打官司,這個情況能贏嗎?

2021-09-01 02:30:16 字數 1154 閱讀 7041

1樓:華律網

1、書寫民事訴訟狀。訴狀應說明當事人身份情況、訴訟請求、以及事實與理由。為確保判決的順利執行,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

2、提交訴訟狀和證據。準備就緒後,就向人民法院立案庭提交訴訟狀和證據提起訴訟。案件受理後,人民法院會發出《案件受理通知書》、《證通知書》,並通知交費。

如七日內未按照規定交納訴訟費,人民法院將裁定案件按撤訴處理。3、舉證。立案後,人民法院可能會指定舉證期限,要求在期限內提交全部證據材料,逾期提交的證據則不予質證。

4、**。立案後,人民法院會安排**日期,並提前通知當事人。5、**審理。

依次需要經過核實雙方當事人身份、告知當事人訴訟權利及義務、詢問當事人是否申請回避、法庭調查、舉證質證、法庭辯論、陳述最後意見、法庭調解和宣判的程式。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樓:尹律師的部落格

這種官司可以打,你們可以給我們北京律師團隊打**,我們給你們維權

如果和房地產打官司,這個情況能贏嗎?

3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根據法律規定,有協議的根據協議,既然你已經認識到了這個協議的內容,如果打官司的話則主要根據協議的內容來,所以勝算不大

4樓:中顧法律網律師

既然您朋友已經與售樓處簽訂協議,就證明雙方已簽訂合同,法律規定處理民事糾紛時有協議的遵從協議。依照您的描述,違約方應該在您朋友,所以起訴時勝算很小

5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不大,你與售樓處以及簽訂了合同,並且合同內容並沒有違法,應該是你朋友首先違約的,所以勸你慎重考慮

6樓:鄴星

勝算不大。

除非你們已經進行了預告登記。

7樓:上海l律師

1、沒有勝算

2、你朋友必須按照約定付清首付

房產糾紛一般打官司得多久

房產糾紛一般打官司多久需看法院審理採用何種程式,如果按簡易程式審理的,在三個月內作出判決 按普通程式審理的,在六個月內作出判決。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一審民事案件的審限為6個月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 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法院批准 適用...

房產糾紛諮詢,房產糾紛諮詢 急

應該可以,這個事例有一點對你是十分有利的,就是無論,房子是因為拆遷分的,應該算是拆遷房的實物安置,是對你原來房屋拆遷後給予的補償。你原來的戶口 蓋房發票 以及拆遷單位的拆遷協議都可以證明拆遷前房屋是你的,現在分的房子是對被拆遷人的補償,是你的合理財產。你上文說 當時通知書上寫的是 我 的名字,可妹妹...

房產糾紛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八條由於出賣人的原因,買受人在下列期限屆滿未能取得房屋權屬證書的,除當事人有特殊約定外,出賣人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一 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的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的期限 二 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標的物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