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鐵8號線詳細站點是什麼?

2023-01-04 02:35:07 字數 807 閱讀 1568

1樓:點點聊生活

西安地鐵8號線共設車站37座,分別為:

電子城、電子正街、東儀路、會展中心、雁塔南路、曲江池西、曲江池·寒窯、芙蓉東路、雁翔路、植物園、馬騰空、東月路、等駕坡、萬壽南路、韓森路、萬壽路、王家墳、蘇王村、廣泰門、堡子村、楊家莊、餘家寨、貞觀路、市圖書館、明光路、范家村、紅廟坡、大白楊 、小白楊、豐禾路、開遠門、土門 、金光門、延平門、高新一中、木塔寺、省體育館。

西安地鐵8號線,是中國關中平原城市群大都市圈軌道交通線網中最為重要的骨幹線路和換乘線路,也是目前線網規劃中的唯一一條環線,其共設車站37座,換乘站18座,線路全長約,均為地下線,該專案已於2023年10月31日全面開工,計劃2023年上半年建成運營。

線路走向

線路先後沿丈八東路、雁展路、雁南四路、寒窯路、南三環、長鳴路、幸福林帶、廣運潭大道、滻灞一路、鳳城二路、朱巨集路、大興東路、西二環及唐延路佈設。均為地下線。西安地鐵8號線是貫穿雁塔區、新城區、灞橋區、未央區、蓮湖區等5個行政區以及高新區、曲江新區、滻灞生態園區、經開區、西安大興新區等5個開發新區。

串聯起土門、唐延路、電子城、曲江新區中部、滻灞生態區南部、幸福林帶、經開區、西安大興新區等多個居住與商貿區。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西安地鐵8號線。

西安地鐵2號線乘坐流程是什麼,西安地鐵2號線乘坐流程

先在自助繳費機投錢買票 卡 再上列車,出來再刷卡就行了,你要是有長安通就好辦了,跟坐公交一樣,整個流程很簡單,你去坐一次就知道了,一般人多的時候不知道還有志願者幫你哦!進站以後乘坐 西安地鐵二號線 一期 北起建設中的鄭州至西安高速鐵路西安北客站,向南沿未央路 北關正街至北門外,穿越古城牆北門後,沿北...

廣州地鐵18號線的站點廣州地鐵18號線或設9個車站是怎麼回事?

廣州市軌道交通十八號線工程起始於南沙萬頃沙樞紐,經南沙新區 番禺區 海珠區 天河區,橫瀝 鶴莊 沙溪 石榴崗 琶洲西區 冼村 廣州東站等9座車站。1 線路全長約62.7公里,全線採用地下敷設方式。2 該線路建設期限為48個月,建設單位為廣州地鐵集團 總投資約493億元,專案資本金佔總投資34 約16...

廣州地鐵八號線全線站點,廣州地鐵21號線的站點?

其來回停靠站為 去程 鳳凰新村 未開通 沙園 未開通 寶崗大道 未開通 昌崗 曉港 中大 鷺江 客村 赤崗 磨碟沙 新港東 琶洲 萬勝圍 13站 回程 萬勝圍 琶洲 新港東 磨碟沙 赤崗 客村 鷺江 中大 曉港 昌崗 寶崗大道 未開通 沙園 未開通 鳳凰新村 未開通 13站 廣州地鐵21號線的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