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處於人生低谷的時候你是怎麼過來的?

2023-01-04 03:05:08 字數 6124 閱讀 524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件事:冷靜想一想。處於人生低谷時,固然會感到迷茫和煎熬,但換個角度去想的話,也是對你的意志、決心和勇氣的考驗與鍛鍊。

真正的強者,必然是經過千錘百煉才成熟起來的,就像那句名言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再說,只有吸取陷入低谷的教訓,才會在今後儘量少犯錯誤。

第二件事:出去走一走。陷入人生低谷之後,一下子往往是很難東山再起的,急於走出低谷,反而會再遭受打擊,不妨離開一段時間,到遠方去轉轉,到深山大川,到海邊河邊,走一走,散散心,極目遠望,江山如畫,迴歸自然,綠野花草,噴泉珠露,會洗滌你心中的煩惱和痛苦,清理一下紛亂的思想,淨化靈魂,恢復理智和信心,更有助於你東山再起。

第三件事:上下比一比。雖然陷入人生低谷後,是人生的失意和迷茫期,但人活著,沒有一個是容易的,與同學、同事、同鄉、朋友比一比,雖然可能比上不足,但往往比下卻有餘。

這樣做看似是一種阿q精神,但卻能夠及時調節你的心態,讓你保持心理的協調與平衡,不會因為一時的低谷而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因小的挫折而失去銳氣,不因暫時的失意而失去志向。

第四件事:暫時放一放。人們常說,在**跌倒,就在**爬起來,但是,卻並不一定是馬上爬起來,暫時躺在地上歇一歇,也未嘗不可。

處於人生低谷時,如果不是什麼要命的事情,就不妨暫時放下不管,過一段時間再說。或許過了一段時間,你已經有了正確的認識,或者你已經不在乎這件事情了,或者你已經有了更加巨集偉的目標了,這點挫折已經不算什麼了,低谷也就能順利地走出了。

第五件事:想法樂一樂。人不是機器,處於人生低谷時,不要一味壓榨和逼迫自己,適當地想辦法讓自己快樂,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比如,讀一本有趣的書,聽一段相聲,看一段小品,淡化一下受挫心理,也有助於走出低谷。

第六件事:放聲吼一吼。處於人生低谷時,感到迷茫、煎熬、情緒壓抑都是正常的,關鍵是解決它們,放聲吼一吼就是一種很好的解決之道。

你可以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大聲吼出來,也可以高歌一曲,不管好不好聽,重在發洩壓力和各種負面的情緒,讓自己恢復常態。

第七件事:不妨讓一讓。處於人生低谷時,就不要再逞強好勝了,要養精蓄銳,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對於人際上的矛盾,或者別人對你的輕視,大可不必強爭輸贏,忍一忍,讓一讓,切不可有意氣之爭,否則,就是自己給自己添堵,而且,處於低谷中的你,只會更容易吃虧。

2樓:弘爽

當迷茫處於人生低谷的時候,就應該靜下心來,好好的調整一下自己,總結過去的經驗教訓,然後給自己定一個小的目標。也可以休息一段,與家人朋友溝通交流,緩解自己的壓力,不要讓壓力把自己壓抑鬱了。有時蹲一蹲會跳的更高。

3樓:素素喂

你好,拿我個人的經歷來說。我會去嘗試一些自己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東西。出去旅遊,哪怕是離家很近的地方,讓自己看一看新的世界。

把自己的思維開啟。注意去觀察一些以前不在意的東西。你就會發現人生有新的奔頭。

人總有一段難熬的日子。但我們要保持積極向上。熬過了,就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4樓:人間過客

自律自律,運動運動,健身健身!長跑真的可以讓人心靜下來,當你跑個五公里十公里,釋放一下生活上積壓的情緒,然後第二天重新開始面對新的生活。

5樓:xo涼風藍海和你

給自己找點事情做,比如鍛鍊啊 旅遊啊 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每個人都會遇到低谷,都會過去的 給自己放個假 沒什麼大不了的。

6樓:聰穎還寶貴灬小仙女

找不到人生的意義,沒有動力,可以先好好的讓自己放鬆放鬆,有條件出去旅遊,親靜大自然,然後定一個目標,做個計劃,一步一步地走,這個過程很煎熬 所以要時刻提醒自己走的沒一步都不是白走的,都會有他的意義。

7樓:壹心理諮詢彬姐姐

每個人都會有迷茫、處於人生低谷的時候,我們不要壓抑自己,想哭就哭出來,然後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看書、聽**、旅遊、追劇……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8樓:任葉孤農

可以聽聽歌,讓自己的生活節奏慢下來,可以看一些激勵人心的書籍或電影。

9樓:小lu先生

不幸的人都還在努力生活,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生活呢?

人處於低谷迷茫的時候如何面對?

10樓:簡談教育的存在

人處於低谷迷茫的時候我會這樣面對:

1、反思。人只有在獨處時才能遮蔽外界的干擾,沉下心來審視自己、正視生活,理性思考現實和未來。

況且人在失意時,挫敗感、焦慮、自卑、鬱悶這些負面情緒一股腦兒都砸向你,這時人的內心會異常敏感脆弱,別人直戳你要害的好建議,常常會被你理解為惡意,別人不痛不癢的安慰,常常只能讓你陷入自我麻醉。

2、自愈。身處低谷時,切忌對別人抱有太高期望,畢竟痛不在別人身上,你不能奢求對方理解你、撫慰你。自己的傷。

3、翻身。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節奏,或早或晚,總有機會迎來屬於自己的巔峰。不抱怨,不放棄,低谷期也能變成最好的增值期。

有句話說得好:生活有時會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讓自己變得開心的方法:

1、首先,每天起床照鏡子的時候都要練習微笑,向自己展現你最漂亮的笑容,任何人微笑的時候都是最漂亮的,堅持微笑,這樣會多幾分自信,心情也變得開朗起來。

2、學會自嘲。要做到無論面對什麼困難、意外和沮喪的事都要保持微笑,適當地嘲笑自己,正視自己的不足,找到笑點以後就要開懷大笑、苦中作樂、自娛自樂。

3、學會宣洩。在適當的時間、場合,對合適的人(家人、朋友、同事、信任的人或心理醫生)宣洩你不愉快的心事和情緒,換一種合情合理、有說服力的方式宣洩你的不滿和意見。

面對人生最最最低谷時,你是怎麼熬過來的?

11樓:編劇42204蔚巴

內心強大的人,自愈能力強,很快就會走出人生谷底,再次**;內心軟弱的人,自愈能力差可能要沉默很久才會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人生的低谷是老天為我們每個人量身定做的一份特別禮物,只是包裝顯得很醜陋罷了。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慢慢開啟這份禮物時,你便會發現,這是老天給我們最好的獎賞。

13樓:編號

調整心態:保持一顆平常心,儘可能的減少自己的慾望、減少無效社交,努力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用平靜的心態去看待周圍的一切事物,處理好需要處理的事情。

14樓:消化

種下善因:古語有句話講的好,在上把別人當人看,在下把自己當人看。無論你現在的人生是得意還是失意,都一定要秉持住這個原則來做人、做事。

只有這樣,當我們跌入人生的低谷時,才會有人願意伸出一隻手拉我們一把,不會落井下石的把我們踩在腳下。切記,種下善因才會結得善果。

15樓:廖含雲

七年前東拼西湊創業開始,四年前公司風生水起,兩年前心愛的她身患重疾離我而去,如今好似黎明前的黑暗又黑又冷,公司結業,孤生一人,無時無刻腦海裡不是以前和她的點點滴滴。

16樓:辰星

把握機遇:當我們有了新的人生目標,按照自己的目標努力的同時,還要留意從我們身邊擦肩而過的每一個機會。因為機遇的具有很強的時效性,抓不住,便會馬上失去,人生的諸多遺憾均在於此。

當我們面對機遇時,一定要靜下心來用心思考,這究竟是不是我們自己想要的,要儘可能聽從自己內心的指引。

17樓:炒蛋哥

直面問題:我們必須明白,每個人都會有人生的低谷,這很正常。當我們面對人生的低谷時,最需要的不是所有人都要理解我們,而是我們要理解自己。

18樓:愉悅

人生低谷到現在依然沒有完全走出,但已經心態不一樣了,不在愁眉不展,不再試圖發洩,也更不願說給別人聽以博得同情。因為自己知道,這條路只能自己走,酸甜苦辣也只能自己體會,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但我始終想信,只要堅持,只要走正路,用不了多久一定會走出低谷。

當回首往事,感覺這段經歷讓人受益匪淺。

19樓:辰星

我們無法選擇我們什麼時候會遇到人生的低谷,但我們能夠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的低谷。

20樓:火火收藏

年近四十,亂投資輸光所有積蓄,包括唯一住房,現在寄人屋簷下…怎麼熬?老實說如果不是看兩個孩子的面,我就不熬了。

21樓:網友

面對生活低谷真難熬,不是一句二句話能解決了滴,選擇和放棄是最難決擇的。總之行業難選。

22樓:匿名使用者

讀一些喜歡的書籍,拓展一下自己的思維。給自己設定一個學習目標,然後就是保持好學習的心態,學習、學習、再學習。只有心無旁騖地奔赴唯一的目的,才有機會發現新的征程。

在堅持一段時間後,你就會慢慢發現,自己心裡的底氣越來越足,那時候,你就會有一種想為自己設立一個新的人生目標的衝動。

23樓:直言直語

我都是睡覺,我怕我愁的變醜了,所以儘量不去想,等待時機重新出發。

24樓:哈密瓜味的奶糖豆

生病了被截肢(左腳)己三月\正在痛苦迷茫的渡過每一天!

25樓:111易張成

我還不知道能不能熬過來,哎……

26樓:無知

抑鬱症,吃藥,暴飲暴食,睡覺。

27樓:網友

90塊錢了,欠300萬,今天先找個管吃住的活。

28樓:網友

現在就處於最低谷時,沒法熬了。

29樓:影子

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現在的狀態、這麼做是為了什麼?不需要向太多人解釋,但必要時要把話和家人說清楚,其餘時間可以選擇沉默。

30樓:淺憶惜緣

給所有正在度低谷期的朋友。

遇到人生低谷期該怎麼度過?

31樓:汐子汐

人生是一個起起落落的過程,沒有誰的人生時一帆風順的。當你在生活中遭受到接連的失敗,嚴重的挫折或重大打擊時就會陷入人生的低谷期。這個時候,你會不可抑制感到絕望,對生活失去資訊,使自己變得頹廢且墮落。

這並不能讓你變得好轉,反而會讓你在低谷期中越陷越深。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度過人生的低谷期呢?

1_不要輕易自我否定

想要度過低谷期,首先就需要我們能夠保持堅定的信念,不要輕易自我否定。當一個人陷入低谷期後,他會不自覺地去回想自己地失敗,並將失敗的原因不斷個歸因到自己身上並陷入深深地自責。當這些自我詆譭猶如疾風驟雨般席捲你的內心時你就會產生嚴重地自我厭棄的情緒。

2_學會與孤獨共處

在低谷期中,學會與孤獨共處也是非常重要的。當你處於人生的低谷期時,除了會失去對未來的熱情之外還會陷入孤獨之中。這種孤獨比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醫院的孤獨要嚴重很多,也正是這種孤獨將你推向了絕望。

這時候只有學會在惡劣的環境中與孤獨共處,才不會被這種孤獨所反噬。你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並在這段時間去讀書,去運動,去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當你學會了自己與自己相處,那麼孤獨就變成了你的動力和朋友,而不是阻力和敵人。

3_敢於挑戰自己的極限。

走出低谷期最後需要做的就是去嘗試突破自己的極限。在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限度,只有不斷地與自己的極限作鬥爭才能成長。

莎士比亞說:「我們的疑慮使我們害怕嘗試,它是心靈的叛徒,出賣我們可能獲得的成功。如果你正處於低谷期,那麼不妨去嘗試一下自己限度之外的事情,跳出自己的舒適圈。

失敗了也沒有關係,畢竟也不會比現在的處境更糟糕了,如果你成功了,那麼恭喜你成功走出了自己的低谷期。

「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既然放棄就意味著走向絕路,那不如破釜沉舟的去鬥一鬥,為自己掙得一線生機。

當你處於人生低谷期,你會做什麼,當你處於人生低谷期,這時你女朋友向你提出分手,你會怎麼做?

靜下心來,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以前有哪些事情做得不對,今後應該如何做,做出一個計劃來,然後按計劃去一步步執行,帶動自己走出低谷。一切問題,最終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其實都是自尋煩惱。智者懂得隱忍,當我們在生活中遭遇種種不快時,千萬不要一味地哀嘆命運的不公,也不要悲觀失望地顧影自憐,而應從改變自己的心...

人生處於很無助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 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

當人生遇到低谷的時候怎麼辦,當人生到達低谷時該怎麼辦

人生有抄起起伏伏,有高峰 襲期,也有低谷期,遇到bai低谷不用害怕du,也不用沉zhi淪。放鬆心dao靈,深呼吸,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心靈是人類感情的調味劑,無論面對怒吼還是面對排斥或者失望甚至絕望,但是請不要忘記一點世界不會拋棄你,只有自己放棄自己。無論你面對的是什麼請不要放棄對自己的期望,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