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瀑布夠詞語,描寫瀑布的成語

2023-01-04 03:05:10 字數 4217 閱讀 9401

1樓:美秀時尚

瀑布的成語 :

一瀉千里、滔滔不絕、

雄偉壯觀、從天而降、

氣勢磅礴、流連忘返、

飛珠濺玉、震耳欲聾、

一落千丈、氣吞山河、

浩浩蕩蕩、波濤洶湧、

波瀾壯闊。

描寫瀑布的成語

2樓:我是大角度

描寫瀑布bai的成語:

1、波濤洶湧[bō tāduo xiōng yǒng] 洶湧:zhi

水勢騰湧的樣子dao。形容波浪又大又急內。

2、波瀾壯闊[bō lán zhuà容ng kuò] 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3、滔滔不絕[tāo tāo bù jué] 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4完。

4、震耳欲聾[zhèn ěr yù lóng]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5、浩浩蕩蕩[hào hào dàng dàng] 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聲勢浩大。

7、氣勢磅礴[qì shì páng bó] 磅礴: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雄偉壯大。

8、流連忘返[liú lián wàng fǎn] 流連:留戀不止。玩樂時留戀不願離開。留戀得忘記了回去。

9、一落千丈[yī luò qiān zhàng] 原指琴聲陡然降落。後用來形容聲譽、地位或經濟狀況急劇下降。

10、氣吞山河[qì tūn shān hé] 氣勢可以吞沒山河。形容氣魄很大。

3樓:曾萱寒

洶湧、壯copy觀、巨集偉、浩大、澎湃。

一、洶湧 [ xiōng yǒng ]

解釋:(水)猛烈地向上湧或向前翻滾。

引證: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四章:「一霎時就地起水,山洪暴發了,雷聲、雨聲、山洪滔滔,洶湧嘈雜,使他們在避雨窯子裡說話,還要大聲喊叫才能聽見。」

二、壯觀 [ zhuàng guān ]

解釋:雄偉的景象。

引證:劉白羽 《日出》:「從黎明前的沉沉的暗夜裡,升起第一線曙光,燒起第一支火炬,這該是何等壯觀!」

三、巨集偉 [ hóng wěi ]

解釋:(規模、計劃等)巨集大雄偉。

引證:徐遲 《火中的鳳凰·鳳翔》:「整個北京被打扮了起來。 新華門前,煥然一新。 天安門前,巨集偉莊嚴。」

四、浩大 [ hào dà ]

解釋:(氣勢、規模等)盛大;巨大。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曹靖華》:「不過此事經費浩大,大約不過空想而已。」

五、澎湃 [ péng pài ]

解釋:形容波浪互相撞擊。

4樓:匿名使用者

白練bai垂空 白練騰空 白練下垂 白龍出du山 白龍下山 白瀑懸空zhi 奔瀉而下 電光飛來dao 跌宕奔騰。

飛花碎玉 飛流直下 飛流墜地內 飛瀑倒瀉 飛瀑高懸 飛瀑濺珠 飛瀑雷震 飛瀑凌空 飛瀑如練。

飛騰而下 飛珠濺玉 高山流水 高崖飛瀑 轟然下墜 轟然瀉下 訇然鳴響 壺口瀑布 駕空飛降。

濺玉飛容雪 驚雷震天 九天直下 雷霆萬鈞 凌空而下 凌空飛下 凌空騰起 凌在飛下 噴煙吐霧。

匹練飛空 飄雲拖練 破空而下 破空直瀉 瀑布垂掛 瀑布倒懸 瀑布飛瀉 瀑布高掛 瀑布凌空。

瀑聲如雷 氣勢恢弘 千山萬水 傾瀉而下 如雪崩瀉 如煙如霧 聲如奔雷 聲如雷鳴 聲似奔雷。

聲震山嶽 水簾懸掛 水沫飛濺 似玉如銀 碎玉摧冰 騰空而下 萬丈瀑布 懸河瀉水 懸空飛練。

煙雨霏霏 一掛飛瀑 一瀉千里 銀河倒瀉 銀河倒懸 銀瀑飛濺 銀瀑飛瀉 銀霧騰空 銀珠飛濺。

玉龍走潭 震耳欲聾 直瀉而下 珠簾倒掛。

5樓:市然千曉藍

流連忘返。

洶湧、水簾懸掛、一瀉千里、浩浩蕩蕩、氣勢磅礴、氣勢恢弘、咆哮而下滔滔不絕、氣勢非凡、飛流直下。

6樓:最愛紅色月季花

咆哮而下、一瀉千里、流連忘返、氣勢恢弘、氣勢非凡、滔滔不絕、從天而降、雄偉壯觀、飛流直下、浩浩蕩蕩、水簾懸掛、氣吞山河。

7樓:雲亭潘靖柔

飛流湍急。

傾流直下。飛流直下。

一瀉千里。水簾懸掛。

萬丈瀑布。

8樓:辜元楓虢衛

飛流直下。

咆哮而下。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雄偉壯觀。

從天而降。飛流湍急。

傾流直下。飛流直下。

一瀉千里。水簾懸掛。

萬丈瀑布。

9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咆哮而下、流連忘返。

洶湧、水簾懸掛、飛流直下、浩回浩蕩蕩、氣勢磅礴、答氣勢恢弘、氣勢非凡、氣勢磅礴 飛流直下 氣吞山河 咆哮而下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雄偉壯觀 從天而降 雄偉 浩大 險峻 傾瀉 壯觀。

10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bai不絕、一瀉千里、咆哮而下、du流連忘返、洶湧、zhi水簾懸掛、飛流直dao下、浩浩迴盪蕩、氣勢答磅礴、氣勢恢弘、氣勢非凡、氣勢磅礴 飛流直下 氣吞山河 咆哮而下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雄偉壯觀 從天而降 雄偉 浩大 險峻 傾瀉 壯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飛流直下 、氣勢磅礴。

12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不絕、一瀉復千里、咆哮而下、制流連忘返。

洶湧bai、水簾懸掛、飛流直下du、浩浩蕩蕩zhi、氣勢磅礴。

dao、氣勢恢弘、氣勢非凡、氣勢磅礴 飛流直下 氣吞山河 咆哮而下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雄偉壯觀 從天而降 雄偉 浩大 險峻 傾瀉 壯觀。

13樓:手機使用者

滔滔不絕抄、一瀉千里、咆哮而下、流連忘返bai

洶湧、水du簾懸掛、飛流直下、浩浩蕩蕩、zhi氣dao

勢磅礴、氣勢恢弘、氣勢非凡、氣勢磅礴 飛流直下 氣吞山河 咆哮而下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雄偉壯觀 從天而降 雄偉 浩大 險峻 傾瀉 壯觀。

描寫瀑布景色的詞語

14樓:浮幻萬物

水簾懸掛、飛流直下、浩浩蕩蕩、氣勢磅礴、氣勢恢弘、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雄偉壯觀、從天而降。

描寫瀑布的詞語。

15樓:叫啥啊

瀑布的成語 :

一瀉千里、滔滔不絕、

雄偉壯觀、從天而降、

氣勢磅礴、流連忘返、

飛珠濺玉、震耳欲聾、

一落千丈、浩浩蕩蕩、

氣吞山河、波濤洶湧、

波瀾壯闊。

描寫瀑布的樣子的詞語

16樓:風中的逍遙居

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咆哮而下、流連忘返 洶湧、水簾懸掛、飛流直下、浩浩蕩蕩、氣勢磅礴、氣勢恢弘、氣勢非凡、氣勢磅礴 飛流直下 氣吞山河 咆哮而下。

描寫瀑布的形容詞有哪些?

17樓:這隻胖達有點壯

1、飛流直下。

讀音 fēi liú zhí xià

釋義 形容瀑布或河水垂直瀉下的壯觀景象。

2、氣勢磅礴。

讀音 qì shì páng bó

釋義 氣勢:(人或事物)表現出的某種力量和形勢。磅礴: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極其巨集壯雄偉。

3、氣吞山河。

讀音 qì tūn shān hé

釋義 氣勢可以吞掉高山和大河。

4、一瀉千里。

讀音 yī xiè qiān lǐ

釋義 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猛跌不止。

5、浩浩蕩蕩。

讀音 hào hào dàng dàng釋義 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 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聲勢浩大。

18樓:汗滌袁希月

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咆哮而下、流連忘返。

水簾懸掛、飛流直下、浩浩蕩蕩、氣勢磅礴。

氣勢恢弘、氣勢非凡、氣勢磅礴。

、飛流直下。

氣吞山河、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

雄偉壯觀、從天而降。

描寫瀑布的四字詞語越多越好

19樓:我努力的方式

飛流直下,騰空而下,噴珠瀉玉,噴煙吐霧,水花四濺,水花飛揚,飛瀑凌空 珠濺玉碎、長虹飲澗、玉帶懸空、玉龍下山。

描寫瀑布景色的詞語,描寫瀑布壯觀景色的詞語

水簾懸掛 飛流直下 浩浩蕩蕩 氣勢磅礴 氣勢恢弘 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 咆哮而下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雄偉壯觀 從天而降 描寫瀑布壯觀景色的詞語 直瀉而下 飛流直下 一瀉千尺 飛流直墜 聲如奔雷 瀑聲如雷 澎湃咆哮 珠花迸發 飛珠濺玉 如煙如霧 如雨如塵 如匹似練 形似匹練 懸空彩練 水花四濺 水花飛...

描寫瀑布聲音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瀑布聲音的擬聲詞

震耳欲聾來 拼音 源 zh n r y l ng 釋義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出處 沙汀 呼嚎 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震耳欲聾的吆喝。穿雲裂石 拼音 chu n y n li sh 釋義 穿破雲天,震裂石頭。形容聲音高亢嘹亮。出處 宋 蘇軾 水龍吟 序 善吹鐵笛,嘹然有...

描寫瀑布聲音的句子,描寫瀑布聲音的句子

沖天的瀑布如雄鷹般俯身衝下,巨大的聲音如狂獅怒吼,令人震耳欲聾。描寫瀑布聲音形態的句子 遠看瀑布,像一條銀白色的帶子,又像馬群奔騰咆哮。我趕忙跑近前去,抬頭仰望,只見瀑布的源頭是一座高山,像一根筆直的水柱傾瀉而下,發出巨大的響聲,濺起幾尺髙的水花,匯聚到潭裡。1.那飛瀉下來的銀鏈,在陽光下閃爍,使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