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尾魚一般晚上下小魚還是白天下小魚

2023-01-04 03:05:11 字數 3673 閱讀 2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開始時混養的魚種就有問題,不過應為缸內魚量多,大魚沒有追逐的空間,撕殺和佔領地盤的天性沒被喚醒。這一點看賣魚的就知道了,看賣魚的缸裡什麼魚種都有都可以混養,但是一買到家就都咬死了,就是這個道理,買魚的缸裡魚數量多。所以你現在需要確定自己要養什麼種類的魚,不能混養的就要挑出來,這時自然規律不能按著自己的喜好改變。

第二只要是後加到缸裡的魚都會被攻擊,這也是天性,所以不要盲目的增加新魚到缸裡,一定要看好魚種和大小,不過也可以解決,把新魚放到養殖箱內讓它們互相先熟悉一下再散放也是可以的。第三餵食時一定要把魚食打散,不要一塊丟進去,如果這樣作了你就等於再訓練大魚吃小魚。所以餵食時一定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風尾魚產期為4~8月。 鳳尾魚俗稱"子鱭",學名"鳳鱭",屬名貴的經濟魚類,它是溫州的著名特產,是下飯佐酒的佳品,因其尾部分叉形狀像鳳凰的尾巴,短呈紅色,尖細窄長,猶如鳳尾,故稱。鳳尾魚是一種洄游性小型魚類,平時多棲息於外海,每年春末夏初則成群由海入江,在中下游的淡水入口處作產卵迴游。

此外,鳳尾魚亦是原產於南美洲的花鱂科觀賞魚類孔雀魚的俗稱。鳳尾魚分佈在蓋亞那、東海和南海等地。

魚一般是白天活動還是晚上?

鳳尾魚下崽的時候一般是白天還是晚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魚是不是孔雀魚 直接生小魚的 我養的都是半晚(應該不一定吧) 生完之後要將大魚和小魚分開。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們家的今天剛剛生完,是晚上。

風尾魚什麼時候生小魚

5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何時生小魚,主要看雌魚的生殖口,如果那裡出現黑色斑點,有半個綠豆大小,呈現黑色時,不久就可以產仔啦!此時應該分開養殖,準備產仔魚缸,正常養殖每月可以產仔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尾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8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

小熱帶魚生小魚夜間還是白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生的概率大一點,夜晚夜深人靜,干擾很少,母魚可以安定一點生產,而且出於本能對幼仔的保護,選擇夜間生產,也利於幼仔的存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限定時間吧,難道要生了,因為時間沒有到,必須憋著。

9樓:寶貝馬龍

在白天溫度高時生小魚。

怎麼能看出鳳尾魚下沒下完小魚``

10樓:ly小丸子

一般三個小時左右,魚的肚子差不多平了就沒小魚了。

將塑料片圍成漏斗狀隔離牆,侵入水中,將產仔雌魚放在漏斗中,使仔魚產出後從漏斗下空洞掉入漏斗外水體,雌魚就吃不到仔魚了。

產後讓雌魚單獨靜養3天,然後放回種魚缸,以避免被雄魚過早地追傷,影響之後的生育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的鳳尾魚們,前天和昨天,有兩個鳳尾魚媽媽都生小寶寶了喔~

這種魚一般是傍晚或者晚上的時候生,突然收到驚嚇也會導致生產(我昨天的那條就是換水的時候水流衝擊結果下午2點多鐘就生啦!)

生產的時間也會根據母魚的不同情況而有不同。

生過幾次的母魚會生的比較快,新媽媽就要時間久一點。

我的兩條都是2到3個小時生完的。

不過,生完寶寶以後的母魚不可以直接放回魚缸裡!這個時候的母魚比較虛弱而且受驚,放進魚缸裡和其他魚一起很容易死的~~要單獨放置2~3天,等她恢復了以後再放回魚缸~

我家的一條魚媽媽生完以後不久就不吃東西死掉了,另外一條很健康~~生完以後要注意魚媽媽的營養和衛生,這個時候的魚媽媽很容易生病,抵抗能力很差,希望你的魚媽媽可以健康喔~

要判斷它生完沒有,標準主要是看它腹部的黑色胎斑有沒有消失。有黑色的小圓點就是表明還有小魚沒有生出來,生完以後要立刻把它和小魚隔離,不然它會吃小魚的、生完寶寶的母魚不會像生的時候那樣全身顫抖了,而是會稍微遊動,有時候會有覓食行為,這時候就把它單獨撈出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鳳尾都是在清晨下小魚,等你看見時已經下完了。教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母魚下小魚時,它不怎麼遊動,行動呆滯,可它下完小魚後,他會很活潑的遊動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1.看時間,一般三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因為我家魚下的時候我也沒刻意看時間,都是早上下的中午就可以了,或者中午下的晚上就行了。

2.看肚子,有沒有其他同類母魚,看它們肚子差不多平就可以了。

3.你可以讓大魚和小魚在一起多呆一段時間,比如說早上下的,晚上你再把大魚撈回去就行,小魚基本是可以躲過母魚的,水裡放點石頭或者水者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母魚再單獨放到其它的閒置的魚缸裡。

鳳尾魚下小魚之前都有什麼症狀?下小魚後要注意什麼?

15樓:考試解讀

一、鳳尾魚下小魚症狀:

1、母魚的肚子大,在胎斑處成方型。

2、排便黑色,較為粗大。

3、不太愛進食,臀鰭會縮起,並不時會揚起尾部。

4、總是靜靜的在一角落,並驅逐其它魚只近。

5、很明顯的可以發現缸門口有點突突的。

二、下小魚後要注意事項:

1、小魚要用小一點的容器裝,太大了不易小魚吃食。

2、可以給小魚喂切碎的水蚯蚓或弄碎的雞蛋黃。

3、一週換一次水就好,不要換水太勤,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4、水溫要恆定,不要總變化,用加熱棒把水溫控制在24-26度。

鳳尾魚什麼時候生小魚,什麼情況下?小魚什麼樣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辨雌雄的話,色彩:公魚比母魚顏色多,且鮮豔,簡單的說公魚漂亮,母魚很平凡。

體型:母魚一般是大肚子,公魚體型偏瘦。

尾巴:母魚尾巴通常為近似圓形,公魚為扇形鳳尾魚適應性很強,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可以接受的水溫從18℃到34℃,如果低於18℃比較容易發生一些狀況,例如:食慾不振、精神痿糜),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

最適生長溫度為22—24℃要有寬大的水體、深顏色的砂底、較多的水草、適宜的水質等良好的生活環境。它食性廣泛,各種飼料都肯攝食。但不能因此而在飼養中餵養太差,以免影響生長和色澤。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雌魚受驚後極易跳躍。換水: 全部換水的次數以三至四個月一次為宜,但若水質發生變化則應隨時換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尾巴比較漂亮,身材小是公的。身材胖,尾巴不漂亮是母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成魚後夏季每月可產卵一次,母魚腹部隆起時,說明要產魚,一般懷孕20天左右產魚,你可以把母魚單獨放在一個小缸裡,因為母魚有可能吞食自己的孩子,下完魚後,你要把小魚單獨飼養,鳳尾魚不認識自己的親人,經常會近親繁殖,你可以不去理會,但會影響下一代魚的質量和數量。

鳳尾魚多長時間能下一窩小魚?從下完的第2天算 下一窩應該什麼時候下?謝謝大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水溫有關,水溫越高繁殖週期越短。

孔雀的繁殖週期大約是25天到45天不等,剛繁殖完的孔雀雌魚,體質弱、易染病,最好單養幾天。

一般賓館鐘點房都是晚上能開還是白天能開

樓主,一般旅館的鐘點房指的是上午9 00以後,到晚上6 00之前的這一段時間,當然也有一 內些酒店在容淡季,對於會員會有一定的開放比如說上午的時間調整到早晨6 00,晚上的時間推遲到10 00。因此說鐘點房,一般都是在白天經營。基本大酒店晚上也能開,像家庭旅館基本11過後就不開鐘點房了 白天晚上都可...

金魚是白天睡覺還是晚上睡覺,金魚睡覺嗎?一般在一天的什麼時候睡呢?

魚也有各種各樣的睡覺方法。仔細觀察我們飼養的金魚,你就會發現,它們到了夜晚,就會躲 到魚缸內的小假山 水草裡等暗處一動不動。這就是金魚睡覺時的狀態。魚不像人那樣有眼瞼,在,睡覺時能夠閉上眼睛。因此要掌握它們睡覺時的姿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下面就給同學們列舉幾種魚的睡眠狀態,請同學們注意觀察一下。有...

一般女生興趣愛好都有哪些,晚上下班之後回家都會做點

女生得愛好很的多,例如吃零食,看 看電視劇,誑街,旅遊,上網聊專天,玩遊戲。聽歌屬,滑冰.做什麼事都要對症下藥才能事半功倍,追她得去了解她,至於怎麼了解就是要聊,用心得聊,注意她得各種愛好和習慣。唱歌,跳舞 看電影,買衣服,逛街,吃美食,吃零食 每天下班後,我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很無聊,我該做點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