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肚子脹氣應該怎麼解決嗎?天天都脹肚子怎麼辦?

2023-01-04 03:30:08 字數 6158 閱讀 153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毛巾熱敷,或者是按摩方法緩解,排除體內的氣體。你可以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放到肚臍兩側,順時針進行圓圈按摩。

還可以通過改善飲食結構調理腸胃,緩解腹脹。儘量不要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進行體育鍛煉,都可以起到助消化,促進胃腸蠕動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腸道自身菌群失調、腸過度產氣及胃腸道蠕動差等原因有關,建議口服雙歧桿菌等腸道菌群調節藥,比如麗珠腸樂、金雙歧等,也可口服乳酸菌素片或富含乳酸菌的酸奶製劑等,同時可服用胃腸動力藥如嗎叮林等,另外適當運動,少食油膩及甜食(多吃可加重胃腸道產酸產氣),還可以喝青蘿蔔煮的水。

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以上是我網路找到的答案,希望有用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情況,第一種情況的可能是存在這個腹部受涼以後出現腸道脹氣的,可能這種情況是很常見的,所以說一定要給他還在那兒注意腹部的保暖,第二個情況就是可以吃一些調整腸道菌群的藥物,比如雙歧桿菌。

4樓:澳怡康是我

肚子脹氣可能與腸道自身菌群失調、腸過度產氣及胃腸道蠕動差等原因有關,建議口服益生菌進行調理。另外適當運動,清淡飲食、少食油膩及甜食(多吃可加重胃腸道產酸產氣)。

5樓:喊我吃早餐

如果你天天都是肚子脹氣的話,說實話,你就可能是因為你這個人真的是挺愛生氣的,所以你這個時候就需要多運動,多走動,排排氣。

6樓:履俊jn螑

肚子脹氣,也許是著涼,也許是胃病發作,你要看是什麼情況?如果著涼就喝一些薑湯,如果是胃病發作,就吃一些緩解胃病的藥就可以了。

7樓:網友

天天肚子脹氣應該怎麼解決嘛應該晚上臨睡前揉腹腿肚子然後吃一些排氣的藥加強體育鍛煉跳繩跑步。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出現肚子脹氣的情況呢,一般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情況,第一種情況的可能是存在這個腹部受涼以後出現腸道脹氣的,排便1到2次,進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9樓:厙昀昀

天天肚子脹氣,應該是腸胃不好,你應該吃一點幫助消化。**腸胃的一些藥。找醫生開一些這方面的藥調理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查查吧,不一定是哪兒的原因,只有經過系統的檢查,才能更放心。

11樓:沐染染染染染

胃腸道記憶體在著100至150毫升的氣體,分佈於胃與結腸的部位,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一定要及時瞭解引起腹脹的原因,如果平時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者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至於吃進太多的空氣。某些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脹氣,如豆類、麥麩、蘋果、洋蔥、甘藍、穀類等,以及地瓜、馬鈴薯等薯類食物,這些都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

乳類食品也是很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或是因為體內無法吸收乳糖而造成脹氣,某些胃腸方面的疾病,如膽囊疾病、腸道症等,都可以引起脹氣。

天天都脹肚子怎麼辦?

12樓:熊冉洪洋

你的情況建用你積服用嗎丁啉+乳酸菌素片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蠕動緩慢,所以消化不良,用中草藥配製的偏方可以**。

平時注意多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軟食,如麵條、稀飯之類的,容易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個毛病,一吃就漲,應該是胃的問題呢,蠕動能力下降,樓主是不是上班族經常坐著的呢? 吃點嗎丁啉會好一點,還有加強運動,加油咯 樓主 胃很重要 保護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杜絕吃辛辣生冷硬,魚蝦。你吃螺旋藻片和蛋白質粉調理一段時間就好了。飯要軟,溫。

16樓:謙謙紅紅

找個中醫吃點中藥,很好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腸胃脹氣少食多餐是最合適的,這樣不僅僅利於消化、吸收,而且還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

可以吃芹菜、冬瓜、黃瓜、菠菜、小白菜、蘋果、香蕉、橘子等,同時,建議每天喝谷益舒常清茶來進行調理,每天堅持,腸道問題就會解決。

肚子經常脹氣應該怎麼辦?

18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9樓:虎哥叨娛樂

肚子經常脹氣可能是你的胃腸道功能不好,也可能是因為你的飲食有問題,如果是前者可以經常在肚臍周圍打圈,促進胃腸道蠕動。如果是飲食,那就減少紅薯、板栗等食物的攝入。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胃藥,當然還是要去醫院做一個胃鏡明確**。

21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經常脹氣是消化不良的表現,消化道多種疾病都可以引起這種情況,比如慢性胃炎,胃潰瘍,慢性腸炎等等,建議患者及時到脾胃科完善檢查,可以結合其他症狀選擇做腸鏡或者胃鏡。肚子經常脹氣的患者,建議飲食上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22樓:就這麼一看

少吃產氣的食物,如牛奶等,漫走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和氣體排出,除此以外,熱敷肚子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23樓:吟舞傾心

應該是你的腸胃不好,注意吃好消化的食物,還有就是少吃多餐。

24樓:寇遠孝沛柔

每天早上一起床,穿好衣服,牙也不用刷,馬上喝500ml左右的涼開水。可以清理腸道,排宿便。你肚子脹氣,可能就是因為宿便引起的…

25樓:網友

多活動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每天飯後要散步一小時,看看有沒有改善狀況,如果沒有改善建議找醫生查查原因看看喝點幫助消化的藥物會不會改善。

26樓:慶小翠

飲食上需要少吃牛奶,豆漿等容易發酵的食物,少吃油膩油炸的食物,戒菸戒酒行為上需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或者是沿著順時針方向按摩肚臍以促進腸胃蠕動,藥物方面可以使用馬來酸曲美布丁加整腸生等藥物來調理。

27樓:鄭州高老師

吃的東西多太飽 以後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還有午覺多運動一些。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這樣,你的胃口腹部都可以感到很舒服。

28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經常脹氣有可能是胃腸功能紊亂。還有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狀呢?需要再具體描述一下。或者到醫院諮詢醫生。

29樓:呼呼睡不著了

可能胃出現問題了。消化不好。吃點健胃消食片看看。會不會緩解。

30樓:網友

消化不暢通了,受涼了可以泡腳也有作用,吃些白蘿蔔通氣。

31樓:風花雪月緣

這樣症狀應該是脾胃不和比較虛弱。建議您,儘量少吃豆類。難消化的食物。別吃生冷的食物。

32樓:勿忘他

肚子經常脹氣吃點消食片,或自己按摩腹部,就會好一些。

33樓:網友

這個肚子經常脹就的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醫生,應該開點啥藥就可以了。

34樓:劍半雙

飲食調理:少吃高纖維食物,如馬鈴薯、麵食、豆類、洋蔥等。

運動調理:飯後多走動有效解決腹脹。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消化,或者消化不好吧。

可以買點益生菌促進消化的,挺管用的。

36樓:幻龍運

肚子經常放棄可以吃蘿蔔白菜,如果不行的話可以去醫生具體諮詢,他沒有可開啟合適的藥物。

37樓:網友

應該去醫院檢查下,不能拖延,及時發現有什麼毛病,**及時,不管多忙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行軍散的話可以沖服,建議還是去看看醫生。

肚子天天脹氣怎麼辦

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39樓:慎淑英實乙

可能使消化不好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瞭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飲食、藥物三方面來進行調整。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

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酸牛奶,特別是含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藥物方面,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適當應用。

還可輔助應用多種維生素及中成藥,補中益氣丸及嗎叮啉也可配合應用。如果大便次數多,大便時干時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類抗生素3~5天,可消除腸道內異常細菌活躍而發酵產氣引起脹氣及大便不成形的現象。對青黴素過敏者勿用阿莫西林。

40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脹氣沒辦法了,只能漲的時候讓你男朋友多揉揉肚皮了。大肚皮摸起來很舒服的,多揉一會放幾個屁就不會漲了,要是放不出來就起來活動活動,不要老是躺著或坐著。

41樓:匿名使用者

漲氣證明有炎症,吃兩顆甲硝座吧。我覺得挺管用的。

42樓:阿喵

是胃脹氣還是腸道脹氣,胃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腸道脹氣可能由於便秘。

一般堅持喝幾天酸奶就會有緩解。

如果持續一段時間胃都這樣可能有慢性胃炎,要去醫院看看。

43樓:冼翠巧

肚子脹氣主要是腸道功能的問題,和日常攝入的食品不容易消化。

如:大豆,土豆,澱粉高的食品。可以吃些蘿蔔、高纖維的食物,來幫助消化。

44樓:網友

霍香正氣液,非處方藥 我肚子漲就用這個,睡一晚上就好了。

45樓:網友

肚子經常容易脹氣是怎麼了?容易脹氣的人快進來聽聽醫生怎麼說!

46樓:紫玲雙鑽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肚子天天脹氣,怎麼辦?

47樓:手機使用者

「預防重於**」雖說老生常談,卻是不二法門,如果你是習慣性脹氣者,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會讓你避開很多消化系統的問題,以下的建議能讓你減少脹氣的機會:

★別在匆忙中吃、喝東西,也要避免邊吃邊說話。如果你是嘴巴閒不下來的零食愛好者,建議你還是少吃一點,另外,儘量避免用吸管喝飲料。

★調整飲食,少吃會生「氣」的食物,少喝汽水及啤酒。不過,哪些食物和多少攝食量會造成脹氣是因人而異。建議你拿本子記下每天吃的東西和數量,並留意當天腹脹的情形,一陣子後找出疑似讓你脹氣的食物。

在排除非食物因素造成的脹氣後,不妨找時間自己做實驗,從沒有嫌疑的食物中,先挑出一種,連續1~2天多吃這種食物,然後看身體反應如何。然後你可以如法炮製地一直實驗下去,直到找出罪魁禍首為止。

★適度運動又再次證明多麼重要,因為運動能促進腸胃道蠕動,有助消化並使腸道內的氣體順利排出。

★放鬆情緒、保持心情愉悅,找適合自己的方法排解壓力。情緒激動、過度緊張和焦慮會讓腹脹及脹氣情形更嚴重。

48樓:網友

告訴你喝果寡糖絕對有效非藥劑 是蔗糖提鍊。

49樓:我的愛已成歌

我是從事消化臨床的,如果大便真的很細而且不幹,並且排便較困難的話,我倒首先建議你去作結腸鏡檢查,瞭解結腸是否有佔位病變。其次說腸脹氣的問題,如果沒有肝炎、膽囊炎、婦女的附件炎等慢性疾病的話(如果有這些病,請先去**原發病),多是和腸道自身菌群失調、腸過度產氣及胃腸道蠕動差等原因有關,建議口服雙歧桿菌等腸道菌群調節藥,比如麗珠腸樂、金雙歧等,也可口服乳酸菌素片或富含乳酸菌的酸奶製劑等,同時可服用胃腸動力藥如嗎叮林等,另外適當運動,少食油膩及甜食(多吃可加重胃腸道產酸產氣),還可以喝青蘿蔔煮的水,也有幫助。

肚子脹氣怎麼辦?可以吃什麼食物以解決嗎

1 少吃高纖維食物。如土豆 麵食 豆類以及捲心菜 花菜 洋蔥等,都易在腸胃部製造氣體,最後導致腹脹。2 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 硬煎餅等硬性食物不容易消化,在胃腸裡滯留的時間也較長,可能產生較多氣體引發腹脹。3 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容易吞進不少空氣 常用吸管喝飲料也會讓大量...

天天洗頭對頭髮有損傷嗎?應該怎麼保護

天天洗頭對頭髮有傷害的。洗髮露是酸性的,天天洗會損害發質,最佳時間是2 3天洗一次 使用恰當的洗髮產品。正確的洗頭對頭髮是沒有傷害的,其實頭髮跟我們的臉一樣需要天天清洗,更何況現在的空氣質量又不好,我們出外一天,灰塵 油脂,沾滿了我們的頭髮,每天清洗是很必要的,正確的洗頭方法是,取適量洗髮水,揉搓後...

老婆天天懷疑我外邊有人,應該怎麼解釋?

你應該給老婆足夠的安全感,而且不管幹什麼事情都要和老婆說一聲,平時出去的時候一定要帶上老婆,多關心老婆。我覺得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讓老婆放心,老婆之所以有這樣的懷疑,是因為你沒有給足她安全感。老婆整天懷疑我在外面亂來,我該怎麼做?這個時候可能是因為你的老婆沒有安全感,你應該給予你老婆更多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