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煮熟的雞蛋能用冷水泡嗎很多家

2023-01-04 03:25:08 字數 876 閱讀 2425

1樓:冠優欽依楠

煮熟的雞蛋放在冷水裡,這是很多人的作法,據說可以好剝皮。但是,這是一個很不好的作法!因為雞蛋煮熟後是很熱的,裡面的空氣和蛋白都處於膨脹狀態,這時,一旦放在冷水裡,雞蛋裡面急劇收縮,會將冷水裡面的細菌吸入蛋殼,汙染雞蛋。

實際上,雞蛋只要煮的熟透了,剝殼是很容易的,根本不需要再做任何處理。

2樓:線良尹胤騫

雞蛋的蛋殼內有一層保護膜,不但能防止蛋內水分揮發,還可以阻止細菌通過。而在雞蛋煮熟後,這層保護膜也被破壞掉了。當把剛煮熟的雞蛋放入冷水中時,熱雞蛋突然遇冷發生猛烈收縮,蛋白與蛋殼之間就形成一定的空隙,使雞蛋容易剝殼。

與此同時,冷水和水中的細菌、黴菌和病毒等微生物,也會通過蛋殼及已經破了的保護膜上的微孔進入蛋內。再加上煮蛋過程中有些蛋已經破裂,微生物還可通過裂縫直接進入蛋內,並與蛋內的酶一起分解蛋內物質,使雞蛋腐敗變質。人一旦吃了這樣的雞蛋,往往會感染疾病。

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親,不建議您用涼水衝哦。

用冷水和不用冷水,有好處也有不好的地方!好處:容易脫離蛋殼; 壞處:

細菌多。很多人都習慣將鮮蛋帶殼煮熟或蒸熟後,馬上放到冷水中激一下,一來可以降溫,二來有利於剝殼時離皮。殊不知,這種做法欠科學,煮完雞蛋最好不要用冷水激。

將煮熟的雞蛋浸入冷水中,的確能使雞蛋很快降溫,內蛋殼膜和蛋清膜因遇冷收縮程度不同,容易形成一定的空隙,使雞蛋殼變得更容易被剝掉。但這麼做卻忽略了冷水中均存有大量細菌。雞蛋被加熱後,可以阻止細菌通過的蛋殼膜已破壞,這樣便使蛋殼通氣孔不再對細菌有阻擋作用,於是細菌極易趁機侵入蛋內,可謂來去自由了。

正確的方法是雞蛋在煮制的過程中,加入少量食鹽,食鹽既可以殺菌解毒,又能同樣使蛋殼膜和蛋清膜之間因收縮程度不同而形成一定的空隙,使蛋殼較易剝離。

剛煮熟的雞蛋能跟醋一起吃嗎,煮熟的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

醋泡熟雞蛋的作用 1 服醋蛋液可以預防和減少感冒。2 醋蛋治痢一劑見效。3 服醋蛋可使乙肝諸病好轉。4 服醋蛋能使肝病大大減輕。5 服醋蛋液使肺結核病大有好轉。6 服醋蛋有利於骨結核病的痊癒。7 喝醋蛋殼液使肺氣腫大大減輕。8 喝醋蛋對治老氣管炎有較好效果。9 喝醋蛋能治好哮喘病。10 五味子雞蛋泡...

煮熟的雞蛋想要立即吃,可以直接放冷水裡冰嗎

我們老百姓視雞蛋為補品,事實上食用雞蛋可以增強記憶力,可以保護心臟和動脈血管 預防癌症 延緩衰老。可是,如果不能正確加工和食用,補品就會變成為 廢品 甚至成為是 毒品 所以,應當認真掌握吃雞蛋的學問,防止雞蛋五種有害吃法,注意防患於未然。一 注意忌生吃或吃未熟雞蛋 雞蛋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生吃或未...

為什麼將煮熟的雞蛋放在冷水裡,就容易剝皮

由於蛋清和蛋殼的熱膨脹係數不一樣,煮雞蛋的時候,蛋清受熱膨脹,部分蛋清就進入蛋殼的空腔部分。煮熟的雞蛋放入冷水中,蛋清收縮係數大,體積變小,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收縮係數小,在冷水中體積變化不大,所以雞蛋就好剝了 應為煮熟的雞蛋蛋白質凝固,放在冷水裡遇冷收縮與殼膜和卵殼分離,所以容易剝皮 熱漲冷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