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出門 不想上班也不想交朋友該怎麼辦?

2023-01-04 03:35:09 字數 1575 閱讀 2621

1樓:紫伊晨曦

需要克服這種心理,慢慢走出去,讓自己融入社會,融入大家,這樣你會發現不一樣的樂趣。

2樓:王倩

這屬於一種封閉自我的人,應該屬於一種病態,是由於多重因素引起的,必須去看醫生,有這種傾向的人,其封閉自我,就是寧願孤獨。如果在孤獨中,其還想做事,這可能是性格的問題,但你說的不想出門不想上班也不交想朋友,這起初是種厭世心理,只是不想與外界接觸,但他的心理活動還是極為複雜的,久而久之自我封閉到一種程度,就會進入抑鬱狀況。

3樓:阿桑怪怪

現在很多人不想出門,不想上班,更不想交朋友,把自己封閉在房間裡,把心封閉起來,生活壓力的不斷加大,有時候,我也會有這種情況,很膽小,不想做任何事情。只想靜靜的待著。我想:

不想出門,不想出門,我可以在家裡面多看一些文學報刊之類的書籍,或者看電視,看電影……這樣就可以瞭解到外面的事情,看到外面更精彩的世界,認識到在家裡認識不到的有趣的事物,以致不會和外界脫節。靜靜地看看書,充實自己,未來的路還很長,要讓自己開心的過完。

4樓:猴30802妝壓

我的看法是心病還得心藥治,你得首先去看下心理醫生,這種情況不能久拖,你知道這是問題,說明還算輕度的,但小疾不治成大病,掉以輕心不得。其次,一定要開啟心結,你可能陷入到某種問題中走不出來了,讓你覺得現實生活太假太虛太沒意思,對外界有種拒絕心理,你須改變這種認識,正常去看一切問題,心結就會逐漸開啟了。其三,面臨你這種情況,要調整好心態,將自己融入到社會中,在與人交往與投入工作後,心胸不能太狹窄,要提高自己對社會的適應能力。

5樓:小月哈哈

社會是複雜的,你若以一種單純的思想投入,一定會覺得自己駕馭不了,有退出的念頭,然而社會畢竟是適者生存,人生的道路又那麼漫長,你封閉自己,也許是覺得眼不見心不煩,但既然來到了世上,不可能不面對世事。常出門你會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有事做你會越做越感到自己活得充實,多交朋友你會欣賞到不一樣的風景。以一種好的心態投入生活,不要從極端的角度去看事物,輕鬆而活,心寬神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交朋友,我覺得做好自己就好了。簡簡單單的,真正的朋友不會離你而去。總之,面對不想出門,不想上班和不想交朋友的情況下,我們雖然不想和外界交流,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深造自己,使自己在某些方面更加突出優秀,就能學到在外界學不到的東西。

7樓:山藝媛

咋一看大家都以為你有自閉症,或輕度抑鬱了,但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我也有跟你一樣的感受,現代有個名詞叫,「宅」宅男宅女已經有很多人了,佔有一定比例,如果你有生活**,(這裡不包括啃老,啃老是社會所唾棄的。)那你可以繼續宅下去,或者宅出一個新高度。

8樓:小月有愛

現代社會,網路通往世界各地,你能做到不出家門就能把錢賺到手,網路世界雖然是虛擬的,但也是現實的,那你這樣宅下去,也無可厚非的。宅在家裡,就一定要注意運動健身,還有網路交往,如果連網路交往,虛擬世界都懶得交往了,那可能你得看看心理醫生了。

9樓:猴啊04795夯吩

如果你不想出門,也不想上班,而且沒有生活**,那麼你問題就大大的了,宅不了多少天,就只能自生自滅了,那種靠著父母朋友接濟的生活,是為人所不恥的。

不想上班。不想被人管

這師傅不錯啊,教的很認真啊,剛上班都這樣,要是 不管你,那你可能很難取得成績和進步呢,擺好心態,做什麼工作初期都是這樣的,不把基層一套工作搞清楚,不可能當領導的,就算自己做買賣,也得知道整個工作流程不是 這不現實 1 不上班,滿街遊蕩,有警察管。2 亂過馬路,有交警管。3 未婚同居,有民政局管。4 ...

女孩子,不想上班怎麼辦,女朋友不整天不想上班怎麼辦

你好,孩子不想上班可以先來學校學習一下技術,可以來萬通汽車學習一下汽車營銷與商務管理,學制時間段,行業前景大,好就業 女孩子不想上班,那就開一個 也照樣可以賺錢,又不用天天上班。如果是感覺累了,就休息幾天,如果不是,要麼去打工,要麼資金允許做生意 我是女的,27歲,我也是不愛上班。討厭上班。經常辭職...

不想上班了,現在什麼生意好做呢,好累不想上班的說說每月總有那麼幾天不想上班

動漫行業。不管你了不瞭解感不感興趣相不相信,總之動漫行業真的火了。去年的版中國動漫節多權浩大,連央視新聞都有說到。年輕人喜歡的感興趣的永遠是有商機的。隨便一個普通產品印個動漫形象就升值幾倍,可見動漫產品的暴利。你這個時候不做動漫再遲點好專案又被人搶走了,lz你還是好好考慮吧。推薦動漫店。我也在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