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睡蓮的優美句子,描寫睡蓮的唯美句子

2023-01-04 05:30:09 字數 2448 閱讀 898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形容睡蓮的優美句子有:睡蓮宛如亭亭玉立的妙齡少女在池裡開放了。

2、睡蓮猶如美麗的少女,在池中露出她如花的笑臉。

3、睡蓮在夢中露出笑靨,它扭了一下柔軟的腰肢,身上的露水落入水面,發出嘆息一樣的聲音。

4、清晨,在那清澈的水面上,一朵朵睡蓮花張開了笑臉,晶瑩滋潤,楚楚動人。

5、今天是完美的一天池塘裡面的睡蓮猶如仙女一樣的綻放漂亮極了。

描寫睡蓮的唯美句子

2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1、《蓮花》

唐代:溫庭bai筠。

綠塘搖灩接星津,軋du軋蘭橈入白蘋。

應為洛神波上襪,至zhi今蓮蕊有香塵。

譯文:碧綠dao荷塘搖曳的荷花激起的漣漪好像連線著銀河,船槳在荷塘滑動發出扎扎聲響,船駛入水草中。

就像洛神步履輕盈地走在平靜的水面上,蕩起細細的漣漪,到今天蓮花都有洛神的香塵殘留。

2、《題白石蓮花寄楚公》

唐代:李商隱。

白石蓮花誰所共,六時長捧佛前燈。

空庭苔蘚饒霜露,時夢西山老病僧。

譯文:以白石連花奉寄楚公,寺院中放置著白石鑿成的蓮花燈臺,它整天整夜都在佛前捧著燈火。

在清霜寒露降滿苔蘚的夜裡,經常夢到他這位老朋友。

3、《西洲曲》

南北朝:佚名。

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

置蓮懷袖中,蓮心徹底紅。

譯文:低下頭撥弄著水中的蓮子,蓮子就像湖水一樣青。

把蓮子藏在袖子裡,那蓮心紅得通透底裡。

4、《採蓮曲》

唐代:王勃。

蓮花復蓮花,花葉何稠疊。

葉翠本羞眉,花紅強如頰。

佳人不在茲,悵望別離時。

牽花憐共蒂,折藕愛連絲。

譯文:有一片蓮花,花葉是多麼茂密重疊。

荷葉雖然翠綠,但比起雙眉卻為之羞澀失色,紅豔的荷花勉強比得上美麗的雙頰。

思念的人不在這裡,悵望別離的時候。

牽動了花,愛憐其兩花共蒂;折斷了藕,愛憐其藕絲不斷。

5、《採蓮賦》

南北朝:蕭繹。

紫莖兮文波,紅蓮兮芰荷。

綠房兮翠蓋,素實兮黃螺。

描寫睡蓮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3樓:小張愛聊教育

描寫睡蓮的優美句子如下:

我就如那一株睡蓮,開在安靜的夜裡,清風陣陣,星稀月朗。有誰看到我靜夜裡的美麗?我知道在明天,早晨初升的日頭,會照亮我晶瑩的淚珠兒,在我的睫間閃爍;早晨的薄霧,迷漫包裹,如同我披在肩頭的那件薄衣紗衾。

這時,我彷彿又聽到了,深沉的二胡曲《睡蓮》,情感,思戀,憂傷,一下子湧上心頭。你默默無聞的來,你靜靜無聲的走,輕輕地、輕輕地沉降在湖水中。雪花飛舞,你的殘葉折莖,還在湖水的冰層中,閃耀著你的光彩。

睡吧,美麗的睡蓮——我的睡美人。

夏日清晨,來到睡蓮池邊,看見荷葉帶著露珠,晶瑩剔透。睡蓮也開了不少,有的才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馬上就要破裂似的。

綠的葉,紅的花,把池塘打扮的真美麗!

看著眼前滿池盛開的睡蓮,我不禁為這些美麗的「出水芙蓉」而陶醉。自古以來,睡蓮在人們心中永遠是美麗高潔的形象。

睡蓮的美真是名副其實,它比荷花小得多,花瓣有紅的、黃的等顏色,紫紅嬌豔,霞映澄塘,極為豔麗。它的花蕊是黃色的,健美挺拔,一叢叢一束束地擠出花瓣,綻開輕盈的芳香。

形容睡蓮的句子

4樓:文文加油

關於蓮寫睡蓮的優美句子。

1.我喜歡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它舞姿優雅動人,也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用途廣泛具有實用價值。而是因為它象徵著在汙濁環境中仍能潔身自好的人;象徵著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羈絆的獨立的自主的生活。

2.早晨的池塘靜得出奇,只是偶爾傳來幾聲蛙叫,更顯得清幽。池塘裡青翠欲滴的荷葉挨挨擠擠,宛如千把萬把撐開的綠傘。

遮住了碧波盪漾的水面,還有水下那嬉戲著的魚蝦。荷葉託著那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露珠娃娃在荷葉做成的舞臺上興奮地蹦蹦跳跳。晨風送來了陣陣荷香,膩人心扉。

描寫睡蓮的優美句子50

5樓:999徐春偉

睡蓮開了花有許多色彩,有紫色的睡蓮,有粉色的睡蓮……荷色圓圓的綠綠的像綠圓盤一樣!再加上清清的河水就成了美麗的一幅風景畫!

描寫睡蓮的優美段落

6樓:輩子的遺憾

雪蓮就像羞答答的小姑娘一樣樣。

睡蓮的生長習性,睡蓮的習性是什麼

睡蓮喜陽光,通風良好,所以白天開花的熱帶和耐寒睡蓮在晚上花朵會閉合,到早上又會張開。在岸邊有樹蔭的池塘,雖能開花,但生長較弱。對土質要求不嚴,ph值6 8,均可正常生長,最適水深25 30cm,最深不得超過80cm。喜富含有機質的壤土。3 4月萌發長葉,5 8月陸續開花,每朵花開2 5天。花後結實。...

形容教師的優美句子,描寫教師的優美句子

讚美教師的優美句子。1 有人說老師像園丁 也有人說老師像蠟燭 而我卻覺得她更像一支粉筆。她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鋪長了知識之路。她總是默默地在黑板上耕耘著,為我們播下了知識的種子。2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3 您推崇真...

睡蓮的花期是多少,睡蓮什麼時候開花

睡蓮的花期可以持續多長?單株睡蓮在年生長期內的花期延續時間隨不同品種內和不同地區溫度容差異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熱帶睡蓮的花期要比耐寒睡蓮花期長。在我國廣東 福建 廣西沿海地區,花期可以從3月底延續到12月。在海南則可常年開花。在長江流域可從5月延續到11月,在黃河流域以北地區可從6月延續到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