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在平直公路上

2023-01-04 06:15:15 字數 737 閱讀 5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分三個過程:勻加速、勻速、勻減速(勻減速可以從逆方向看變成勻加速)

設三個階段的位移分別為 s1 s2 s3 ,時間為t1 t2 t3

所以s1 = 1/2 * t1 ^2 (s=1/2at平方)

s2 = t1) *t2 (第一個過程的末速度就是第二個過程的初速度)

t3 = t1 / 逆方向看,第三個過程的逆過程的末速度就是第二個勻速過程的速度,而時間就是速度變化除以加速度)

s3 = 1/2 * t1 /

因此 ①s1 + s2 + s3 = 1600

②t1 + t2 + t3 = 130

可求。解法二,注意第三個過程的a3(題目是a2) 是 第一個過程的a1 的4倍,所以,t1 是 t3的4倍。

所以重新假設,設第二個過程的時間為t1,第三個過程的時間為t2,而第一個過程的時間就為4t2

所以 4t2 + t1 + t2 = 130 即 5t2 + t1 = 130

同理,位移:1/2 * t2^2 * 5 + t1 = 1600,化簡得t2^2 + t2 = 100

求得t2有兩個解,一個是2 一個是50,捨去50 因為t2為50秒的話,t1必須為 - 120,所以無意義,所以最大速度是 米每秒。

第二步不知你題目的限制條件是什麼。如果說加速度最大隻能,那當然全程勻加速時間就最短咯。

2樓:方山裡人

這應該是高一物理,我好像忘記了。

摩托車在公路上正常行駛與在馬路中間行走的行人相撞責任怎麼分

如果行人是橫穿公路責任就是行人的,但作為照顧弱示群體,你要陪一點責任。如果不是橫穿公路,那你就是主要責任。看你可超速,違章駕駛,有的話你全責,沒剎車的話你全責,行人違章的話主要責任在他 正常行駛摩托車與橫穿馬路的行人相撞 合理,應該摩托車主要責任。1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22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

摩托車跑車可以上高速公路嗎,在中國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駛嗎?

如果有bai相關的檔案,du如車友交流等活動的,需經zhi所轄高速路dao段的交警管理部版門允許 後,由交警帶車引權導式可以駛入高速公路的。當然按照中國道路交通法的規定,沒有禁止摩托車上高速。但是一定要合法的,不允許裸騎 即必須帶頭盔 不允許帶人。在北京至承德的高速公路上親眼看見摩托車上了高速,是哈...

我騎摩托車在鄉村四級公路上正常行駛,突然一架摩托車從巷道里面出來出來擋住我的前面,兩車相撞誰負責

如果你說的屬實,對方至少主責,你次責。這個也要看交警,很多時候一樣的規定會有n多解讀。我騎摩托車正常行駛在公路上,突然從路口竄出來一個電動三輪車,人受傷了,責任怎麼定 竄出來 主觀判斷成分特濃,不能作為定責依據。那麼就剩下 在路口與橫向通過道路的三輪車相撞致傷 了。到路口你是否減速了 是否充分瞭望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