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的介紹?茄子的自我介紹

2023-01-04 08:50:08 字數 2479 閱讀 92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不錯的嘛。

可以駕馭了安餓哦豐田慰。

茄子的資料

關於茄子的資料 。

2樓:打醬油店

茄子,江浙人稱為 落蘇,廣東人稱為 矮瓜,是茄科茄屬 多年生草本植物, 熱帶為多年生。其 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 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 狀上也有圓形,橢圓,梨形等各種。 茄子是一種典型的蔬菜,根據品種的 不同,用法多樣。

根據營養專家黎黍 勻分析,茄子的預防疾病指數為 9,生命力指數為,證明對疾 病的**具有相當高的價值,而對生 命力的提高屬於有效範圍。

拉丁學名:eggplant, aubergine, brinjal 別稱:落蘇,崑崙瓜,矮瓜。

性味歸經:性涼,味甘;入胃、腸經。 功效主治:清熱涼血,消腫解毒。

3樓:士代巧

紫茄子是茄科,茄屬植物。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米,小枝,葉柄及花梗均被6-8-(10)分枝,平貼或具短柄的星狀絨毛,小枝多為紫色(野生的往往有皮刺),漸老則毛被逐漸脫落。葉大,卵形至長圓狀卵形,葉柄長約2-4.

5釐米(野生的具皮刺)。

能孕花單生,花柄長約釐米,毛被較密。紫茄子又叫做綠梭,俗稱矮瓜,果是紫色的含漿瓜果,肉內有瓤,瓤裡有芝麻狀的粒子。

茄子的產品介紹

4樓:左賀撥哲

茄子是一款基於雲端計算能力與天翼雲超大儲存能力的雲端個人相簿,為攝影愛好者提供**儲存、分享與交流等服務。茄子支援包括電腦、手機、itv等三屏終端的使用,使用者可隨時隨地拍照上傳至雲端,並分享**給自己在家的親人瀏覽,實現不同區域、終端的即時分享。

什麼是茄子?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無公害茄子是指茄子的感官(包括果形、果色、口感、品質等)要求和產品中的農藥殘留量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的含量符合國家或農業行業頒佈的無公害食品的標準,批准使用無公害食品標識的茄子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茄屬以漿果為產品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多年生。學名solanum melongena l.

茄子植株高米,莖基部木質,直立,分枝性強,單葉互生。

當幼苗長出6~9片葉後著生第一朵花。蠍尾狀花序。能孕花單生或簇生。

漿果,球圓、扁圓、長圓、卵圓或長條形;顏色紫紅、紅、綠或乳白。紫紅色是由於果皮細胞中含有飛燕草素及其糖苷,要在**下才能形成。成熟時不論綠色或紫紅色果實均轉為棕黃色。

食用部分包括果皮、胎座及「心髓」部分,均由海綿狀薄壁組織所組成,其細胞間隙較多;組織鬆軟。

茄子屬於茄科家族的一員(與青椒類、番茄一樣),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正在探索這類家族的潛在抗癌特性。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植化物,據研究顯示可以阻止癌細胞的形成,譬如其中的松烯可以消除類固醇荷爾蒙的作用,以避免它促進某些腫瘤的生長,還可預防氧化破壞作用,以免細胞產生癌病變。

茄子有什麼用途?

7樓:nm牛虻

1、降低高血脂,高血壓。

選用深色長條型,切成段或者絲,用麻醬以醬油調拌而成,在晚餐時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2、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3、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4、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

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8樓:小皮俠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

9樓:從容黑貓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 所說:

「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溼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

《本草綱目》介紹,將帶蒂的茄子焙乾, 研成細末,用酒調服**腸風下血;《滇南本草》主張用米湯調服, 更為妥當,因為腸風下血和痔瘡出血,都不宜用酒。 把帶蒂茄子焙乾,研成細末,更常作外用。 **凍瘡 取冬天地裡的茄子秧(連根)兩三棵用水煎,水開之後再煮20分鐘,用此水泡洗凍瘡患處,同時用茄子秧擦洗患處,二至三次可**。

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壓功效,具體方法如下: 選用深色長條型,切成段或者絲,用麻醬以醬油調拌而成,在晚餐時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食療作用 茄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 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用於熱毒癰瘡、**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衄血等。

簡單英語自我介紹,英語簡單的自我介紹

零基礎英語口語,用英語做簡單的自我介紹,背下來用得上 英語簡單的自我介紹 hi,i m very glad to meet you你好,認識您,我很高興。my name is 我叫 我的名字是 i m years old.我 歲 i m from china 我是從中國來的 my hobby is ...

寫的自我介紹,中文自我介紹50 60字

我叫程來 欣悅,今年九歲自了。我屬蛇,我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我有一張圓圓的臉,在濃濃的眉毛下,長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不高不矮的鼻子下面,長著一雙能說會道的嘴巴。我的嘴巴很甜,見人就喊,鄰居的那些奶奶們都誇我有禮貌。我平常總喜歡扎一個蝸牛辮,辮子上面扎一個喜羊羊的花結,頭上還帶有一個白色的水鑽髮夾,這...

高中自我介紹,高中生的自我介紹

浪衝走了留下的足跡 濤聲依舊 時光荏苒!記住啦 我是劉濤 很高興認識你們!高中生的自我介紹 本人在校熱愛祖國,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我學習勤奮,積極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經常參加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在家尊老愛幼,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家長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