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農在操作溫室燻煙時,要注意什麼?

2023-01-04 08:55:12 字數 836 閱讀 4798

1樓:匿名使用者

l.從正規渠道購買菸劑,避免使用假冒不合格產品造成生產損失。2.

根據棚室面積和使用說明選擇合適的藥劑量,切忌隨意新增劑量,以免造成藥害。3.由於煙粒具有熱致遷移,即煙粒能被熱的物體排斥而向冷的物體沉積的現象。

因此,應在傍晚或清晨植株葉片溫度較低時燃放煙劑,這樣利於煙粒在葉片聚集,傍晚時使用方便、效果最好,避免在晴天中午陽光直射時燃放煙劑。4.煙劑容易流動,一旦棚室出現破洞,由於棚室內溫度高於外界,煙粒就會隨氣流飄逸到棚室外,影響藥效。

因此燃放煙劑前要仔細檢查棚室是否嚴密,燃放煙劑後要把棚室門窗關好。5.溫室大棚採用燻煙法過程中,由於煙劑發煙會產生co、hc1、so2、no等有害氣體,當超過植物忍耐限度後會導致藥害事故發生。

因此,採用煙燻法後不能長時間密閉棚室,8~l2小時後要進行通風換氣,排出有害氣體。6.注意煙劑使用的安全間隔期,安全間隔期內不能採收上巿。

2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在使用煙燻劑時根據自己的棚室大小正確計算大棚煙劑的使用量。種植面積相同高度不同的設施空間,體積有較大差異,應準確計算空間體積,根據蔬菜植株大小確定用藥量。

3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通過正規的渠道購買藥劑,要在密閉的環境中進行使用,要把握好室內的溫度,也要選擇合適的時間,要把握好煙燻的頻率。

4樓:浩海永寧

在操作溫室燻煙的時候,需要注意溫度的把控,放煙點最好是在中心位,然後去做通風,這樣煙霧分散的更快。

5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注意保護自己,也需要在煙燻之後立刻離開,還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要注意自己待在大棚內的時間。

別人散煙時你接煙需要注意什麼,遞煙接煙的規矩

別人給你煙,是對你的尊重,所以,接煙的時候要有禮貌,謙虛的雙手接過,然後可以說謝謝。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注重禮尚往來,十分注重維繫良好的人際關係。在交際中互相傳遞香菸稱作敬菸。在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之間,客人來家,沏茶敬菸是必不可少的,是中國民俗中最普遍的禮俗,煙是招待客人最常用的東西,也是被頻繁作...

在南京買房了,收房時要注意什麼

我認為收房需要注意實際面積與購買面積是否一致 戶型有沒有差別。牆體 樓板是否有開裂,是否存在漏水現象。門窗是否完好 水電有沒有入戶,有沒有消防管道,如果這些差別不大可以接收,差別太大了我覺得可以拒收房。要注意水電是否通,然後看看合同上是怎麼寫的?根據合同條理,一步一步的對,看看開發商是否和合同裡面所...

小葉紫檀手鍊在夏天佩戴時需要注意什麼

紫檀忌油忌汗 主要是怕油 沾油會變烏 失去光澤 汗裡含有分泌的油脂 所以也是一個道理 儘量不要長浸在汗裡 汗太多就別戴了 注意出汗別沾到上面,還有就是別暴晒 小葉紫檀手串在佩戴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佩戴小葉紫檀手串時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要注意防水防汗防晒。第二,在睡覺之前記得把它摘下來。第三,不要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