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泥鰍的水裡能加鹽麼?養泥鰍可以用鹽殺菌嗎?

2023-01-04 09:20:08 字數 2675 閱讀 1277

1樓:卞倩利

要問泥鰍撒鹽會怎樣,據悉泥鰍體表有一層輔助呼吸粘液,把鹽撒向泥鰍時,由於滲透作用,泥鰍體內的水分會快速流失,從而導致泥鰍死亡,並且由於體表脫離水環境,輔助呼吸的粘液變幹,導致泥鰍無法呼吸而窒息死亡。

養泥鰍可以用鹽殺菌嗎?

2樓:水裡跳舞的精靈

關於養魚用鹽的技巧,別再傻傻用鹽殺菌了,別讓你魚毀在鹽上。

3樓:贛南臍橙

可以。鰍苗下塘前,利用1%~3%的食鹽溶液浸泡消毒,時間為5~10分鐘,可殺滅泥鰍體表的細菌、車輪蟲、斜管蟲等,對水黴病也有一定的效果,用此種方法消毒既安全又便宜。

4樓:改芃

一頭可以用鹽殺菌,某人為這個應該可以用鹽殺菌,但是用起來殺菌效果還非常不錯,這樣您就應該會長得更加乾淨一點味還我。

5樓:老天爺會飛

養泥鰍是可以使用鹽消炎殺菌的。但是一定要按照比例。

6樓: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養泥鰍建議也不要用鹽,不要用,對他們是有傷害的。

7樓:羅二虎

養泥鰍可以用殺菌鹽嗎?可以的,但是不能放太多太多,會導致水的濃度太高,泥鰍會死的。

8樓:浮生兀楚

不可以,鹽會讓泥鰍失水,導致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養泥鰍可以用鹽殺菌的,不過可以多兌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吧,不同情況要按不同比例。

如:鰍苗下塘前,利用1%~3%的食鹽溶液浸泡消毒,時間為5~10分鐘,可殺滅泥鰍體表的細菌、車輪蟲、斜管蟲等,對水黴病也有一定的效果,用此種方法消毒既安全又便宜。

水體消毒,調節水質:夏季高溫,水體有機質含量較高,各種致病菌繁殖較快、較多,水質的變化導致泥鰍爛鰓、赤皮、爛身、腐皮等症狀,比較嚴重。此時,用食鹽+硫醚沙星**上述病害效果較好。

11樓:網友

養泥鰍不可以放鹽殺菌,不然泥鰍會死的。

12樓:時秀雅

你好,養泥鰍是可以用鹽來殺菌的,效果不錯,謝謝!

洗泥鰍為什麼要放鹽水?

13樓:煥煥

泥鰍體表有層粘液,和青蛙一樣,是它的輔助呼吸系統,把鹽撒向泥鰍,體表脫離水環境,粘液變幹,泥鰍無法呼吸,窒息死亡;泥鰍被稱為「水中之參」,生活在湖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魚,它和其它的魚不相同,無論外表,體形,生活習性都不同,是一種特殊的鰍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泥鰍很滑用鹽可以去他的粘液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消毒,殺菌,清洗得比較乾淨。

16樓:橋璞瑜

泥鰍可以用鹽水洗嗎?

泥鰍為什麼怕鹽

泥鰍可以用食鹽處理嗎 龍魚之巔

17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可以用食鹽處理可以吐出泥腥味。但一點即可,時間大概30-60分鐘即可。

18樓:張爍醫生

用鹽殺死泥鰍可以,只要當時吃就不會破壞營養價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泡兩個小時,就行了。

把泥鰍放在一個盆內,準備一塊板,正好蓋住盆,抓一把鹽灑在盆內,迅速蓋上板壓住2分種,泥鰍就全被殺死了。

不需要殺,先放在清水裡放些鹽讓泥鰍把肚裡的髒吐掉,然後直接放入鍋中加入涼水再蓋上鍋蓋,最後就是點火了,記住要用力把鍋蓋蓋緊。等泥鰍全部死了後,出鍋,把水瀝乾後最後就是炒了。炒的方法和家裡做魚一樣。

往泥鰍裡面撒鹽可以去除內臟嗎?

20樓:

泥鰍周身都是寶,泥鰍的頭、內臟及苦膽有很大的醫療作用,在加熱成熟過程中泥鰍的頭、內臟及苦膽所含有的藥用成分慢慢溢位滲透在泥鰍肉及湯中,在吃泥鰍肉喝湯的同時,具有了食療作用:補脾胃,用於腹瀉、消渴等症;補腎,用於陽痿**等症;祛溼,用於黃疸、**病等症。

一般往清水裡面撒鹽或者滴幾滴香油,泥鰍就一直吐泡泡,髒東西就出來了。不用去除內臟。

泥鰍水花池塘用灑鹽嗎?

21樓: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泥鰍水花池塘可以少量的撒,一些鹽起到一個消毒的作用。

22樓:薔薇朵朵

泥鰍水花池塘當然是不用撒鹽的了,為什麼要給他撒鹽呢?保持它的清潔度就可以了啊,沒有必要去撒鹽。

23樓:君哥爰生活

這個泥鰍水花池塘用撒鹽嗎?這個少一些撒一點鹽是殺菌,撒多了你就受不了。

24樓:門津

可以灑鹽,消毒殺菌。

25樓:麗莎

泥鰍是淡水動物應該不可以撒鹽。

26樓:春雲分飛

泥鰍水花池塘應該是不用撒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

泥鰍水花苗養殖,只要在池塘培育環節把好幾關,成活 率是很高的,如:1、清塘用藥要合理;2、飼料要對口;3、水深要要恰到好處。

泥鰍吃什麼是在魚缸裡養的 ,養在魚缸裡的泥鰍怎麼喂

可攝食水中昆蟲 昆蟲幼體和有機物碎屑等食物,可用煮熟的糠 麩 玉米粉 麥粉等植物性飼料,拌和剁碎的魚 蝦 螺蚌肉等動物性飼料投喂,每日3 4次。同時,在飼料中逐步增加配合飼料的比重,使之逐漸適應人工配合飼料。鰍屬底層魚類,常見於底泥較深的湖邊 池塘 稻田 水溝等淺水水域。生活水溫10 30 最適水溫...

泥鰍能和金魚一起養嗎,普通的小金魚能和泥鰍一起養嗎?

你好!我覺得泥鰍不能和金魚一起養。因為泥鰍生活在泥塘中,金魚要生活在水中,它們的生活環境不同,如果把他它們養在一起,不利於它們的生長和發育。可以。泥鰍生命力極強,水田,小溪,河湧,池塘等可以養。但金魚比泥鰍生存環境要高一些,如果一起同養的話,要選擇水質較好,儘量選擇不汙染的魚塘,池塘,河湧等環境好的...

蓮藕池裡套養甲魚黃鱔泥鰍可以嗎,如果田裡有黃鱔和泥鰍那能養甲魚嗎?

可以的,因為我家就在蓮藕池裡,養了泥鰍和鱔魚,只是要看你的池子有多大?大塘很好養。我的池子只有4平方米左右。如果是露天的這種小池子,你要注意,夏天天氣熱,池水要至少保持30cm以上深度,泥巴至少要20cm以上深度,最好要有遮陽光的樹或假山,實再都沒有就要在水面放養一層浮萍,不然水溫太高就過不了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