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上面的一排小孔是幹嘛的?

2023-01-04 11:35:07 字數 4827 閱讀 4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手機是雙麥克風設計,這個小孔,就是雙麥克風中的輔助麥克風,作用主要是用來降低通話時外部噪音的,還有一個麥克風,是主麥克風,除了這個外,還有輔助的次麥克風,就是前面說的那個小孔。

兩個麥克風在手機中的運用,用術語來說,叫「雙麥克風降噪技術」。我們打**時,周邊的雜音會與講話者的聲音一起進入手機,這樣一來,通話會非常嘈雜,這時候,就是輔助麥克風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它就能很好地處理對收到的聲波,比如,把非主音進行過濾,或者降弱,這樣,即使打**的人處於比較吵的外部環境中,通話時,依然不會受到周邊噪音的影響。

有人或許會問:「為什麼輔助麥克風不放在主麥克風的邊上呢?兩個麥克風中間為啥有一段距離呢?

」把兩個麥克風分離,其實是為了收到不同波段和強度的聲音,因為兩個麥克風距離太近,會讓它們接收到的聲音的波段和強度相似,這樣一來,會把通話者的聲音也過濾或者減弱掉,會讓打**的人聲音很小,或者根本聽不清通話。

這下搞懂手機上面這個小孔的作用了吧,所以,平時用手機時要特別注意保護這個小孔,不要讓灰塵堵住了這個小孔,即使堵住,也不要自己用針亂掏,最好請專業人士幫忙清理。

2樓:數碼答疑

答:手機頂部有一排的小孔是幹什麼的?這個是手機的聽筒,就是對方給你打**,你能聽到聲音。

3樓:詩雅老師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查詢,請您耐心等待三分鐘。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手機頂部的小孔是防噪音的哦。能夠降低手機的雜音。

提問。不小心用針桶了一下,您好,這個不會有損害的哦,可以放心。

提問。本來想取出手機卡。結果桶錯地方了,不知對手機有啥影響沒有?

這個沒有任何影響的哦,可以放心的。

提問。好的太感謝你了。

應該做的,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希望能夠給一個贊。

4樓:數碼王子胖

手機上面一排小孔是給使用者在通話過程中為了達到降噪目的而設計的。手機、全稱為移動**或無線**,通常稱為手機。

5樓:晴天便好

手機螢幕上面的小孔有一個是插耳機的小孔,有一個是排出手機的熱量的小孔,都是有存在意義的這些孔。

6樓:哈哈一笑

手機螢幕上面的一排小孔是幹嘛的?那一排小孔的話是透氣的呀,散熱的啊!

手機頂端有一個一排12個孔那是什麼?

7樓:汽車與交通領域

手機頂部有一排的小孔是幹什麼的?這個是手機的聽筒,就是對方給你打**,你能聽到聲音,其中這一排裡邊兒的小孔也有包括是距離感應器,就是當你手機拿起來接近耳朵時自動熄屏。

手機最上面的小孔是什麼東東

8樓:路西法之約

簡單來說,這些小孔就是給使用者在通話過程中為了達到降噪目的而設計的,在手機行業有 一種說法,稱為雙麥克降噪。工作原理相當於給手機安裝了2個麥克風,使用者接通**時,一個小孔負責保持穩定通話,而另一個小孔則用來實現物理主動消除噪音功能,需要說明的是,這種技術是摩托羅拉公司發明的,學名叫「麗音技術」意謂「接近即時的縮擴音訊多路廣播」。通過麗音技術,手機使用者可以獲得更清晰的通話質量。

9樓:網友

哪個是環境聲音的,所以會出現雜音。而手機多了一個降噪的小孔,裡面也有聲音採集器。上面是降噪麥克風,下面是麥克風。

手機上方有個小孔是幹什麼的

10樓:網際網路大咖

手機上方的小孔是幹嘛用的?很多人理解錯了。

11樓:網友

在今天,手機已經成為我們離不開的一個工具,並且手機已經在多個領域帶給我們無數的便利,我們每天不少的時間都會花費在手機上面,大家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如此之長,有沒有發現手機上一個特別不起眼的小孔呢?手機上這個不起眼的小孔是幹什麼的?看完你還敢隨便捅嗎?

我相信很多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一小孔的存在,只是不知道其作用而已,很多人為此還鬧出很多的笑話。很多人在買到手機之後,為了防止灰塵從這個小孔進入到手機的內部,還用東西將其蓋住了。我相信今天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之後都會後悔蓋住它。

其實這個小孔的作用對於手機而言十分的巨大,它叫做降噪麥克風,顧名思義其作用就是能夠在我們通話的時候起到降噪的作用,使我們能夠更清楚的聽見談話的聲音,但是它沒有辦法單獨工作,需要和手機的麥克風共同工作工作,兩者共同工作的時候才能夠使我們的通話變得清晰,它們兩者被稱作雙麥克風降噪。

兩者到底是怎樣的工作原理呢?簡單的來講就是這兩個麥克風有著不同的分工,其中一個是負責收集清晰的談話聲音,這個麥克風就是主麥克風,還有一個麥克風就是通過物理的手段直接對噪音進行消除。

這個麥克風就是降噪麥克風,在通話的時候,它就會收集周圍環境產生的噪聲,將其傳入手機之中,然後通過自身的運算計算出這些噪聲的聲波,隨後發出和這些噪聲完全相反的聲波,對噪聲進行抵消,噪聲經過抵消之後,我們的通話就變得十分清晰。

其具體的工作原理就是,主麥克風在我們通話的時候會主動的收集我們的聲音和周圍環境產生的噪聲,並且產生一個較強的訊號,在此期間,降噪麥克風也會收集很少的一部分我們的聲音和其他的噪聲,產生一個相對較弱的訊號。

這兩個訊號最終就會同時被傳入到處理器之中,而在輸入處理器之前就會經過差分裝置將其兩個麥克風收集到的噪音進行相互的抵消最後放大,隨後處理器就會通過很自己的運算得到一個相對較小的語音訊號,最終將其放大傳輸出來就是我們的人聲。

雙降噪麥克風有一個是明顯的特徵:兩個麥克風之間必須要有一定的距離,並且在的手機內部的主機板上還要將兩者進行隔離,主麥大多都在靠近嘴巴的地方,降噪麥克風通常位於手機的上部。這一特徵同時也使得很多人並不知道降噪麥克風的作用。

vivo劉海屏上面的孔分別是用來幹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上面的孔的作用為:

第一給前置攝像頭留位置,如果都是螢幕了,那麼前置攝像頭就沒有地方安裝了,所以要留位置。

第二,上面的一排小孔,那是手機的聽筒,也是需要留有一丁點的位置的。主要是這兩方面作用。

13樓:桌上的那杯清茶

有一個攝像頭有一個是閃光燈剩下的就不知道了。

14樓:一有愛就走吧

請提供具體手機型號,才方便告訴你。

想問下 手機頂端的那個小孔是幹嘛的啊?

15樓:祈濃

手機頂端那些小孔就是音響喇叭,就是為了方便手機更好地發出聲音。

16樓:王殿下

手機頂端那個小口的話是利用散熱火了接收訊號時間的一般是可以插耳機也可以。

17樓:豐富的那你說

他的手機裡登的那個小孔是用來麥克風是用來通話的,你在打**的時候他的上線都會有一個麥克風這樣的話他的。聲音採集就會比較準確一點。

18樓:幻宇晨風

哪個手機頂端都有一個小孔?那是其實是麥克風,是用來輔助石拾音的,避免錄音時出現重音。

19樓:老許願

那個是前置麥克風。手機一般有兩個麥克風,一個用做錄你的說話聲音,另一個用作對環境噪聲取樣並消除。雙麥克降噪就是用到了那個小孔。

離嘴巴近的麥克風負責收集你講話的聲音,而距離嘴巴遠的那個小孔則負責收集通話環境周邊的噪音,最後將這2個麥克風收集到的人聲和噪音進行處理後就會自動產生噪音相反的聲波。從而達到降噪的目的,是通話和錄音更清晰。一般你在坐公交是旁邊噪聲很大,其實對方並聽不見多少你身旁的噪聲,而是很清晰的人聲。

這就是那個小孔的作用!

20樓:以下省略五字

我記得大的那個是紅外,就是能當遙控器使,小的那個是錄音的,小米十有很多個錄音麥克風。

21樓:諶依涵

手機的小孔可能是插耳機的。每個手機的功能不同,設定也就不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頂端的小孔是感光器,感應外界光來自動調節螢幕亮度以及打**時自動關閉螢幕等。

23樓:天涯過

應該是感光和收集聲音用的。

24樓:詩雅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查詢,請您耐心等待三分鐘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手機頂部的小孔是防噪音的哦。能夠降低手機的雜音。

提問本來想取出手機卡。結果桶錯地方了,不知對手機有啥影響沒有?

提問好的太感謝你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手機是雙麥克風設計,這個小孔,就是雙麥克風中的輔助麥克風,作用主要是用來降低通話時外部噪音的,如果弄壞了,通話的質量將變得非常不好。降噪麥克的作用:降噪麥克是去除噪音的元件。

工作時,它於正對話的麥克風傳輸的聲音做對比,得出噪音部分。通過技術處理去掉這部分,最後成功傳輸的就是你說話的聲音, 最終達到通話降噪的目的。好好保護哦,不然壞了也會影響到手機的功能。

手機上方這個小孔是幹嘛的呢

26樓:網際網路大咖

手機上方的小孔是幹嘛用的?很多人理解錯了。

蘋果6手機最下邊右側一排小孔是不是喇叭

手機的喇叭一般設計在手機的下方邊框或下後蓋位置,有通氣孔保證聲音傳遞。按你是描述來看是喇叭。是 只有你排是喇叭,右邊的是揚聲器,左邊的不是,只是為了兩邊看起來和諧才弄了兩邊都有。是呀是呀,聲音的喇叭 1 iphone6下面喇叭在右側,由六個小孔組成。2 山寨iphone的外觀都是仿照真iphone製...

為什麼我膝上型電腦最上面的一排鍵沒反應

主要是驅動問題,最上面的一排按鍵是功能鍵,要與fn配合使用的 系統不對,安裝正版系統。鍵盤中一排鍵全部失靈,但不是全部按鍵都失靈的現象是典型的鍵盤內部電路的故障。重啟電腦。電腦長時間的執行會導致驅動的失靈,若平常fn鍵都好使,偶爾一次失靈的話就可以重啟電腦試一試。更換鍵盤。還有可能是鍵盤損壞,這時候...

我的三星手機最上面一排圖示以前一直有c的紅色的標誌,應該是表示電信卡的意思。為什麼剛剛那個圖示

您好 希望下bai面du 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zhi 為什麼我的安卓手機最上面的那一排小圖示不見了?緊急緊急吖 那是叫狀態列。你做什麼操作了嗎?或者安裝什麼軟體?試過重啟手機了嗎?恢復一下出廠設定試試 三星s4在怎麼關閉主螢幕最上面一排的圖示顯示 三星手機那個最上面像隻眼睛的圖示是什麼意思?三星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