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水蛋才嫩,怎樣蒸水蛋 才會又嫩又滑

2023-01-04 11:45:07 字數 2942 閱讀 7962

1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個雞蛋。和水一起放在鍋裡蒸等開鍋以後再蒸五分鐘。煮的水蛋嫩。

怎樣蒸水蛋 才會又嫩又滑

2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新鮮雞蛋一個。

1.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2.加水。最好是溫水。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多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一半水是蛋液的兩杯。

3.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

4.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

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5.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

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3樓:大叔開迷你

雞蛋羹,水蒸蛋,蒸水蛋,家常做法,雞蛋,吃法,蒸水蛋的家常做法,蒸蛋怎麼做,烹飪技巧。

4樓:小馬哥家常美食坊

又嫩又滑的蒸水蛋,正確做法。

怎樣蒸水蛋才又嫩又滑?

水蛋怎樣蒸比較嫩

5樓:匿名使用者

蒸水蛋,是家常的一道菜。看似簡單,但蒸出的過程卻非常考究功夫。功夫好的話,蒸出的水蛋簡直棒棒噠~

食材雞蛋 2個。

蔥花 少量。

油 幾滴。醬油 少量。

溫水 約270毫升。

鹽 半茶匙。

方法/步驟。

1.將兩隻雞蛋打入碗中,打散。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往碗中加入半茶匙鹽、少量醬油、幾滴油打發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往碗中加入約270毫升「溫水」(約雞蛋的1到倍),邊加水邊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4.用勺子把浮在表面的泡泡舀走,再在碗麵上蓋上保鮮膜。

請點選輸入**描述。

5.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水開後放入蒸蛋碗。大火蒸約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6.關火,開鍋撤膜往蒸蛋碗撒上少許蔥花再蓋上蓋子利用餘溫蒸一蒸。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取出,用勺子在表面淋上少許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注意事項。水泡一定要消乾淨,不然會蒸出蜂窩狀。

蒸得過熟了也會一個孔一個孔的。

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解決具體問題(尤其法律、醫學等領域),建議。

6樓:牛一種態度

1,雞蛋打入碗中備用,蛋殼先不要丟後面有用。

2,加入和雞蛋等量的溫水,如果不知道容量,可以用剛剛沒丟的蛋殼,半個蛋殼加4次水就可以了。不要用涼水和開水,涼水裡氣體較多,氣體蒸蛋的的時候高溫導致水氣分離,到時水蛋呈蜂窩狀,開水會燙熟雞蛋。所以溫水最合適。

3,打散雞蛋,直到蛋清和蛋黃均勻的混合在一起。不要太用力,否則會有氣泡產生。如果有氣泡可以用紗網撈出。

蒸水蛋嫩滑的竅門怎麼做

7樓:泥三詩

蒸水蛋,這樣做才嫩滑,老公 不嚼直接吃。

8樓:香蕉食堂

這樣做的水蒸蛋,又嫩又滑,全家人都快你是大廚~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水:雞蛋和水的比例是一般是1:,想更嫩滑,水還可以稍再多放些。

雞蛋裡混合的水,必須是溫開水,涼水分子大,蒸出的雞蛋老,有蜂窩狀。

用打蛋器不停地攪拌雞蛋水,用小勺去除泡沫,這樣反覆幾次,蒸出來的雞蛋不會有蜂窩(想更細滑的,用細網過濾一下)

放好雞蛋水,器皿上用保鮮膜封住,牙籤扎幾個眼,這樣蒸汽水不會流到蛋液裡,也不影響排氣。

蒸時用中火,大火會蒸出蜂窩狀。

用碗蒸制時間10分鐘(用盤子蒸時間可以縮短2分鐘),時間短了不熟,時間長了蒸老了,也有蜂窩。

關於調味汁:一般用兒童醬油(各種鮮醬油均可)+香油,有的人還喜歡加醋,辣椒,喜歡甜口的直接加白糖,都比較不錯(*¯

10樓:美食青風

為什麼你蒸的雞蛋羹又老又不嫩滑。

蒸水蛋怎麼蒸的嫩?

11樓:每日話題心說

蒸水蛋的做法很簡單,將雞蛋打散,放入適量的溫水,加入蔥花和香油,隔水蒸15分鐘即可。

12樓:你真的好嗎

再把雞蛋打入碗後,一定要用冷水進行攪拌,這樣蒸出的蛋會特別的嫩。

13樓:愛小樹苗

首先是要遵守蛋水比,其次是要記得在晚上蓋一層保鮮膜,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小洞,保持氣體流通,這樣蒸出來的水蛋比較嫩。

蒸水蛋怎麼蒸才嫩滑?

14樓:香蕉食堂

這樣做的水蒸蛋,又嫩又滑,全家人都快你是大廚~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蛋的比例要合適,時間不能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溫開水裡加好少許鹽、料酒、一點點金鳴炒焗佐料精、味精,一中等大小的吃飯碗一般蒸一個蛋(也可根據個人愛好加減)。將蛋打入另一個空碗,打散後加入溫開水的碗裡,繼續邊加邊打,待其均勻後隔沸水蒸。一般一個蛋大火兩分鐘左右,改小火三分鐘左右起鍋,可根據量的多少加減時間。

加少許醬油、蔥花等調料即可。注意時間不能過長,見蛋水的表面有少許氣泡應立即關火。

17樓:泥三詩

蒸水蛋,這樣做才嫩滑,老公 不嚼直接吃。

怎樣才能做出又滑又嫩的水蛋(蒸水蛋)?

18樓:公西樹枝戈未

熱水調蛋、放點豬油蒸出來就比較嫩,還可以少噴點兒白酒蒸出來的雞蛋口感好。

怎樣燉蛋才好吃呢,怎麼燉蛋才會嫩又好吃

燉蛋也就是蒸蛋羹,燉蛋 簡單,鮮美,又好吃,也有營養,真是居家必備之良菜。但是,要燉好一碗蛋,燉的又滑又嫩也是有訣竅的,不知道的人去做一定做不好,要麼就是一層蛋一層水,要麼就是一碗又老又硬都是洞的東西。牛奶燉蛋。材料 雞蛋一個 牛奶200ml 鮮奶或者奶粉都可以 水適量 如果是用奶粉就要加水 糖適量...

怎樣能把水蛋蒸好,蒸水蛋怎樣才能蒸不老 掌握7個小祕訣

蒸水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微波菜譜 蒸水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 材 料 大隻雞蛋二隻,冷開水一杯,蔥二條切碎 不吃蔥免用 調 味 胡椒粉少計,生抽一茶匙,鹽1 3茶匙。教您蒸水蛋怎麼做,如何做蒸水蛋才好吃1 雞蛋加調味及冷開水打散,除去浮在面層的泡 可以用密孔篩隔去 2 把蛋液倒在一個直徑約六寸...

怎樣蒸芙蓉蛋才夠嫩而且好吃 芙蓉蒸蛋如何蒸才嫩

原料 雞蛋,蟹足棒,蝦仁,韭菜末,水澱粉,鹽,醬油。做法 1 蛋液打勻,加同等量的水攪勻,裝入盤中。2 鍋內水燒開,將蛋液放入蒸2分鐘。3 接著將蝦仁和蟹足棒炒熟,放水,鹽和醬油調味,撒入韭菜末,用水澱粉勾芡,淋在蒸蛋上,就可以吃了。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蒸蛋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