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燒黃了還能用嗎?鐵鍋燒黃了怎麼辦

2023-01-04 14:10:09 字數 5973 閱讀 3341

1樓:晴天便好

鐵鍋燒黃了沒有問題是可以使用的,只要洗乾淨了就好,如果鐵鍋不乾淨的時候,可以用清潔球擦乾淨,洗乾淨了一樣可以使用。

2樓:邛靚

鐵鍋燒黃了,還能用嗎?鐵鍋燒黃嗎?還是可以用的,只要是清洗乾淨就可以。

3樓:alice生活解答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題。鐵鍋燒水發黃以後是不可以炒菜的。

因為正常的鐵鍋燒水以後是不會發生黃色顏色變化,如果有黃色顏色就說明這個鍋不乾淨,是有一些油漬殘留或者一些其他不乾淨的東西。

建議先把這個鍋再灶臺上面燒因為乾燒這口鍋,會讓有無回伐,然後再倒上水進行刷鍋,這樣就能夠更加乾淨的去除髒東西。

提問。親、你好!我昨晚把鐵鍋用洗潔精洗了兩三次,然後我就炒的菜,今天早上鐵鍋生鏽了、我又用洗潔精洗了兩次,然後我就用鐵鍋燒的水、水就比較發黃、我把水倒掉了,我昨晚在這個鐵鍋裡炒的菜你說還能在吃嗎?

如果說用洗潔精洗完兩次,再用鍋燒水,水還是比較黃,說明這個鍋之前已經很髒了,所以說昨晚在這個鍋裡炒的菜不建議吃了。

應該不是油汙,因為油汙會被洗潔精很好的中和掉,如果用洗潔精洗了兩遍,還有黃色的東西,那就說明是生鏽了。

提問。親、我昨晚吃了一些用這個鐵鍋炒的菜,你說會因為鐵鏽中毒嗎。

不會的,因為鐵鏽中毒是需要挺多的量,如果只是炒菜吃了一點,那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不過可能會在寫的比較慢一點。

提問。親、你說什麼比較慢一點?

代謝的比較慢。

您吃的量是多少呀?如果是吃的少,那麼造成中毒的幾率也是很小的。

提問。我可能有一小碗菜吧。

一小晚的話沒事,如果說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也已經十多個小時了,您沒有任何不舒服,那就說明沒事兒這個量您還是能夠承受的住的,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提問。好的,謝謝你了。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那不影響,只要洗乾淨就可以aqui te amo。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可以用的,又不是裂了,刷刷乾淨就了。

鐵鍋燒黃了怎麼辦

6樓:傻唄葉子

2、接下來準備幾個山楂,倒入到鐵鍋中即可。

3、接著在鐵鍋中假如說適量的清水即可。

4、接著給鐵鍋通電加熱即可。

5、等到鐵鍋中的水燒開後需要保持一段時間。

6、接下來就可以把鐵鍋中的水和山楂倒掉了。

7、這時再用水將鐵鍋清洗一遍就可以了。

8、最後鍋底燒黃就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鍋底沾少許水,然後把乾燥的香灰均勻的撒在鍋底,然後用鋼絲球慢慢摩擦,效果很好。注意平時積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乾燥,這種方法也可以處理搪瓷鍋和沙鍋鍋底的痕跡,很管用的。、

2、山裡紅可去糊鍋底。燒飯、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裡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3、西紅柿去糊鍋底,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鍋底有鍋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

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5、蘋果皮或梨皮去糊鍋底。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掉。

6、橙子去糊鍋底。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7、廢舊**卡、磁卡洗刷糊鍋。做飯時難免糊鍋,清理焦垢時若用堅硬的鐵鏟,會造成劃痕,若用木鏟,又難以徹底清除焦垢。

操作方法:用卡沿著鍋邊,逐步將焦垢刮除乾淨。注意,刮時並不需太用力。如果卡是硬質塑料製成的,還可用來刮煤氣爐上的汙垢。

8、加醋少許,加熱水燒一下,就可以洗掉。

9、有一個絕招,輕易不外傳。夏天,把一點米飯倒進鍋裡,讓其自然發酵。2天后聞見酸味後,手到灰除。

10、用小火乾燒片刻,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分鐘後閉火,然後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乾淨,不留底,不留糊味。

11、用清潔球加洗衣粉就可直接擦去鍋底變黑的那一部分東西。

12、塗上牙膏。用布灒點水。用力擦。經濟實惠,又不傷鍋。不過擦可能費點力。

13、用高濃度氫氧化鈉水溶液泡一下(比如100克水,50克氫氧化鈉,因為是強腐蝕一定要帶耐酸鹼手套,不能用於鋁製品清潔),再用鋼絲球刮擦。如果找得到「過碳酸鈉或過硼酸鈉」,可以直接倒入開水,再加入過硼或過碳,泡到水溫後再倒掉。以上兩法前者是去除燒焦的油脂,後者是去除燒黃後的顏色。

14、平底鍋焦垢去除:鍋內加水煮開,再加少量洗潔精,放一個晚上,再進行擦洗,即可除去。擦洗乾淨後須一層油。

15、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8樓:髑過一生

再在火上燒,燒到通紅用冷水衝淨,這樣會把鐵鍋表面的一些雜質給清除乾淨!

鐵鍋被燒焦後還能繼續用嗎

9樓:格格巫

可以用的。

刷鐵鍋有幾種方法:

用清潔球。2.找個比鍋大的盆注滿冷水,把燒焦的鍋趁熱整個放入盆中(必要時加點油重新加熱),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粘到鍋底的東西就會與鍋底分離,再用鋼絲擦擦掉剩餘的東西就行了。

3.用鋼絲球然後用砂紙。

4.把菠蘿皮放進被燒焦的鐵鍋裡,加水煮沸,這樣,焦的大部分都應該脫離鍋底了,還有的部分,可以用菠蘿皮來刷鍋,這個方法很好用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用。這是家庭常見的事。象買新鍋-樣擦拭後就可以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含鐵量超標對身體也是不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鍋內倒些醋精,用鋼絲來回擦拭,一會兒就光滑透亮了。這樣就可以繼續用來炒菜。

請問鐵鍋發黃了要怎麼辦? 30

13樓:

1、肉皮法。

(1)把鐵鍋燒熱後,放入帶肉皮的肥肉。

(2)轉小火,用筷子夾著肥肉不停地在鍋壁上塗抹,直到肥肉變黑。

(3)把肉夾出,用溫熱水將鍋沖洗乾淨,反覆幾次即可。但注意,最後一次塗完油,可不用清洗,第二天做菜前,用清水洗鍋即可。

小貼士:(1)用這種方法不但可以去除鐵鍋的鐵腥味兒和鍋裡的殘留物,豬油還可以在鍋內壁形成一層保護層,防止鐵鍋生鏽。

(2)清洗時一定不要用洗滌靈之類的清潔劑,這樣會把鍋中的油洗掉,鐵鍋吃不到油了,就會生鏽。

2、食鹽法。

(1)鐵鍋燒熱後,將一大勺鹽(食用鹽、粗鹽均可)放入鍋內,轉小火不停翻炒。

(2)炒制時,需要不停地轉動鐵鍋,以保證鹽能接觸到鍋內壁的各個部分。

(3)當鹽炒成黃色,關火,將鹽倒出,用溫水將鐵鍋清洗乾淨即可。

小貼士:清洗後的鐵鍋最好用廚房紙巾擦乾淨,或用火將鍋中水份燒乾後放置,否則容易生鏽。

3、生薑法。

(1)鐵鍋燒熱後,將薑片放入鍋中,轉小火,用筷子夾著薑片,均勻地塗抹鍋內壁的各個地方。

(2)塗抹3-5分鐘即可。

小貼士:用筷子夾薑片塗抹鍋內側時,小心不要燙到手。

附:鐵鍋如何才能不生鏽?

炒完菜,將鐵鍋洗淨後,用紙巾或抹布,將鍋的內壁擦乾,用大火燒乾鍋的內壁和外壁的水,就可以啦。如果懶得用紙巾或抹布擦,直接放在火上燒也可以,就是有點費火哦。

14樓:嘎嘎

用洗米的水浸泡,然後用米湯洗鍋就ok

15樓:閻羅有愛

那是鐵鏽,到點醋,使勁刷一下就好,

電磁爐炒鍋鍋底燒黃了,還能用嗎?

16樓:七公子吶

一:電磁爐炒鍋鍋底燒黃後,過還是可以使用的,可以用少量稀釋的醋擦洗鍋底部,使用時注意保證鍋底乾淨,以免損傷電磁爐。

二:電磁爐適用的鍋有以下幾類:鐵系(搪瓷、鑄鍋、不鏽鐵)鍋、不鏽鋼鍋以及電磁爐專用的複合底鍋。

同時,鍋底直徑至少達到8釐米,當鍋具的最小直徑小於8釐米時,電磁爐不能工作。此外,由於加**圈磁場漫衍直徑為2226釐米,因此在此磁場範圍的鍋具較為合適。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對使用的鍋很挑剔,只有鐵系的鍋才能在電磁爐上使用。但是電磁爐專用的琺琅、鑄鍋、不鏽鐵、不鏽鋼鍋也可以在電磁爐上使用。鋁、銅等非鐵磁性材料的容器在電磁爐上是派不上用場的。

對於鍋的挑剔,和電磁爐的工作原理是密不可分的。電磁爐是採用磁場感應渦流加熱原理,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之磁力通過含鐵質鍋底部時,即會產生無數小渦流,使鍋體本身自行高速發熱,然後再加熱於鍋內食物。由於靠鍋的底部自行發熱作用於食物,因此鍋底部和電磁爐的接觸面積也直接影響到烹飪的效果,選擇平底鍋為最佳。

您不用買新的,還可以繼續使用的。具體說開多大火?放多少油?還要看您炒的是什麼菜。

18樓:戰宇航

可以使用的,你洗乾淨就可以了,油放多少看你是做什麼菜,菜的多少決定的,反正做雞蛋和魚多放點沒事,青菜少放一點。 這個你一不用怕怕,慢慢學,慢慢實踐,做多了就習慣了。你有心學,以後別人做飯的時候你就過去看看,學他們的優點。

呵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菜方式,所以多看多學多實踐就ok了。

19樓:網友

不會炒菜,叫你老媽教你怎麼炒。

鐵鍋開鍋鍋燒黃了,怎麼辦

20樓:1949的忘憂草

將鍋洗淨後重新燒,等鍋發燙後倒入菜油,讓鍋將油吸入後,鍋就不發黃了,純鐵鍋燒水後是容易發黃,因為水燒開後把鍋內吸的油都逼出來了,鍋就容易有鏽黃漬。

21樓:晴天便好

鐵鍋長時間在外露置,表面會被氧化形成氧化亞鐵或者三氧化二鐵,廠家一般在新鍋外面塗抹一層保護油,防止氧化。

所以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買回來沒有用清潔劑先清洗表面保護油直接加熱開鍋導致的。

正確操作是:新鍋買回來洗潔精洗去表面保護油,在加肥豬油放鍋裡,一邊加熱一邊用熬出來的豬油塗抹整個鍋。而不是直接去加熱。

我新買的幾千塊錢的鐵鍋因為放入了白醋,煮開後,顏色變黃了,鐵鍋還能用嗎?可以補救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醋腐蝕了鐵變成黃色,洗乾淨,到點食用油再燒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鐵跟酸產生的化學反應,清水清洗乾淨就沒事了。不影響繼續使用。

不鏽鋼鍋乾燒變黃還能用嗎

24樓:樹洞與光明

清洗一下就可以用。

方法一:番茄醬+洗潔精清洗。將番茄醬均勻的塗抹在不鏽鋼鍋發黃的地方,均勻的塗抹哦,一定要每一處發黃的地方都抹到哦,均勻的塗抹完之後,再取適量的洗潔精也是均勻的塗抹在鐵鍋發黃的地方即可。

塗抹完之後,靜置五分鐘,不要去動它,五分鐘之後呢,我們拿一塊乾淨的抹布放進清水中擰乾,然後開始擦拭鐵鍋上的黃漬,這是就會發現不鏽鋼鍋上發黃的汙漬很輕鬆的就被擦乾淨了。

方法二:白醋+牙膏清洗,先準備好一個乾淨的容器,然後往裡倒入適量的白醋和牙膏,再將它們拌勻。拌勻之後,將紙巾浸泡在自制的白醋和牙膏的清潔液裡,再拿出來像敷**一樣敷在鍋底發黃的地方。

靜置十分鐘之後,再將紙巾取下來,然後用抹布輕輕一擦就會發現發黃的鏽跡都掉了,鍋底又重新回覆光亮了,看起來跟新的一樣。

擴充套件。不鏽鋼電熱水壺的清潔與保養:

1.為延長水壺的使用壽命,應按時清除壺內的礦物積澱物。

2.進行清洗時,一定要先斷電源。

3.請不要將水壺底座侵入水中。

4.將醋和水按1:2的比例混合倒入水壺,然後接通電源,讓水壺工作並等候它自動斷電。

5.讓混合液在水壺中保留24小時後將混合液倒掉,再裝進清水到之前的位置,再接通電源。

6.冷卻後倒掉壺裡的水便會將水垢帶走,最後用淨水清洗壺內部,若有需要請反覆以上操作。

7.在電熱水壺的使用程序中,如產生故障,應把壺從加熱底盤上拿出,倒掉壺中水,然後讓其冷卻至常溫方可進行故障檢測清洗。

b膠發黃了還能用嗎,乳膠枕發黃了還能用嗎

就b膠發黃了,這個的話,如果說他對一個產品或者說是對使用來說沒有相互的影響的話,那麼還是可以使用的,如果說它的粘合度來說的話是非常好的話,應該是可以是。b膠發黃了,還是能用的,沒有問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能用了。矽膠又名矽酸凝膠,是一種粒狀多孔的二氧化矽水合物,屬非晶態物質,外表呈透明或乳...

鐵鍋能不能用鋼絲球刷,鐵鍋可以用鋼絲球洗嗎?

不推薦使用鋼絲球。一般鐵鍋用久了會產生黑黑的保護層,這是鐵的氧化物和油碳結合的結果,通常這層黑色物質並無不妥,非常緻密而不會脫落。但如果用鋼絲球,會刮傷鐵鍋表面的這種保護層,後果是你的鍋很容易生鏽,要重新慢慢形成這種保護層。感覺鋼絲球在家裡幾乎沒有什麼用處。鐵鍋不能用鋼絲球來刷洗。鋼絲球會刮傷鐵鍋表...

西蘭花黃了可以吃不,西蘭花黃了還能吃嗎

西蘭花黃了可以吃。西蘭花本身是綠色的,當顏色變黃時會讓消費者覺得質量不好。事實上,西蘭花變黃是由於在存放過程中,表面脫水,葉綠素中含有的鎂離子流失所造成的。像菠菜 芹菜等也有此現象。但是,黃色西蘭花在口感和營養方面與綠色西蘭花沒有太大變化,並不影響食用。不過,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應該提倡吃新鮮的蔬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