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三條金魚多久換一次水?多久喂一次食?

2023-01-04 14:55:11 字數 4047 閱讀 7083

1樓:薊竹青釋娟

換水前,應接些水放置在和魚缸同等環境下,以保持魚缸內所換置得水和原有水溫一致,如溫差太大會導致魚兒感冒。放置的水冬季至少要一晝夜,其他季節至少要12小時。一是保持水溫一致;二是將自來水中的新增物在自然環境中排放一些。

每次給魚缸換水應儘量少驚擾魚兒,用塑料軟管採用虹吸原理將浴缸中的雜質吸出,加水時要緩慢。

夏季可每日再餵食完畢1小時候換一次水,春秋季3天換一次水,冬季一週換一次水就好了。但這不是絕對的,還要根據魚缸內的水質調整換水週期,水髒的快了,就要換的勤些。夏季每次換水不超過一半,其他季節不超過三分之一。

每天喂一次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魚5分鐘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且金魚不知飢飽,會撐死的。

金魚怎麼養?我有三條金魚多久喂次食,每次喂多少?多久換次水,是不是換的水要先曬一天?

2樓:珊珊

一天喂一次,每週換一次水,每次換三分之二水。

3樓:萇亭小六

現在的氣溫還會吃食,不過等到溫度低於16度,就是你餵它也不吃,你看著可以一兩天喂一次,如果缸裡沒有過濾的話,就少喂吧。水是一定要曬得,這樣就可以除去水裡的有害物質!!!

4樓:秋風夢夏

額,不知道誒,我以前家裡養了兩條,三個月沒換水都活的好好的,不要經常換水,每天我都只喂一次食。

5樓:超級小女郎

每天喂1次食,過了3天換一次水。

小金魚多長時間換一次水多長時間喂一次食一次喂幾粒

6樓:三痴齋主

金魚無論大小,都應該勤換水,以保持缸水清潔而有充足的氧分,讓金魚健康生活。在換水時,一、不能把缸中水全部換掉,應該每次只抽取缸水的三分之一或一半,然後新增同量的新水。這是因為如全是新水,金魚會不適應;

二、新增的新水不能是龍頭剛放出的自來水,而應事先曬放。

二、三天,或在水中放幾粒大蘇打攪拌一下,讓自來水中的氯氣化解掉,以免危害金魚生命;

三、新增的新水與缸中陳水二者水溫必須一致,最大溫差不能大於2度,否則會致金魚感冒生病;

至於餵食,要每天一到二次,每次的投放量,以在五分鐘內吃光為好。超過五分鐘還沒吃完的飼料,應當用網兜撈淨,以免飼料變質惡化水質,對金魚不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要水不凍冰就行!至於換水和餵食問題,水不用天天換,因為現在天氣涼,換的太勤魚受不了,保證缸裡屎別太多就行!食物現在也不用天天喂,兩天喂一次就行,一次就放幾粒,如果它們搶著吃,就在放幾粒,因為魚不知道飽,給多少吃多少,就算不餵食也死不了!

所以一定要少喂!

8樓:網友

金魚是冷水魚,不怕凍,但也不要底溫到幾度就可以了『『『

平均每條吃3粒或2粒就可以了。

早一次晚一次就可以了。

幾天給金魚換一次水,幾天給金魚喂一次食?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換一次水,金魚最好一天喂一次。

1、 要掌握餵食的時間和方法:春夏應該在早上7點左右開始餵食,這時候太陽剛曬到魚缸,魚兒剛剛有食慾。秋天和冬天太陽曬到魚缸會晚一點兒,大約在8點左右就可以投食了,在嚴寒的時候可以在9~10點投食。

要保證每天餵食在1~2小時內吃完。切忌在傍晚投食。這是掌握金魚怎麼餵食的必要前提。

2 、要掌握金魚的食量:對活動量大、生命力強的魚可以適當多投一些食。反之少投;可以用試投確定,第一次少投一些,如果金魚在半小時內就吃完了而且還在覓食,說明投食太少,第二天可增加一些,一直到金魚在1-2小時吃完,又無覓食或「浮頭」現象說明投食剛好,如果3個小時吃不完且有「浮頭」現象則說明投食太多。

金魚吃太飽反而不利於它的活動。金魚的餵食要堅持少食多餐,這樣便於金魚消化吸收。每天最多喂兩次。

10樓:鹹疍囧亻

每天投餵次數:只需1—2次,每次投餵量宜在1—2小時內吃完。天氣、水質正常,對生命力強的品種魚群可適當增加一點投食量。

換水:在春、秋季節一般每隔半月左右進行1次。夏季大伏天氣、水溫高達28℃以上,在水色極易濃色,水質很易混濁的情況下,一般4—7天應徹底換水1次。

冬季水溫降至4℃左右,金魚活動緩慢,食慾減少,水質不易敗壞,無特殊情況一般不全部換水。

11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一、金魚換水。

每天下午換一次水,先將透明的魚缸(其它的器皿也行,但注意一定要透明)洗淨;再注入蘇打水,沒有蘇打水的話,可用涼開水代替,但記住千萬不要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有消毒的氯氣,小金魚吃不消。 水儘量的多一點,以保證氧氣含良和魚的充分自由。買個養魚專用的小型氣泵是最好了。

二、金魚餵食。

家庭養金魚最好一天喂一次,在上午或中午投餵比較好,下午投餵,金魚吃剩的餌料容易使水變質。

怎樣養好小金魚 水多久換一次 還有魚食多久喂一次

12樓:一般的帥鍋蓋

1,金魚的餵食時間不管是投餵活飼料還是人工飼料, 每天投餵次數 只需1-2次,每次投餵量宜在1-2小時內吃完,天氣水質正常,對生命力強的品種魚群可適當增加一點投食量。

2、投食時間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太陽開始曬及魚池時投食,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餵,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即使魚群覓食明顯,也應在下午3時左右少量投食為好,11月以後,水溫明顯下降,金魚的食慾有減退趨勢,傍晚更不宜投食。

3、不能一次換水過多, 否則水質突然變化過大,會導致水質不適症發生, 水質包括ph值、硬度、餘氯、溶氧量、硝酸鹽、硫化物、蛋白質及混濁度等,金魚已適應了在原來的水質中生活,突然改變了水質,金魚無法適應而得病,甚至突發死亡。

13樓:妙招**

買回來的小金魚不好養?掌握3點,小金魚活力滿滿!

14樓:愛生活的彭先生

新手怎麼樣養金魚才不會死?教你從養水開始到餵食方法,養魚妙招。

15樓:渾身發臭

基本上一星期換一次水,如果水質差了,五天就要換,如果水質夠好,也能十天換一次。一天餵食一次,量一定不能過多,否則魚就會大批死亡,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10天換一次,夏天8天,1~2天喂一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依水質而定,一般復3-5天換一次。

制,一次不超過1/4。餵食量bai應少吃多餐,每du次以魚zhi3分鐘吃完為宜,並根據水dao溫決定是否餵食,水溫18度以上一天可喂3-4次;22度以上可喂5-6次;水溫低於15度一天1次;水溫低於10度應停食不喂。金魚是變溫動物,根據水溫的高低決定它的消化機能的,而且很耐餓,一個月不喂都沒問題,就是變瘦而已。

18樓:億鑫牧業

根據水質判斷啊,水髒就該換了。

金魚多久換一次水 喂一次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熱帶魚不是金魚啊,養魚儘量越少餵食越好,容易保持水質清潔,一般不管什麼魚的餵食規則是五分鐘內吃完為佳,一天餵食一到兩次【實際,我餵食規則是一分鐘內吃完為佳,一個星期只一到兩次】,一般來說,魚個把星期不喂都是餓不死的,只有喂多了水質敗壞了得病而死的,所以少喂好,如果有空的話,有興致的話,也可以多餐,一天兩三餐不是問題!

由於魚對新水難以一次性適應,換水越少越好,看你什麼裝置,我的裝置一般都是三個月換五分之一水,最近我都不換水了,直接加蒸發了的水而已。如果水很髒,有異味時候就要換了,沒異味且不髒就能什麼時候不換就不換!

20樓:非肥齋

那要看水的清潔度 要是有過濾泵話基本上1月換一次 換水最好換5分之1的水 餵食一天一次定時定量 一般10中內吃完就行了 喂多了吃不完水就混了。

21樓:陳偉成

可以多餐少量,水的話我半年才換一次,魚兒也沒事也沒病,如你只有一個缸的話你可以找一個桶子來裝水啊,水放個兩三天就可以用了。

養小金魚換水時間與餵食時間為多久一次?

金魚多長時間換一次水,多長時間喂一次食好

烏龜幾天換一次水,烏龜夏天多久才要換一次水?需要天天換? 還是一天換幾次?

換水頻率保持在3天一次左右,如果太忙而忘記了,也可以五天換一次水,每一次換水只換一半的水就可,這樣可以保護細菌的生態平衡。此外,也應定期的給容器消毒和清洗,預防烏龜生病的最好方法。夏天一般一天換一次,在進食後它們排洩完時換水,清潔容器,同時用手他們為洗1次身體,至少每週晒1次太陽,拿到空地上讓它們爬...

檸檬薄荷多久換一次土,輪胎多久換一次?

薄荷換盆要在每年春天或秋天進行換盆,換盆時要用肥沃鬆軟的土壤 還要進行經常性的修剪,使植株生長健康。薄荷只需要一年換一次盆即可,不要頻繁換盆,不然會使植株所需養分流失。換盆時一定要將根部的緣由土壤保留 還要注意換盆的養護,光照要充足,按時打理,修剪生長不良的枝條。檸檬薄荷 學名 mentha cit...

菜板多久換一次才合適,菜板多久換一次

切菜板 1年。微生物研究表明,木製切菜板上的細菌數量是馬桶坐墊上的200倍,若切菜板上出現難以洗掉的汙漬或裂縫,就應立即更換 即便完好無損,最好每年換新的。在這期間最好經常清理消毒 每天用硬刷和清水將菜板刷洗一遍,病菌可減少三分之一,每次使用菜板後,將菜板上的殘渣餘汁刮淨,放在陽光下暴晒30分鐘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