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魚好養嗎?海魚很漂亮,就是有點貴

2023-01-04 15:30:10 字數 5472 閱讀 5044

1樓:陽光趙大地

海水熱帶魚不是很好飼養,在飼養的時候,需要注意它生活環境,還需要注意它的飼養密度等問題。

水族箱準備:水族箱是海水觀賞魚養殖的主要裝置,它有許多樣式和尺寸,但主要分兩種型別,普通玻璃和亞克力玻璃(丙烯酸)。大多數人對玻璃水族箱比較熟悉,但對亞克力玻璃水族箱比較陌生。

普通玻璃水族箱,**便宜,質地較軟,容易出劃痕,並且劃痕是不能修復的,折射率較高,密度大,空箱較重,箱體結構不牢固(粘合而成),並且易碎。而亞克力玻璃水族箱密度小,空箱輕,箱體結構是一次成型的,因此很堅固,很難打碎,並且劃痕可以用拋光的方法除去,折射率低(水族箱內景物變形小)。

另外大水族箱與小水族箱的選擇也需要注意,大水族箱管理起來比小水族箱麻煩(如換水,撈魚,防病等)。但是大水族箱容易保持水質的穩定,水量少時,一點小的變化極易導致整個水體的變化,水質不易控制。許多人喜歡在水族箱中多養一些魚,大的水族箱可以給魚提供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水族箱中魚的數量不是隻取決於水體的大小,還在於它的形狀。

一些魚類終生生活在水族箱的底部。同體積的水族箱,如果水族箱比較高,則底面積較小,不能給魚提供足夠的生活空間,所以說水面的大小也是決定放養魚類多少的主要條件,而不只是體積。購買時要儘量挑選水面(長×寬)較大的水族箱。

加熱器選擇:加熱器可以保持水族箱內水溫的恆定,這對海水觀賞魚養殖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海水觀賞魚生活在溫度比較恆定的環境中,較小的水溫變化都極易導致疾病甚至死亡。

加熱器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完全在水下的潛水型加熱器;另一種是電熱絲在水中,控溫器在水面上的半潛型。潛水型加熱器設計比較科學,可以平放在水族箱的底部,保持水族箱內溫度的均勻分佈(因為熱量向上傳遞),而且可以防止換水時加熱器暴露在空氣中。

用半潛型加熱器,在換水時一定要先拔掉加熱器的電源,如果加熱器在空氣中加熱,當主人向水族箱中加水時,將引起加熱器的玻璃管破裂。根據房間的冷熱不同,每升水需要不同瓦的功率。一個加熱器會使水族相區域性過熱,用兩個小的加熱器可使水溫更加均勻,而且當一個加熱器損壞時,另一個還在工作,不會造成太大的損失。

照明的準備:一般照明燈有兩個作用,可以是魚色彩更鮮豔和給植物提供光照。一般情況下,單養魚的水族箱每升水需0.

2瓦左右的功率,如果有職務則每升水需瓦的功率。

現在水族店**的普通水族光管燈具皆適用於海水。

2樓:帳號已登出

海水魚好看,但不是適合新人養,一來養海水魚的裝置非常昂貴,二來海水魚的飼養指標非常多,每天光監測氨氮就是非常麻煩的。

3樓:天生我才混著過

只要你把相關裝置配置齊全的話,海水觀賞魚還是比較好養的,就象你說的有點貴呀。

4樓:丨淼優丶

海水魚明亮動人的外表更加美麗,更加吸引人,所以有不少水族愛好者都想去養海水魚,但海水魚本身是生活在海洋裡的,因此養這種魚比普通的觀賞魚的難度要大得多。

5樓:抄蘿

要養魚,必須的學會養魚的知識,才能養,尤其是貴一點的,更要慎重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渡了新魚時較體弱的階段, 讓魚能強狀起來後, 魚的存活率便大大提高。

海水魚好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養,海水魚較淡水魚難養。

淡水魚通常是活在溪、河和湖等地方,相比海洋來說,這些地方的水都比較淺,容量比較小,所以水的溫度變化比較大;而且溪、河和湖等地方跟人的距離也較近,比較容易受到人類的汙染,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起來的淡水魚普遍體格和生命力都強,較容易適應環境的變化;而在海里生活的海水魚則因海洋生活環境相對較穩定,所以相比起淡水魚來說它們是嬌生慣養了些。

海水魚餵養的一些注意事項。

首先如果剛剛帶回家的海水魚不吃食的話,不用擔心。這是由於環境變化和魚只忙於搶奪領域而造成的,待其熟悉周圍環境後,會逐漸調解過來。投餌應多樣化,以滿足各種魚類的需求,為保持魚體鮮亮的色彩,還可間隔投餵新鮮的活餌。

海水魚的投餌原則與淡水魚基本一致,少量多餐,每次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每天投餵2次。

觀察攝食狀況:若發現有魚不吃食或食慾減退,要找出原因,及時外理。也可以防止魚因為搶食而互相攻擊。

觀察攝食方式:瞭解其生活習性,採取不同的投餌方式。對於水中攝食的雀鯛等魚種可採用多樣化的投餌,選用營養豐富的豐年蟲、新鮮小魚蝦、人工配製的各種乾燥餌、冷凍餌,還可以投餵一些新鮮蔬菜;對於特殊攝食的魚類來說,它們只吃珊瑚蟲、青苔,很難找到適宜它們的食餌,只有從幼魚開始培養才會逐漸適應其他替代餌料;對於岩石啃食的魚種,可將肉類、藻類製成粘稠狀,塗抹於石塊上,待風乾後,供魚啄食。

觀察魚只糞便:還要觀察糞便是否正常,能起到預防魚病的作用。花斑海鰻糞便呈顆粒狀;珍珠狗頭、皇后神仙等糞便為碎屑狀;紅小丑、粉藍倒吊糞便呈白色液狀。

根據觀察可以及早發現魚病並加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養魚的話,有很多容易養,而且對水質要求較低的,比如藍魔,小丑。

但是要是加入海葵珊瑚的話可能會比較難,海葵對一些物質比較敏感,而且喜歡滿處跑,一旦出了問題沒有及時發現容易導致整個魚缸全都完蛋。

珊瑚對微量元素要求很高,個別品種沒有共生藻類,需要人工餵食,但是有一些品種對水質要求反倒不高,但是一般都對燈要求比較高,至少150w鹵素燈,或者更好的led燈(要求各種顏色,各種色溫,各種波長)

如果想下海的話,還是先養魚,螺比較好(蝦對水質也有一定要求),不要輕易放入軟體。

還有先去各大海水論壇看看吧,光是開缸養水就夠你折騰的了,更別說裝置,系統的選擇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養海水魚建議養便宜的,有多便宜買多便宜,養著養著死幾批魚,你就有經驗了,到時您就會知道是放棄還是繼續了,能繼續養的都是愛好能夠折騰得起的。

海水魚好養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魚沒有網上說的那麼難養,難養的就那幾種而已,大多數魚都比較好樣專之所以有人說海水屬魚難養,是因為在水族箱這樣小的水體裡邊控制no3難度太大(大對數海水魚對於no2,no3的忍耐度有限,不如淡水魚),no2可以用24小時開著蛋分就被處理成no3了,但是no3的處理就麻煩了,但是過久開著蛋分會把其他的有益物質氧化,這對珊瑚軟體有一定的傷害。

剩下的所謂難度,用我在論壇裡邊看到的一位仁兄說的話,其實就是太折騰人了,比如換水,首先要調比重,珊瑚的話要加各種元素。

只要你不怕折騰,單純養魚,和一些菇類,腦類的話,還是比較好養的至於裝置,現在有很多種選擇,而且**都不是很貴,貴的就是蛋分,造浪,但是動手能力強自己做都可以,網上有很多圖紙,改造方案,一般的魚類,菇類,腦類,diy的東西足夠應付了。

11樓:驚喜在秋天

對於養海水魚不能太偏激, 關鍵是知識和裝置 ,裝置不一定要用骨灰級的,能用就好,根據所樣的。

回海水生物不同 ,裝置也是不同的 ,如果是新手建議養一些對條件要求不是很高的魚開始,關答於怎麼養海水魚的文章很多,活學活用才好,最基本的就是 魚缸最好的底濾的,水要出氯,在有就是海鹽的選擇,蛋白質分離器是必備的,加熱棒,還有量鹽度的鹽度計,還要先培養好硝化細菌 ,這樣就差不多看 ,希望能幫到你啊。

12樓:廣州普麟

如果是觀賞魚,可試試看啊,操作起來有點麻煩,比如鹽度等監控,但是相對來說,拓回展了觀答賞領域,付出之後是值得的。當然海水魚,特別是珊瑚礁魚類不容易,特別是現在活體珊瑚,需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有興趣的話可以多試試看哦。

海水魚好養嗎?

13樓:香雪兒

海水魚漂亮,可是飼養要求高。不是有適合鹽度的海水就行了。它要求水的潔淨度很高,除了配蛋分,要大的過濾,還要有良好的硝化系統。就是一燒銀子的玩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不好養。裝置本身就很貴,還要自己會調配海水,不然買海水也是很貴的。水族館海水魚的品種也少,**高。

遠不如淡水熱帶魚養殖這麼成熟。如果不差錢,就想玩海水魚,是可以的,先投入一萬元以上弄個海水缸是前提。

海水觀賞魚難養不 ??具體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養。想開海缸。你的投入一定要準備好個5位數。4位數的開局很快就把你拖到5位數的花消。過來人都會告訴你這些的。

水+專用大鹽(精確比例)才有人造海水。

每天的溫度控制,海水缸內的造浪泵等一些要求及高。

1、照明系統 2、過濾系統 3、溫度監控 4、水質監控 5、雜項器材哪個你也少不了。

光是 鹽度計 ph值測試筆 鈣反應器 orp氧化還原電位檢測表 臭氧機 硝酸鹽去除器 滴定泵 珊瑚餵食器 等等一些裝置投入。已經快到5位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溫度,水鹽度要求很高,而且一條就是上百,推薦有經驗者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能讓水的ph值升高 水的硬度不變」不好意思上次答錯,升高應該加氨水,下降才應該加h2co3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養魚特別好養。

海魚好養嗎?

19樓:盈盈

不好養。

海水魚為何較淡水魚難養? 我們先可以從它們的生活環境來看和比較。 淡水魚通常是活在溪,河和湖等地方, 相比起海洋來說, 這些地方的水都較淺和容量較小。

所以水的溫度變化較大; 而且溪,河和湖等地方跟人的距離也較近, 比較容易受到人類的汙染。 在這環境下成長的淡水魚普遍都體格和生命力較強, 較易適應環境的變化。 而在海洋中生活的海水魚則因海洋的生活環境較穩定, 所以相比起淡水魚來說它們是驕生慣養了些。

其次的是在海洋中生活的海水魚競爭較大, 相信可能三,兩天才有一餐飽。 如果**時已經空著肚子, 加上捕魚的人用藥'杜'它們來捕捉, 它們的身體便會變弱。 再加上**後運送時只加氧放進一個不會太大的魚袋中, 魚受驚時有可能會排出便便, 便便含有亞麼尼亞而魚袋中沒有消化細菌, 魚便被自己的便便開始毒害; 還有的是有些地區的魚需要幾個小時以上才能運到來, 魚的體質和抵抗力是必然受影響和下降。

當被運到魚店後, 因為大部份魚店都是'賣'魚的而不是養魚的, 所以用來存放新魚的器皿和魚缸內的水水質有可能不合標準, 或者還會更差些, 魚便再次受到新的壓力。 到了我們魚缸後, 如果我們的處理不佳, 魚缸的水質不好不穩定, 又或新魚在缸中還沒有完全適應好環境便被舊魚追打驅逐。 就算它們**捉前沒有生病, 試問驕生慣養的它們怎能一下子忍受這麼多突然而來的壓力?

所以新魚都較易生病或死亡。

還有的是有些魚本身只會去吃那些在海洋生活時吃慣了的食物, 不會嘗試沒吃過的東西或人工飼料(因為這些東西都沒看過吧), 這個情況在不少種類的蝶魚和成年的仙魚(可能像成年人一樣有時也會有固執或執著吧)上都能看見。 如果新魚不進食, 它們在**捉後削弱了的健康便不能恢復過來, 這樣也只會步進生病和死亡。 而且新魚的體質**後已經降弱, 如果有病時我們再給它們用藥, 它們也有可能會抵受不了的。

由此看來, 海水魚真的不太易養。 只是如果我們能瞭解多些後, 遇見類似的情況時能避重就輕的作出適當處理, 過渡了新魚時較體弱的階段, 讓魚能強狀起來後, 魚的存活率便大大提高。 新養海水魚的朋友每每都有個通病, 便是加魚時太急進了些, 看見自己的缸和魚表面上沒問題後便急於加。

海水魚能用自來水養嗎,想養海水魚 怎麼配置海水 用自來水行配置嗎 不放蛋白質分離器行嗎

可以是可以 不過很麻煩 而且最好有經驗 以下就是養殖的方法 和自來水的海水化 海水魚需要生活在海水中,海水可以用天然海水 人工海水 天然海水現在已經非常不安全,再加上內陸獲取不易,就不採用啦 人工海水建議買人工海鹽來調製,比如紅十字 紅海等進口品牌。國產的海鹽在質量的穩定性上比較差,在不差錢的時候,...

養鹹水魚的注意事項,海水魚如何飼養

海水魚日常飼養注意事項1.每日 o 魚缸內所有生物的一般健康檢查 檢查魚類 珊瑚 軟體 等等的數量,及有沒有傷口 疾病等的徵狀。o 餵魚 餵食次數不定,以小食多餐最為常用。份量不定,但要避免過量餵食而道致殘餘的食物做成汙染。o 檢查水溫 以攝氏 26oc 為標準。如沒有飼養珊瑚 海葵和軟體的,水溫界...

我想問下養海水魚需要多大缸子好看要珊瑚養小丑魚就行,我家在遼

一 水槽 最最適用的水槽有下列兩種,用樹脂黏的玻璃水槽,用壓克力樹脂板溶接而成的板溶壓克力水槽。尺寸儘可能用大水槽和最好跟現有尺寸,因為可跟一般其他現有配品配合。1.45 30 302.60 30 363.75 45 454.90 45 455.120 45 456.150 45 45 二 濾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