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孜然羊肉怎麼做好吃,洋蔥炒孜然羊肉的家常做法

2023-01-04 15:30:11 字數 3564 閱讀 8905

1樓:樂家網找工長

1.凍羊肉取出後,稍微放置到稍軟,切片。不要整塊直接泡水裡化凍,太軟不好切,有硬度才能切得薄。

2.切好的羊肉片在水裡浸泡若干小時,泡出血水。中途要換幾次水。

3.泡到已經沒什麼血水出來之後,擠幹水分,倒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大勺孜然粉,一勺油,一勺澱粉,用手抓勻並適當揉搓按摩,使調料被羊肉吸收。然後放一旁醃製20分鐘。

4.一個洋蔥切小塊。

5.蒜切片,蔥切段。

6.鍋中無水無油,放入一勺孜然粒小火焙香。有香味飄出後盛出備用。整個時間很短,千萬不要等變色變糊。

7.鍋中放適量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洋蔥塊大火翻炒。

8.加入一勺鹽翻炒,炒至洋蔥稍變軟後出鍋備用。(洋蔥沒有羊肉吃鹽,所以這裡要先給洋蔥入鹽味)

9.然後熱鍋冷油(大火熱鍋後,放油,然後不等油燒熱直接下菜,就是所謂的熱鍋冷油),放入蔥、蒜、幹辣椒和之前焙香的孜然粒,中火煸炒。

10.煸出香味後放入醃製好的羊肉片,大火翻炒。

11.加入兩大勺孜然粉、兩大勺花椒粉、兩大勺辣椒粉,翻炒均勻。

12.最後加入一勺鹽,翻炒均勻。整個翻炒羊肉的過程時間很短,動作要快,羊肉很快就會變色變熟,時間不能長,老了就不好吃了。

13.出鍋裝盤,撒上蔥花點綴。

洋蔥炒孜然羊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孜然羊肉的家常做法煮煮熟的羊肉怎麼做孜然羊肉

2樓:

正常的孜然羊肉是生的 如果你用熟羊肉做可以味道可以相同但是口感就不一樣了 想做在問我。

怎麼做好吃,孜然羊肉炒豆芽的家常做法

3樓:小偉特攻

主料豆芽(400g),羊肉(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孜然粉(適量)步驟1.準備好一塊羊肉。

2.把羊肉切成小丁。

3.炒勺中加入少許的油,待油熱倒入羊肉。

4.加入少許的醬油。

5.待炒的差不多熟的時候加入鹽。

6.把洗好的豆芽倒入炒勺中。

7.豆芽炒好後倒入孜然粉。

8.用鍋鏟翻炒一下。

9.盛入盤子中食用。

孜然羊肉炒拉條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羊肉 西紅柿。

蒜薹 圓面。

大蒜,大蔥,黃豆醬,孜然粉 適量,根據個人口味挑選。

澱粉 少許。

孜然羊肉炒拉條的做法。

準備食材孜然羊肉炒拉條的做法 步驟1

羊肉切好,泡在澱粉裡十分鐘。孜然羊肉炒拉條的做法 步驟2圓面在鍋裡煮七分熟,根據個人口味放青菜。出鍋放在涼開水裡,儲存麵條的勁道。孜然羊肉炒拉條的做法 步驟3

炒鍋備油,爆炒蔥蒜,依次放入黃豆醬(海天),羊肉,西紅柿,蒜薹,面。翻炒,改小火,可加少許煮麵條時的湯。孜然羊肉炒拉條的做法 步驟4

小火煮,讓西紅柿的汁慢慢滲出。孜然羊肉炒拉條的做法 步驟5加鹽,黃豆醬本就有鹹味,所以放鹽少許,出鍋放孜然粉。開吃嘍!孜然羊肉炒拉條的做法 步驟6

乾鍋蒜薹孜然羊肉,怎樣做孜然羊肉,家常孜然羊肉做法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用料材料。

用量羊肉 大約1kg(我用的羊肩肉)

蒜薹 1捆。

幹孜然粒 大約1tbsp

香葉 2片。

丁香 3粒。

乾花椒粒 1小撮。

小茴香 1小撮。

幹辣椒 幾個(根據喜辣程度放就好)

姜 一大塊。

蒜 半頭。紅糖 1~2tbsp

生抽 2tbsp

鹽 少許。做法1. 薑切片,蒜拍扁去皮,幹辣椒掰成段,其它香料都準備好2. 羊肉洗淨切小塊兒,看您用的什麼部位,反正如果看到脂肪比較多,可以適當把脂肪去掉(就是比較集中的白色部分),備用。

3. 蒜薹洗淨切段瀝乾水分備用。

4. 鍋裡放適量油,稍微爆香所有香料。

5. 然後下羊肉翻炒至變色。

6. 加紅糖和生抽上色調味。

7. 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大約30分鐘(無需額外加水了,因為有生抽,而且羊肉清洗過之後下鍋本身也會出一些水分)或者直到您喜歡的軟度。

8. 羊肉燜軟後揭開鍋蓋,轉大火收汁。

9. 直到幾乎沒什麼水分,只剩油的時候,下蒜薹不斷翻炒至蒜薹斷生,此時嚐嚐味道,若覺得不夠鹹就用少許鹽調味,然後起鍋就好啦。

孜然羊肉的家常做法

6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主料:羊肉片300克、薑絲適量、蔥花適量、洋蔥適量、香菜適量。

輔料:孜然粒2克、生抽5克、鹽3克、澱粉5克、食用油5毫升。

做法如下:1、羊肉切成片,厚度以2毫米為宜,倒入適量薑絲、蔥花、辣椒粉、孜然粉、生抽、鹽、澱粉,醃製15分鐘。

2、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後下醃製好的羊肉爆炒2分鐘。

3、鍋中加入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爆香,放入鹽翻炒均勻。

4、倒入適量洋蔥、香菜,炒軟後出鍋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1、這個菜要想肉嫩,首先是按步驟醃製,再就是要大火快炒,不能用小火,也不能炒得過久,否則肉質就會老。

2、加小蘇打可以讓肉質更嫩。

7樓:匿名使用者

羊後腿肉300克,香菜葉30克,料酒30克 孜然羊肉,鹽10克,味精5克,辣椒麵10克,孜然15克,蔥白20克,姜20克,油300克。

將羊肉頂刀(刀與萍肉的纖維方向成90度角)切成長4釐米、寬2.5釐米、厚0.3釐米的片。蔥、姜洗淨分別切段和塊,用刀拍一下。孜然放在乾淨鍋內用小火炒幹,放在砧板上碾壓成細末,與辣椒麵一孜然羊肉同放在器皿中加味精拌勻。

將香菜葉洗淨放在碗中。將羊肉放在器皿中,加入料酒、鹽、少許水,攪拌均勻後再將蔥姜放入,醃漬20分鐘把蔥姜去掉。炒鍋上火,放油燒到六成熱把羊肉片放入鍋內滑開,待原料出水較多,油溫下降時取出。

油溫重新升高時再把羊肉片放入鍋內復炸一次取出,加入孜然、辣椒麵、味精拌勻裝到盤中,上桌時在上面撒香菜葉即可。

8樓:三火問題解答

孜然羊肉怎麼做?把羊肉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來點生抽耗油,鹽胡椒粉,孜然調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切成小塊用鹽,醬油,味精,辣椒粉,孜然醃好,再用炒鍋炒。

10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羊肉》

1、首選400克羊肉把羊肉切薄片,加鹽、味精、雞精、花椒油、孜然粉、細辣椒麵、料酒醃製待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羊肉 鮮羊肉600克 鮮芫茜(香菜)100克 孜然(磨成粗粉)35克 幹辣椒碎屑50克 嫩肉粉10克 料酒10克 幼鹽10克 味精5克 食油1000克(實耗50克) 製作流程 先將羊肉切成公分厚的肉片,加嫩肉粉、鹽、味精、料酒一起醃製10分鐘。芫茜洗淨晾乾,切成段,平鋪在盤底,待用。

起鑊,上火,倒入食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醃好的羊肉,用鏟扒散,剛熟即馬上撈出,濾油。另起鑊上火,放少許油,放入孜然,稍煸出香味,即放下幹辣椒碎,炒至金黃色,速速倒入滑好的羊肉片,烹料酒,急速翻炒幾遍,出鑊倒入鋪好芫茜的盤裡,還可點綴些芫茜在上面。

孜然羊肉捲餅怎麼做好吃,孜然羊肉餅的做法,孜然羊肉餅怎麼做好吃,孜然

孜然羊肉捲餅的做法步驟 1麵粉加入開水揉滋潤,餳一會兒2搓條 3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 4面劑切口面朝上壓扁,抹上一層玉米油 5再壓上一個面劑6擀圓 7電餅鐺預熱,刷層油,放上面餅 8待底面烙黃翻個面再烙黃 9烙好一揭就是兩張麵皮 10都烙好 11羊肉洗淨 12切成薄片 13加入生粉 生抽 料酒拌勻 1...

孜然洋蔥炒魷魚怎麼做好吃

魷魚一定要配洋蔥,也切段就行了。然後鍋內放油燒熱,加入辣醬少許,如果喜歡吃辣也可以多放些。我用的是從山西帶回來的一種辣醬,估計一般超市賣的瓶裝香辣醬或陴縣豆瓣什麼的也可以。辣醬炒出香味後將魷魚和洋蔥一起下鍋,加入甜麵醬 番茄醬 醬油,用量就看各人口味和烹調經驗了,最好都不要放太多,如果之前加的鹽和糖...

孜然怎麼烤,烤肉的孜然怎麼做好吃

孜然香不香關鍵在於炒的時候火候很關鍵。炒孜然的時候火不要大 如果大了容易炒過火候 那麼就不香了。另外 粉碎的時候也是很關鍵的 不能磨太碎了 太碎也不香 要粉粒狀的。這是炒菜使用的孜然。我炒菜用的孜然 是要在過裡邊先炒熟 當然最關鍵的是不能炒過了 炒過了香味就沒有了 在這裡說的炒過了並不是炒糊了 炒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