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省該怎麼寫,三年級暮省怎麼寫?

2023-01-04 17:35:07 字數 3678 閱讀 7519

1樓:睿子

暮省,就是學生每天在完成學業以後,思考與反省自己一天的生活,並且用隨筆和日記等形式記錄下來。

同時師生之間也可以通過日記、書信、批註等手段;真情表達、相互激勵、相互編織有意義的生活。暮省做好了,整個班級就會更加潤澤,孩子們將會彼此欣賞,彼此關愛,彼此激勵……

2樓:網友

暮省,關鍵是在「省」這個字。

主要是寫今天的表現怎麼樣,今天學到了些什麼,今天哪些地方不夠好,煩了那些錯的,然後對這些問題進行反省和分析,最好把錯誤進行深度研究(比如,該如何改正),最後結尾。結尾的時候不要草草了事,那樣會讓人感覺你改的決心不夠深。還有一點一定記住:

你寫暮省是給你自己寫的,不是給其他人寫的。

其實,我們老師也讓我們天天寫暮省,天天寫,就能夠寫好了。

3樓:酷酷小晴

暮省就是一天下來的學習反思,也可以把她當成日記本,把想對老師說的話,寫上去,讓師生之間更為了解,讓師生相處更加和諧。

三年級暮省怎麼寫?

4樓:教育小主

三年級暮省可以寫一天的感受,學習狀態的分析。具體如下:

1、方法

可以每天在完成作業以後,思考與反省自己一天的生活,並且用隨筆和日記等形式記錄下來。把一天的精華寫下來,在反思中不斷進步。養成反思的習慣,無疑是暮省的重要價值。

如果能讓日記伴隨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可以不斷挑戰自我。

2、詞語出處

此詞語來自成語晨參暮省,原意是晨起參拜致敬,傍晚省視問安。暮鼓晨鐘,晨誦暮省。

日記的意義

鍛鍊文筆。文字表達能力是人一生中應該具備的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寫日記無疑是提高文字表達能力的主要手段之一。

俗話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天天寫一篇日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日記形式不拘,不用去想文章的做法,顯得自由靈活。

日記可長可短,有話則長無話則短,高興了有時間了就多寫兩句,情緒低落不高興了時間緊了就少寫兩句。隨心所欲,無拘無束,時間一長形成了習慣,你會覺得每天不寫幾句就手裡發癢,駕馭語言文字的能力自然也就會隨之得到提高。

以上資料參考 百科—日記。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招的發明者敢不敢說出自己的名字啊??你貪錢貪夠了??急著搞政績??

別自以為聰明瞭,你這招不過是「早請示晚彙報」延續。如果你敢說出你的名字(反正你逃不出河南教委),恐怕你的財產馬上就要被清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暮省,指的是學生每天在完成學業以後,思考與反省自己一天的生活,並且用隨筆和日記等形式記錄下來,同時師生之間也可以通過日記、書信、批註等手段,相互編織有意義的生活。教師與學生用日記記錄自己的成長,親子之間、師生之間用詞語相互激勵、撫慰,這就使暮省成為一種日常工作的生活方式。

如果說閱讀是站在大師的肩膀上前行的話,那麼,寫作其實是站在自己的肩膀上攀升。我們強調堅持,「行動就有收穫,堅持才有奇蹟」,我們告訴教師與學生要學會堅持記錄自己的生活。在這個意義上的暮省,其實更強調意志的訓練。

當然,意志的訓練雖然重要,但暮省的方式方法同樣也非常重要。在暮省活動推出之初,學生的隨筆往往帶有明顯的作文傾向,教師也往往以作文的要求來評價學生的隨筆,而沒有將之視為一種共同生活的方式。隨著活動的改進,越來越多的教師開始自覺地引導學生把隨筆和日記視為「三省吾身」的生活方式,作為反思自己的重要形式,並提筆利用師生共寫隨筆參與學生的成長,引領兒童走向自主與成熟。

學生隨筆也逐漸豐富為心靈獨白(保密日記)、相互傾訴(共寫日記)、觀察日記、班級共議日記、童話文學創作等多種形式。對較低年齡的兒童,這種寫作則是以與父母聯合,並與繪畫和文字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的,我們稱這種方式為「讀寫繪」,比如,孩子們可以把他們看到和想到的東西,通過繪畫的方式表現出來,圖畫的文字部分可以讓父母配合完成。在高年級,也可以通過教師與父母的「便箋」實現「共讀共寫共同生活」的理想,讓父母與孩子一起閱讀、一起寫作。

暮省該怎麼寫啊。求教 內容能寫哪些

7樓:

暮:黃昏,;省(三聲xing):檢查;察看;反省。

在每天快要結束時,反查自己一天的言行,並作為以後進步學習的指導和參考。

你可以從「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立題,闡述一種自律,、自省的人生態度,除了學習,也可以拓展到品德、交友等等。

暮省日記怎麼寫啊,誰寫完了?(借我抄一下,嘻嘻)

8樓:匿名使用者

暮省日記。

不翼而飛的筆。

星期三,我班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有一名同學的鋼筆不翼而飛了!我想不到。

五、八中隊裡還有這樣一個小偷。我想不出是哪個人長出了這第三隻手。

現在班裡同學們的筆神秘失蹤的事件越來越嚴重了。失蹤的大多數是鋼筆,不知它怎麼讓你的手癢癢起來,使你幹出這樣一樁可恥的事情,讓你做一個令人唾棄的小偷。我不明白一直普普通通的鋼筆有什麼能讓你心動的呢?

如果你現在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就馬上悔改,否則你將走上一個通往犯罪的道路。

在這裡,我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沒經過別人的同意就拿走別人的東西,這個人已經給我們敲醒了警鐘。讓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定要記住這一句話:「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 親,望採納噢。

9樓:匿名使用者

「暮省日記」選登(一)

今天的天氣早上還下著大雨,不過中午有一點好轉。本來還以為可以上體育課呢,好久都沒上體育課了,好懷念啊!一下課就去老師辦公室,一路上還祈禱可以上體育課呢。

沒想道老師還沒上班呢,我猜八成又去睡覺了,要麼就去吃口香糖了。其實我想應該可以去上吧,操場上也沒很多積水,算了,自習課也可以忍受。今天晚上奧數a組的有要去上課,我怎麼就有一點點的罪惡感。

星期六又要考「希望杯」了也不知道行不行啊,呵呵現在就有心理準備了,我問同桌黃一豪緊張不,他竟然說「忘了」。天那,這都能忘。今天總的來說過的挺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期待!

暮省怎麼寫,關於期末考試的

暮省該怎麼寫不是成語和日記,是暮省本

10樓:陸亦可

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向湯姆一樣天真無邪的一面,歲月的列車緩緩駛過,我們馬上從童年時代過去了,誰敢保證自己小的時候沒有做過一些傻事,童年,真像一瓶美酒,時隔越長,就越香,就越純,就越讓人回味,現在的我們就想著瓶酒的蓋子,靜靜躺在上面,五年,十年……靜靜地享受著美酒帶給我們的薰陶,享受著童真的樂趣。

看完這本書,我無比的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湯姆在那個充滿陽光燦爛的世界裡,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希望什麼事情都可以美夢成真,創造出一片屬於我們的童真天地!

三年級日記怎麼寫,三年級寫日記要怎麼寫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決定炒一個番茄炒雞蛋給媽媽。因為那是媽媽最喜歡吃的菜了。我向爸爸請求幫助,讓他教我怎麼炒。窗外的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著,他們都在盡情的扭動著身體跳著各種各樣的舞蹈來到大地。有的像情侶一樣優雅跳著華爾茲,因為這樣可以永遠在一起即使融成了水 有的跳著芭蕾因為這樣可以...

愛護動物,怎麼寫,三年級,愛護動物,怎麼寫,三年級300字

今天我看了 胖叔叔開心茶座 中的 野生動物為什麼越來越少 這篇文章,它的主要內容是 人類和野生動物共同生活在一個地球上,應該是親戚和朋友的關係,如果有一天,野生動物都滅絕了,那也將是人類的末日!可有人卻瘋狂捕殺野生動物或亂砍伐野生動物居住的森林。藏羚羊和滇金絲猴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讀到這,使我深受啟發...

三年級作文冬天的景色怎麼寫,三年級作文,寫秋天的景色,該怎麼寫

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這樣擴散開來就行 望採納 三年級作文,寫秋天的景色,該怎麼寫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兒兩百字到三百字左右 冬天的景色 三年級 300字 寫景 秋天不知不覺地飛走了,迎來了冬天嚴寒的氣息。冬爺爺來到...